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標籤:三中全會 十八大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初二年級 林忠義

  縱觀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每到關鍵時刻我們黨都會召開“關鍵性”的會議,制定出重大的決策,率領全黨和按照新的路線奮勇前進。歷史上著名的遵義會議就是這樣,在長征的關鍵時刻,關乎到黨的生死存亡的時刻,召開了“遵義會議”,確定了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新的中央委員會,力挽狂瀾,取得了長征的偉大勝利,率領全國人民打垮了日本帝國主義,趕跑了蔣介石,解放了全中國,從此人民當家作主。這次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是在改革開放的關鍵時候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是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為中國未來發展繪就了新的路線圖,提出了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因此,作為一名從事天底下最光輝事業的人民教師,就應該深入學習公報,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在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全面落實,奮勇當先,做一個全會精神的宣傳者和實踐者。

  在黨的十八大三中全會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會公報高瞻遠矚,繼往開來,不但承繼了35年來改革開放的歷史邏輯,又有新的視角和立意。尤其是公報上將教育領域的改革,描述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三個“最”完全體現了黨對教育事業發展的關懷,表明了對民生問題的持續關注,更加明確了教育徹底改革創新的鮮明態度。公報中在教育領域的改革敘述中,首次使用了“綜合改革”的字眼,這實際上是拓展了教育改革的範疇。這不僅意味着基礎教育、義務教育要強化履行政府的法定義務,還意味着技能教育、高校教育將向更加註重教育規律,注重創新的模式轉變。

  在學習中,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在工作中要緊緊圍繞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圍繞“教育改革”主線,自覺參與,積極創新,立足本職,恪盡職守,聯繫教學實際,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1.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認識到教育的責任重大,任重道遠,必須在工作崗位上認認真真施教,踏踏實實育人,積极參加課程改革,做到求真務實。在工作中不斷學習,用素質教育教學理論指導實踐,不斷創新,充實提高自己。作為教師,必須具有良好的師德,為人表率,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讓學生的心靈得到凈化健康發展,形成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用自己淵博的知識去引導學生,進行師生互動,讓學生在愉悅的環境中獲得知識、形成能力。在教育教學實踐中,教師還要做到文明執教,育人為本。要尊重和關愛學生,言傳身教,為人師表,教書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領學生,不斷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幫助學生成長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2. 教育牽繫着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教育牽繫着學生的未來。因此教師平時要克服急躁情緒,從細微處入手,從點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注意發現他們的閃光點,讓他們感受到老師的關懷。對待待優生要有耐心,不要歧視他們,注意發現他們的優點,予以表揚,鼓勵他們樹立自信心,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給他們創造展示自我的平台。要用發展的眼光看人,有着對學生無私的愛心,精心營造和優化育人環境,積極為他們的騰飛創造條件。

  3.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注重自身師德形象。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對學生一定要充滿愛心,無論任何時候,都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用心育人。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是教師最偉大人格魅力的體現。育人不能僅僅憑熱情和幹勁,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教師的舉止言行,就是學生學習的楷模。作為一名教師,一生要淡泊名利,甘為人梯,把自己畢生精力獻給黨的教育事業。用我們的智慧和能力為年輕的生命多注入一些激情,多創造一些體驗,多賦予一些憧憬,讓我們的生命在發現和喚醒生命的潛能中發出光和熱。

  4. 堅持以人為本、不斷學習、勇於創新的教育改革實踐,關注細節、追求和諧的教育價值觀,確保教育教學目標的順利完成,這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教師要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工作崗位上高標準,嚴要求,認真履職,注重實效。每天備好上好每一節課,發揮每一個學生的潛力,關注每一個學生的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5、緊跟全國課改的新形勢,積极參加課程改革,深入開展探究式教學的實踐,在以導學稿為載體的探究式教學改革中,充分發揮自己的能量,做改革的先鋒者。在工作中認真學習教育改革理論,用素質教育教學理論指導實踐,不斷創新。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是教育教學水平更上一層樓。

  黨的十八大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為教育的改革和發展提供了新的理念和路線,更深入更全面的教育改革的春天即將到來,讓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去迎接教育改革新時代的曙光吧!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十八大三中全會感想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