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這個星期,王老師發了一張碟子給我們,上面印着《探究火災之源》。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禁想起了一個傳說,一位叫普羅米修斯的神仙,從太陽神那取走了火種,帶到了人界,人們利用火改變了許多東西,也摧毀了許多東西。

  一開始,整個實驗都源自於一位網友的發言“為煙頭伸冤”,被兩個驗證者看到,大肆嘲笑他的無稽之談,不過還是看了看內容。

  內容裡面說他把沒有完全熄滅的煙頭扔到廢紙簍里,扔了一百多根,居然沒有引發火災,所以他認為這個煙頭引發火災是不可能的。

  不過,因為煙頭引發的火災可是多不勝數啊,據公安部消防局統計,近幾年煙頭火災,每年基本保持在一萬起左右,在單一火災原因中,煙頭造成的火災始終排在第三位。如此大的比例,竟然還有人對煙頭的危險不以為然,更有甚者居然覺得煙頭連汽油都點不着,明目張胆地在加油站內吸煙。除了煙頭以外,人們經常使用的插線板,同樣也是容易引發火災的一個“功臣”。

  驗證者準備齊全了材料了以後,便開始試驗了。驗證者模擬了一個容易引發火災的場景,有裝滿紙的垃圾桶,沙發,乾草堆以及裝滿未熄滅煙頭的煙灰缸。

  第一個燃起的是垃圾桶,一開始就着火了,因為丟下去的是未熄滅的煙頭,所以燃火機遇大一些,他們又把一根熄滅的差不多的煙頭丟了進去,也很快就燃起了明火。他們一下就把網友的伸冤給否認了。

  還有一些實驗也很有趣。總之,這張碟子告訴我們“遠離火災,防範自我”

您正在瀏覽: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觀《探究火災之源》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