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猶抱琵琶半遮面

猶抱琵琶半遮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微風拂柳,細雨含香,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款款而至,春天已準時的到來,你的心窗有沒有打開?

  閑暇之餘出來走走會發現世界很美好,細柳抽芽,小草又綠,河水冰融,鳥語花香。

  湖南的春天比我們家鄉來的稍早一些,於是我有幸提前領略了春天的風采,春天像一個剛出生的孩子,從頭到腳都是新的,而且對世界萬物都充滿了好奇,微風吹拂着柳條,小草也鑽出了地面露出個小腦袋,東瞧瞧西看看的尋找着自己的夥伴,大地沉浸在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中。

  走進大自然,伸一伸縮了一天的懶腰,讓他們也好有個深呼吸的機會,掬一縷陽光灑在臉上,感受春陽的溫馨,湖水演奏出美妙的曲調,鳥兒唱出歡快的歌聲,鮮花露出可人的笑容,小草跳出動人的舞蹈。我們也該敞開心扉讓陽光進來,春天的早晨沒有冬天的冰霜,更沒有夏天的酷暑,有的是一片朦朦朧朧的輕霧,多的是一種朦朧美,整個世界就彷彿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古典美女,羞答答的露出半邊臉。

  太陽漸漸嶄露頭角,美女的面紗也慢慢地被揭開,這是會讓你眼前一亮,大家都期待着一睹你的紅顏,微風吹,花兒笑,鳥兒唱,魚兒游,這時的風雖然略帶清寒,但卻吹的讓人舒服,陽光明媚的時候出來走走,讓陽光走進我們的心扉,晒晒自己那埋了一冬的苦悶和壓抑。

  春天不僅多了溫馨和清涼,還多了綿綿的柔情細雨,這時的雨淅淅瀝瀝,細慢慢,輕飄飄的打在我們身上,有的時候其實不用打傘,這樣我們更容易感受在雨中漫步的浪漫,攜着同伴,挎着友人在這細雨的天氣里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氣息,下雨的天陰蒙蒙的,又彷彿給着美女添了幾分神秘的姿色,讓人不免的想多看幾眼。

  在這樣美麗的春天,我們千萬不要做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女子,走出自己的房間,去感受初春的美麗與清香!!敞開自己的心扉讓陽光走進來。

您正在瀏覽: 猶抱琵琶半遮面
網友評論
猶抱琵琶半遮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