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流浪漢與蘋果籽

流浪漢與蘋果籽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序言:從前有一個快樂的流浪漢,他把種蘋果當作自己的事業。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把他那蘋果般燦爛的笑容帶到那裡。人們吃到他種出的甜甜的蘋果時都會感到無限的快樂,他流浪四處散播着快樂,直到死去也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據說死後他的靈魂被上帝接到了天堂里,去管理天使們的種植園,於是雲朵里也開出了雪白雪白的蘋果花……

  1月光森林

  月光森林是神奇的地方,是個由光和魔法構成的世界。這裡生長着神秘高大的植物,居住着各種精靈和小妖精。大家和睦的生活在一起,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的糾紛。月光森林在所有居民的眼裡,是個由愛心構成的世界;這裡只有快樂沒有煩惱。

  2大腳怪人

  “咕咚!咕咚!”大腳怪人闖入了月光森林,打破了森林的寧靜。

  他長相兇惡,鬍子很長,邋裡邋遢的;渾身散發著難聞的臭味,貌似幾個月也沒洗澡了。他的大腳踏在地上發出巨大的咕咚聲,地皮都震得一顫一顫的。還沒看見他的樣子,動物們就被嚇跑了。

  大腳怪人踏毀了板牙兒兔的菜園,把一根根還沒有長好的紅蘿蔔都送進了自己的肚子,害得板牙兒兔哭紅了眼睛。他摘下樹上的整個蜂巢當罐裝飲料喝,即使那些蜜蜂拚命的蟄他也不怕,因為他的身上的污垢實在是太厚了,蜂針根本不起任何作用。蜜罐小熊再也沒有蜂蜜可吃了,只能傷心的添一舔爪子。他靠在大松樹下打盹,而那裡恰好是花小鼬的家。肉墩墩的屁股堵住了洞口;向來霸道的花小鼬也有怕的時候,硬是被大腳怪人身上的氣味熏暈了過去。原來他對臭味沒有免疫力,也怕別人身上的氣味。

  “咕咚,咕咚!”大腳怪人走到哪裡,哪裡肯定就會遭殃。

  大腳怪人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月光森林實在是太好了;有吃有喝的,到處是鮮花和水靈靈的果子。他還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好的地方,不想走了。

  3月亮女巫

  在月光森林的深處,有個月亮湖。據說那裡是月亮洗澡的地方,所以月亮湖的水也是閃閃發光的,就象天上的月亮一樣。

  月亮湖湖邊還有一座閃閃發光的水晶房子,裡面住着月亮女巫。她的頭髮是銀色的,眼睛象湖水一般湛藍明亮,穿着雪白的裙子,模樣比天上仙子還要動人。

  她有着神奇的魔法,能讓森林裡植物瞬間長大。聽到月亮女巫的歌聲,所有的花朵都會在同一時刻綻放。月光森林正是因為有了她,才充滿生機活力的;動物和精靈們都尊敬愛戴她。

  月亮女巫正精心照料她的花園,一點也不知道森林闖入不速之客的事情。

  “咕咚,咕咚!”巨大的震動聲驚飛了小鳥。

  “那會是什麼?”美麗善良的月亮女巫也吃了一驚。

  “不好啦,不好啦!森林來了大怪物,他踏毀了菜園,吃光了我的胡蘿蔔。”板牙兒兔跑來,眼睛紅紅的說。

  “他,他喝光了人家的蜂蜜…”蜜罐小熊跟着抱怨道。

  “他摘光了樹上的果子,壓壞了樹苗。”果子狸補充說。

  “他,他實在太臭了!”花小鼬羞澀的吱唔道。

  小動物們七嘴八舌的說著,對大腳怪人又恨又怕。

  “也許他只是個迷路的人也說不定呢!”

  月亮女巫安慰小動物們。

  但大腳怪人遠遠的來了,小動物們嚇得都躲進了月亮女巫的水晶屋。

  4月光晚餐

  大腳怪人看見了月亮湖畔的水晶屋,晶瑩透亮,閃閃發光。他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漂亮的房子,不顧一切的朝這邊跑來。

  “開門,開門!有人嗎?”

