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院系:計算機與信息管理工程

  班級:09級信息管理2班

  姓名:時莉娟

  學號:0906012005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這個學期新學了管理信息系統這門學科,覺得受益不淺。

  我想先描述一下管理信息系統的基本職能:數據的收集和錄入,負責數據的存貯,負責系統內信息的傳輸,數據的加工,模型的建立、求解、應用和修改,輸出信息,向各管理層提供信息,支持決策,管理信息系統自身的管理及維護。後面主要為根據結構化的系統規範來講主要有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等等。

  眾所周知,管理信息系統是為了適應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在管理科學、系統科學、信息科學和計算機科學等學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管理系統中信息處理和決策的整個過程,並探討計算機的實現方法。它是一個由人、計算機、通信設備等硬件和軟件組成的,能進行管理信息的收集、加工、存儲、傳輸、維護和使用的系統。管理信息系統可促使企業向信息化方向發展,使企業處於一個信息靈敏、管理科學、決策準確的良性循環之中,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所以,管理信息系統是企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是企業發展的一條必由之路。

  信息系統在管理各項事務中有着普遍的應用,促進了企業管理工作的提升。管理信息系統是為管理服務的,它的開發和建立使企業擺脫落後的管理方式,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管理信息系統將管理工作統一化、規範化、現代化,極大地提高了管理的效率,使現代化管理形成統一、高效的系統。過去傳統的管理方式是以人為主體的人工操作,雖然管理人員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然而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管理工作難免會出現局限性,或帶有個人的主觀性和片面性。而管理信息系統使用系統思想建立起來的,以計算機為信息處理手段,以現代化通信設備為基本傳輸工具,能力管理決策者提供信息服務的人機系統,這無疑是將管理與現代化接軌,以科技提高管理質量的重大舉措。管理信息系統將大量複雜的信息處理交給計算機,使人和計算機充分發揮各自的特長,組織一個和諧、有效的系統,為現代化管理帶來便捷。

  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信息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在企業管理現代化中,組織、方法、控制的現代化離不開管理手段的現代化。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尤其是信息技術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和網絡逐漸應用於現代管理之中。面對越來越多的信息資源和越來越複雜的企業內外部環境,企業有必要建立高效、實用的管理信息系統,為企業管理決策和控制提供保障,這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必然趨勢。

  所以我覺得學習管理信息系統是非常必要的,特別是對我們電子商務的學生而言。我覺得平時上課學習是不夠的,要更加註重實踐操作,並且也要多做練習題,這樣有利於更好的了解管理信息系統。

  管理信息系統這門學科是這學期剛學的,到目前為止已經到了期中測試階段,我才想起要寫管理信息系統的學習心得體會。對於它,我並不能說是了解地很透徹,只是學了點皮毛,沒有真正學會執行。所以,我就先介紹一下管理信息系統的理論知識和基本知識,好讓自己真正地理解和掌握。 系統是由處於一定的環境中相互聯繫和相互作用的、若干組成部分結合而成的,為達到整體目的而存在的集合。信息系統是一個人造系統,它由人、硬件、軟件和數據資源資源組成,目的是及時、正確的收集、加工、存儲、傳遞和提供信息,實現組織中各項活動的管理、調解和控制。 而管理信息系統是對一個組織(單位、企業或部門)的信息進行全面管理的人和計算機相結合的系統,它綜合運用計算機技術、信息技術、管理技術和決策技術,與現代化的管理思想、方法和手段結合起來,輔助管理人員進行管理和決策。我們周圍存在着各種各樣的管理信息系統,例如:銀行業務系統(存取款業務、轉賬業務、統計分析)、訂票系統(賣票、統計)、超市管理系統(面對顧客的銷售、存貨管理、銷售統計)、圖書館管理系統(借還書管理、書目查詢、統計分析)等等。管理信息系統如同會計、財務、生產管理、市場、人力資源管理一樣,對企業經營成功具有重要作用,是影響管理效率、職員生產率和情緒、顧客服務和滿意的重要因素,為成千上萬的人提供了非常重要、變化、挑戰性職業的機會。這是我的第一篇學習心得,只是對管理信息系統的簡單描述,希望以後能更深入透徹地了解下去。

  在系統設計時,應遵循系統性、靈活性、可靠性、經濟性的原則。二、系統實施 系統實施的主要內容包括物流系統實施、程序設計與調試、人員培訓、數據準備與錄入、系統切換和評價等。系統實施階段即使成功地實現新系統的階段,又是取得用戶對系統信任的關鍵階段。這學期的管理信息系統的學習就到這裡了,老師很盡心盡責地教書,雖然我自己學到的知識可能不是很充足,但是我會繼續努力,學習把理論和實踐結合。

  最後也要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在今後的學習中我會再接再厲,更加的充實自己!

您正在瀏覽: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信息管理系統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