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對自律的認識(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對自律的認識(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對自律的認識(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標籤:反腐倡廉 認識方向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對“自律”的認識

  反腐倡廉是關係黨心民心,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大事,可是真正做到廉潔自律,以身作則,不斷提高自身修養,抵制各種腐蝕思想是不容易的。能否真正按照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要求,堅定不移地搞好自身的廉潔,取決於個人的自覺程度。通過自查我認為,時時牢記六個字,就能做好拒腐防變。

  一、清醒

  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要搞好反腐鬥爭,我們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摒棄低級趣味和庸俗作風。特別是從事經濟工作的黨員幹部,一定要把講政治防腐敗貫穿於一切經濟工作之中,面對當今世界的許多新奇和刺激,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斷提醒自己:政治上做明白人,工作上做帶頭人,生活上做群眾的貼心人。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清醒地記住:生活講品味,人生講追究,行事講規則。

  二、自律

  江總書記一再要求領導幹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到底就是要我們自我約束,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和社會公德。領導幹部手中都握有一定的權力,這就更需要自律。

  大千世界,誘惑種種,稍有不慎,就會思想錯位,行為出軌。輕者蒙人生污跡之羞,重者受身敗名裂之辱,害人害己,悔之莫及。要拒絕腐敗,抵禦腐敗,唯有管住自己,這就是防範在前的自律,也是摒棄僥倖,實實在在的規範修身。管住管好自己,可一生無悔一世無憂,若管不住自己,管不好自己,利用職權貪污受賄,以權經商,利用權利,謀錢謀色,奢侈浪費,揮霍公款,那就會居無寧日,痛悔交加,悔了自己,害了家人。所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自覺做到公私界限分明,不義之財莫取,尤其在八小時工作以外的日常生活、娛樂活動、人際交往中,更加警惕,加重自律,管住自己,堅持一個“不忘”,三個“不要”:不忘自己是共產黨員,不要貪圖小利,見錢眼開;不要利用公款,揮霍浪費;不要利用職權謀財謀色。

  三、珍惜

  領導幹部應該常常捫心自問:在工作崗位上自己付出了多少?自己入黨圖什麼?將來給後人留點什麼?只有這樣,才能珍惜自己現有的一切,才能心繫群眾,為老百姓多辦實事。我們只有做到珍惜自己,才能較自覺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也才能自覺實踐“三個代表”,從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堤防,經得起權利、金錢的考驗。管住小節,做到“進不失廉,退不失行”,始終保持清正廉潔,一身正氣。

    

您正在瀏覽: 對自律的認識(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對自律的認識(反腐倡廉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