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

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月色迷離,凝眸佇足,那年誰的柔情深重,畫一硯筆墨,淚鎖仙靈洞中,無悔地,傾盡一生的守候,期盼與伊人長相廝守,仿若隔世的夢。 ——題記

  折一枝垂柳插在蓄滿清水的瓶中,尖尖的嫩芽,像嶄新的剛剛萌發的夢,鏡子里是一片如花笑靨。閉上眼睛,一脈素心若雪的記憶,在心間縈繞,漸漸瀰漫……

  彷彿聞到了牡丹的芬芳,國色天香,沁人肺腑,彷彿看到她那嬌媚的清影,從我的夢幻中一路款款走來,沐浴着唐風宋雨。

  用一根發簪鬆鬆地綰起頭髮,有意散在臉上,柔柔的青絲一縷,垂到腮邊,剪開的秋水一般嫵媚而清悠的眸子。她的存在與純潔無暇的皚雪朦朦若合一契,是淡妝濃抹總相宜,她擁有江南婉君女子般的古典氣質,在那不可端倪的雪夜之中,無論是濃施粉黛,抑或是淡掃娥眉。

  你,輕舟羅裳,花間徜徉,蕙質蘭心一點,盈盈笑語半纖,也曾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暈染了不勝涼風的嬌羞,也曾是,娉婷清妍,孤芳自賞在碧水灣。飄飛的身心,融入那千年的唐風宋雨,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在夕陽斜暉里,真情愛意綿綿在古道邊,彈箏輕嘆!

  點點月明江水寒,煙霧籠香肩,脂粉淡施,朱唇微啟,愁鎖眉端,聲聲絲竹闌珊,殘夢伴無眠,琵琶有淚,誰解弦音,曲盡尤憐?這是誰的荷葉,在秋風中寫滿了悲傷,江南荷塘邊的小樓,是誰期待的目光?唐風宋雨里的字裡行間,又是誰的淚水濕透?是誰,硯墨一幅,蘇堤兩岸,吟春詞,雨中激揚平仄律,奏響瑤琴曲?

  曾記得,伊人指尖拈花,明眸如水,柔情繾綣,君劍眉如峰,執筆拈墨,相思滿箋,花前月下,醉清風,風捲簾幔,香爐煙裊,伊人猶抱琵琶半遮面,君玉笛橫吹鷓鴣天,共享華美的樂章。

  那一季的秋,韻味滿滿“雨徑綠蕪和,霜園紅葉多”,“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該是多麼美的意境。那一曲悠揚的琵琶曲在波上翻轉,如斷線珍珠,跌宕起伏,迴音繚繞,秋水潺呢喃,像和白雲與藍天道珍重的依依低語,那若有若無的音符,彈跳在心間,帶來的是一種莫名的悸動,洗滌着心扉,叫人心怡。

  笛聲悠遠清曠,似有若無,宛如這寒山冷月,深谷迷霧。風過枝頭,落葉飄零。幽懷繾綣,揉篆煙殘,花夢難留。孤影弦月依西樓,寒風凄露綰新愁。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碾盡墨香畫離愁,彌留在歲月的心結,獨自寄於雲端飄散……

您正在瀏覽: 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
網友評論
一夢繁華盡,一曲花間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