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一)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的根本思想武器,中國大學網範文之心得體會: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以學習促工作。它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反思、自我查找、自我提高為主體,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近期,我們黨委組織開展了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學習,我深刻識到,要做好本職工作,就必須堅持工作不忘學習,學習必須與工作密切結合,才能行之有效,才能創造性地開展好自己的工作。

  一、 在不斷的學習中解放思想

  要解放思想,必須更新觀念,這就要求我們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

  1、做學習型幹部。一個人天資聰明不能代替後天的努力,職務不等於知識;文化水平不能代替馬克思主義理論水準。因此,加強學習,不斷學習是適應新形勢需要,是新時代的根本要求,黨員幹部尤其要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時關注國家新的政策方針,刻苦鑽研業務知識,以及科技、管理、哲學、歷史等各方面的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做知識型幹部,為解放思想奠定基礎。

  2、做創新型幹部。一是學習能破"舊".通過學習,認真理解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就能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不拘泥於舊思維、舊模式、舊方法,不用過去的眼光看待新形勢,不用老辦法解決新問題。二是學習能破"怕".通過學習,對解放思想理解到位就會克服怕解放,拒解放的思想。在學習中能不斷更新工作觀念,掌握工作方法,創新工作思路,更好地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要。

  二、 在工作中實踐解放思想

  如何在工作中實踐解放思想,結合交通工作,我認為領導幹部是關鍵。

  1、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

  領導幹部作為單位工作的核心,就必須具有先進的思想,與時俱進的時代作風。近年來,我們在交通系統進行了一系列的解放思想教育學習,在行業管理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做好交通工作,是我們交通系統工作的基本職責,交通作為一項公益性的公共基礎設施服務工作,是群眾生產生活、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工作,是全面提高群眾生活水平和建設小康社會、改善人居環境的必要條件,站在這個高度進行思想提高,才能對工作有新的認識,近些年,我們也在工作管理中出現了一些不良的工作作風。作為領導幹部必須克服官本位,摒棄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殘舊觀念,做到"一身正氣春常在,心底無私天地寬",帶頭轉變工作作風,經常深入到基層,與工作對象拉近距離,腳步達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達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達到。這樣我們就能解放思想、煥發精神,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讓解放思想從自身做起,從我做起。

  2、重在行動,貴在落實

  解放思想的意義"重在行動,貴在落實".作為領導幹部,我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一是在工作中樹"誠信".交通是一項實實在在,細緻具體的工作,作為領導幹部就要做到有諾必踐,絕不信口雌黃,從而讓群眾有信賴感,才能充分發揮交通只能管理功能,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構建和諧的環境。二是積極主動為職工和群眾排憂解難。溫總理說: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讓你坐在台上。面對服務對象是廣大基層,一定要注意溝通方式和方法,想他們所想,急他們所急。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根據崗位工作職責,積極思考如何打開工作局面,更好地服務工作對象。在職工和群眾遇到困難時,積極為其協調,努力減少其不必要的負擔。三是要善於謀事。古語云:"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不謀萬事者不足以謀一時",只有多謀,才能善斷。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楊凌經濟發展,必須先解決問題具體地說就是一定要解決建設的問題,區域經濟發展障礙才能消除,建設瓶頸才能解開。所以加深自身學習,還要注重實際,從理論和實踐中找出差距,找出依據,找出規律,找出辦法,這樣才能實現學習與實踐的結合,才能達到用科學發展觀統領交通工作。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二)

  解放思想,首先我們要有思想。思想是一種認識,一種客觀事物在我們頭腦中認知的反映,並通過語言、文字、動作表達出來,是一種"思"與"想"的結合。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形成自己的思想。不僅要學政治理論,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更為關鍵的是還要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解放思想不是一句空口號,而是要落實到自己的具體行動上來,聯繫目前的實際工作。我覺得解放思想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

  一、統一思想,充分認識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是改革開放以來我黨始終堅持的思想路線,是馬克思主義的靈魂,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的根本思想武器。三十多年來,中國改革和發展的歷程就是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不斷探索創新,從而不斷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曆程,如果沒有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就不可能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一系列的新政策,也就不可能有今天這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好局面。

  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求新求變的思想一刻也不能停止。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實踐證明了一次又一次的思想大解放,中國才邁入了民族復興、國家強盛之路,迪慶和香格里拉才有跨越式的發展。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開放的思想才能有效地指導各項事業的發展。我黨革命和建設的無數實踐證明,解放思想就能打破思想禁錮,激發工作活力,就能改進生產關係,解決先前落後的生產力。每次思想的大解放,都會衝破層層禁區,擺脫種種束縛,從而推動社會進步和事業的發展。從我縣目前衛生事業的發展來看,既面臨著乘勢而上的大好機遇,又面臨著很多的制約因素和巨大的競爭壓力。在新一輪的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中,我們是因循守舊、消極畏難,還是解放思想、迎難而上,將決定着我縣醫療衛生事業是"脫穎而出"還是"掉隊落伍".通過學習我認識到,解放思想就是要統一思想,就是要把全縣醫療衛生系統的思想統一到推進全縣突破發展這個大局上來,通過解放思想來認識大局、把握大局、服從和服務於大局。香格里拉縣與先進地區在經濟指標和社會發展水平上的差距,只是外在結果上的體現,而內在原因是思想解放、觀念更新和工作思路上的差距,對於我縣要實現跨越式發展,後者比前者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這次大討論活動就是我們打破這個思想瓶頸的有效方法。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