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一)

  按照部機關黨委的安排,我經過了學習思考、查找問題和務實整改的過程,結合當前宣傳工作的實際和中心工作,我考慮怎樣解放思想才能實現宣傳工作新突破呢?有三個思路與大家交流,中國大學網範文之心得體會: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以思想大解放 促工作新突破。

  一是逆向思維。哪些方面影響我們新突破,就要在這些方面解放思想。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我們黨提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30周年,這些年來當兩個凡是影響我們前進的時候,我們就首先衝破它的束縛,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當姓社姓資影響我們搞市場經濟時我們就針對它解放思想,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那末,今天什麼影響我們前進呢?就是影響我們貫徹科學發展觀的不符合科學發展的舊觀念,比如,封閉保守的小農意識、官僚主義的落後意識、形式主義的錯誤意識等等。

  在大討論的過程中,找准宣傳工作的差距,有3個共性問題。一是基礎性工作不夠實,二是常規性工作不夠好,三是創新性工作不夠多,這3個不夠就影響我們宣傳工作的新突破,這就需要我們破除舊的觀念。

  二是順向思維。人民群眾需要我們怎樣解放思想,我們就從哪裡解放思想。比如,人民群眾非常關注假日文化生活、關注文化基礎設施建設,關注燕趙講壇,關注業餘文化生活等,我們就要在這些方面多換腦筋,做個換位思考,從大多數市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多為群眾辦好事,多為市民解難事,多為社會做善事。

  三是比較思維。我們無論是在理論工作、文藝工作、新聞工作、創建工作、城宣農宣工作等都要在學習先進中解放思想。比如,這幾天,談固村的村民代表去昆明參觀城市建設,還有許多的單位去北京、天津、長沙等城市學習,這就是在比較中、在交流中去解放思想,以比較就發現我們在城市建設的設計理念上、在城市建設的配套設施上、在城市建設的人性化上還有差距,這樣就在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

  我們石家莊無極名人劉禹錫是唐朝的著名詩人,被稱為詩豪,他有兩句詩,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這都是說明了新陳代謝、新舊交替的客觀必然性,我們總要拋棄不合時宜的東西,清除思想上的垃圾、不斷地解放思想,進而實現由精神到物質的飛躍,為實現宣傳工作的新突破、實現三年大變樣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二)

  一、學習情況和體會

  按照局機關要求,認真學習了縣委"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實施方案"和縣委書記關華同志動員報告。我認為,縣委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深入淺出,深刻分析了制約我縣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諸多因素,分析了解放思想必須着力解決的突出問題,思想深刻,內容豐富,實事求是,在全縣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不僅十分必要,而且致關重要。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以"創新實幹,跨越發展"為主題,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我縣的"跨越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在這次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的再教育,增強了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貫徹樹立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進一步明確了黨員的義務和責任,進一步提高了認真工作為黨和國家做出更大貢獻的自覺性和積極性,更加牢固樹立了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的宗旨,振奮了精神,增強了心繫群眾、自覺接受群眾監督的觀念,時刻牢記"兩個務必",達到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增強了信心,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二、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查找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方面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學習抓的不緊,積極性不高,存在着被動、應付思想。二是學習只限於一般性學習,方法簡單,僅學習了一些文件、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學習與自己業務無關的一些知識。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2、工作方面,一是對待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態度還有欠缺,沒有正真成為人民群眾的公僕,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三是工作中時有急躁情緒,偶爾有發牢騷的現象,謙虛謹慎的作風還不夠。

  3、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方面,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觀念陳,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二是對在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沒有進深層次的分析,僅看表面現象、思考不深刻,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有時了解情況不多時僅憑感覺和自己認為對的想法去解決,處理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三是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三、整改和措施

  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科學發展觀。通過學習討論和對照檢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我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己素質,為加快我縣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下一步我將認真做到以下兩點:一是認真學習規定的重點學習書目,認真討論規定的討論題目,營造學習和解放思想的氛圍,做到學以致用;二是按着要求,通過不同形式廣泛徵求意見,認真查找個人在思想理念、行為作風及具體工作中差距和問題,並對這些意見進行歸納梳理。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