  他的拳頭重重的砸在門上,那扇門要不是水晶做的,肯定會被他敲破的。

  給他開門的是月亮女巫,溫柔地望着他,輕輕地問了一聲:“你好,先生;有事嗎?”

  還從來沒有人這樣溫柔地對他說過話。大腳怪人面對面前這位美麗的女人,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你從那裡來啊?”月亮女巫又問。

  “不知道…我,我迷路了——”大腳怪人半天才吱唔道。

  “那你一定餓了吧,就留下吃晚飯吧!”

  大腳怪人羞赧地點頭答應了。

  月亮女巫找出一塊大毛巾,大腳怪人猶豫了一下,還是拿着它乖乖去湖邊洗了個澡。煥然一新的大腳怪人看上去也沒有先前那麼可怕,小動物們稍稍安下了心,氣氛輕鬆許多。

  晚餐是在湖邊的空地上舉行的,月亮女巫輕聲歌唱,牽牛花蔓藤繞上餐桌上綻開一個個小喇叭,夜蛾為他們送來蜜露,飛舞的精靈們用花心裡的露水為大家調配飲料。月亮升起來了,湖光月光交映生輝,森林裡到處閃耀着銀色光芒。連他們的餐桌也是閃耀着的,閃耀着銀色光輝的水果盛宴,大家都陶醉了。

  月亮女巫給大家做的主菜是蘋果沙拉。翠綠色蘋果塊混着奶油和草莓汁味道好極了,大腳怪人還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水果。

  他吃了很多,邊吃邊問:蘋果是從那裡摘的?

  月亮女巫告訴他,蘋果是精靈娃娃們送的。在湖對岸有一大片蘋果林,那裡結着月光般閃耀的青蘋果,那是吃了會帶給人快樂的蘋果。

  “我從來沒有快樂過。”大腳怪人說。

  “去那裡看看吧,或許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的。”月光女巫告訴他。

  5精靈娃娃

  大腳怪人來到了湖對岸的青蘋果園,那裡樹上果然接滿了蘋果,又大又圓。

  可樹上的果子並沒有昨天晚上吃的那樣好吃,又酸又澀。月亮女巫欺騙了他,他咆哮了。他的吼叫聲震動了森林,從四面八方冒出無數個透明的小人出來。

  他們輕生的細語着:“月亮女巫並沒有騙你,你昨天吃的就是這園子里的蘋果。”

  “可為什麼今天的味道全變了呢?”大腳怪人吼道。

  “那是因為你是和大家一起吃的,味道才不一樣。”精靈娃娃們回答。

  “怎麼會這樣?”大腳怪人還是有些不理解。

  精靈娃娃們送給他一袋蘋果種子,並告訴他,等這些種子變成蘋果樹結出蘋果的時候,你就會明白為什麼了。

  6天國花園

  為了尋找蘋果變味的答案,大腳怪人離開了月光森林。

  他在荒山上開墾出田地,種下了蘋果籽。每天,他辛苦地為果樹施肥澆水,雖然開始有些不情願,但漸漸地發覺自己的性格改變了,變得不象以前那麼粗暴了。

  美麗的光環總會圍繞在勤勞的人身上的,人們開始願意接近他了,大腳怪人有了朋友。

  等到了蘋果樹開花的時候,潔白的花瓣連成一片;在山腳遠遠的望去,如同雲朵一樣。大腳怪人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快樂。他覺得自己的蘋果樹是種在了天上的,那些都是了不起的蘋果樹。收穫的季節,他把自己種的蘋果分給朋友們吃,看到大家滿足的樣子;發覺原來自己種出來的蘋果竟然是那樣的好吃,不知道要超出月光森林的蘋果多少倍。

  大腳怪人明白了,當初他覺得蘋果好吃,那是因為大家的快樂心情感染了他。快樂是需要分享的,有了快樂的心情,果實才更有味道。

  7尾聲

  不知道又過了多少年,蘋果樹都長成比大腳怪人還要高的大樹,而大腳怪人也變成了一個弓背的老人。每天晚上,他的身邊總會圍滿了孩子,聽到講關於月光森林和蘋果樹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流浪漢與蘋果籽
網友評論
流浪漢與蘋果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