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2篇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13日,中國共產黨**市委作出《關於在全市開展向趙亞夫同志學習的決定》,要求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活動的熱潮,在全市上下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競相發展的局面。

  向趙亞夫學習,一是要學習他牢記宗旨、堅守信仰、矢志為農的奮鬥精神。52年來,趙亞夫無論是從事農業科技工作,還是在擔任領導職務期間,乃至在退休以後,始終工作在田間地頭,贏得了“要致富、找亞夫,找到亞夫准能富”的美譽。向趙亞夫學習,就是要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團結和帶領全市廣大人民群眾為現代化建設不懈奮鬥,努力譜寫好“中國夢”的**篇章。

  二是要學習他心繫群眾、紮根基層、科技興農的實幹精神。趙亞夫急農民之所急、想農民之所想,把農民當親人,長期紮根農村基層,做給農民看、帶着農民干、幫着農民富。他不顧體弱多病,每年有200天以上的時間忙碌在田間地頭。他編寫了多達百萬字的農業科普讀物,免費培訓農民30多萬人次。在他的帶動下,茅山老區數以萬計的農民擺脫了貧困,走上了致富之路。向趙亞夫學習,就是要堅持以民為本,牢固樹立群眾觀念,以赤誠之心對待群眾、服務群眾,大興求真務實、苦幹實幹之風,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時代和人民要求的業績。

  三是要學習他刻苦鑽研、改革創新、勇於探索的開拓精神。趙亞夫從引進20棵草莓苗起步,圓了百萬農民的致富夢、小康夢、幸福夢。他40歲學習日語,60歲鑽研電腦,70歲走進從未涉足的蔬菜領域,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向趙亞夫學習,就是要學習他與時俱進、敢於超越的良好品質,學習他勇於創新、開拓進取的工作激情,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努力在各自崗位上創造新業績、開創新局面。

  四是要學習他永葆本色、淡泊名利、至真至純的奉獻精神。趙亞夫不求個人升遷,不圖個人名利,一心撲在幫助農民致富的崇高事業上;他不求回報,幫助百萬農民走上了致富之路;他主持、經手的項目經費以千萬計,但從不謀取私利。向趙亞夫學習,就是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權力觀,堅持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始終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覺踐行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

  綜上所述,我們要把向趙亞夫學習的活動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即將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做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各項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堅持為民務實清廉,在全市上下形成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競相發展的局面。各級領導幹部要將趙亞夫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在真學真改上下功夫。廣大黨員和群眾要學習趙亞夫的先進事迹和優秀品質,堅守信念、牢記宗旨,紮根一線、埋頭苦幹,用智慧和汗水譜寫祖國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

  篇二: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

  近日,市委作出了向趙亞夫同志學習的決定,一輪學習熱潮即將在全市展開。趙亞夫身上閃光點很多,而全心全意服務群眾的為民情結,無疑是他最為突出的精神品質。學習趙亞夫,就是要與即將開展的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像他那樣把自己的命運與群眾的命運緊緊綁在一起,把群眾的需求當做自己的追求,永遠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紮根基層,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52年來,趙亞夫的心永遠在農民那頭。只要是農民的電話,從不會“佔線”;只要是農民的召喚,即便疾病纏身,也會趕到。在探索現代農業的道路上,他不斷自我捨棄、創新求變,根本目的還是“讓農民富起來”“讓農民利益最大化”。廣大黨員幹部學習趙亞夫,就要像他那樣,把群眾利益作為工作出發點,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真正關心群眾疾苦,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盡心竭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學會站在群眾立場看待問題、解決問題,設身處地為群眾着想,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無論職務如何升遷,趙亞夫總能與農民打成一片,讓農民始終把他當做“家裡人”。廣大黨員幹部學習趙亞夫,就要像他那樣,保持“土氣”,摒棄“洋氣”,接上“地氣”,把深入基層作為自己的工作常態和永遠的職業追求,走進老百姓家中、走到田間地頭、站到工作一線,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以樸實、紮實的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的認可。

  “要致富,找亞夫,找到亞夫准能富。”這是農民對趙亞夫的最高禮讚。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學習趙亞夫,就要像他那樣,自覺地將群眾“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衡量工作成敗的唯一標尺,不搞“口號革命”,不做形象工程。工作好不好,百姓說了算;成績實不實,群眾來評判。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深入體察群眾民情,認真分析群眾需求,注重聽取群眾意見,自覺接受群眾監督,讓各項工作都能順應民意、貼近民生,獲得人民群眾的真心擁護。

您正在瀏覽: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學習趙亞夫精神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