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查找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學習方面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學習抓的不緊,積極性不高,存在着被動、應付思想。二是學習只限於一般性學習,方法簡單,僅學習了一些文件、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學習與自己業務無關的一些知識。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2,工作方面,一是對待來訪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態度還有欠缺,沒有正真成為人民群眾的公僕,,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三是工作中時有急躁情緒,偶爾有發牢騷的現象,謙虛謹慎的作風還不夠。3,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方面,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觀念陳,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二是對在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沒有進深層次的分析,僅看表面現象、思考不深刻,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有時了解情況不多時僅憑感覺和自己認為對的想法去解決,處理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三是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三、整改和措施。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科學發展觀。通過學習討論和對照檢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我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己素質,為加快我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下一步我們將按着市委和市建設局的實施意見的方法步驟和活動計劃認真做好每一個步驟。

  1,認真學習規定的重點學習書目,認真討論規定的討論題目,營造學習和解放思想的氛圍,做到學以致用。

  2,按着要求,通過不同形式廣泛徵求意見,認真查找單位和個人在思想理念、行為作風及具體工作中差距和問題,並對這些意見進行歸納梳理,形成準確全面的材料。

  3,我們將按着“創新實幹,跨越發展”的要求,結合找出的差距和問題,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制定出台相應的制度和具體措施。

  我認為解放思想就要認認真真地去尋找機遇,在發展經濟過程中,不是看哪個事情是否有法律依據才幹,而是看那個事情沒有法律依據,有法律規定不能幹的我們堅決不幹,沒法律規定的我們可以試着去干,鄧小平曾說過“可以試”,“改革開放”的過程就是一個“試”的過程。比如,目前在以溫州為代表出現的“合作建房”、廣州出現的“單位集資建房”等這些新生事物也正在試。解放思想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個人一生通過學習來解放思想的過程。只有解放思想,才能創新,只有創新,才能發展。

  學習情況及體會

  自今年8月,開展“自強不息、開拓開放 ”為主題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以來,按照局裡的統一安排,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系統全面地學習了“**同志在“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動員部署大會上的講話”、“**在全縣幹部大會上的講話”等等。通過學習和討論,深刻地認識到這次開展以“自強不息、開拓開放”為主題的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是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做好本職、奮力趕超的大討論活動,是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解決如何加快發展、如何服務發展,解決黨員幹部在發展中如何發揮作用,如何提高自己、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作為機關支部的一名成員,自身體會到最大的進步就是克服了自我,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觀念,增加了發展的緊迫感和壓力。

  二、通過解放思想大討論查找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學習方面

  一是在學習態度上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和積極性,不善於學習、學習抓的不緊,積極性不高,存在着被動、應付思想。二是學習敷衍了事,學習只限於一般性地讀書看報,只是念一念,還集中聽一聽,方法簡單,組織學習時就學一學,要求學什麼就學習什麼,僅學習了規定的文件、領導講話和會議精神等,很少主動學習學習與自己業務無關的一些知識。三是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習的目的雖然明確,但實際學習時導致學習歸學習,理論和實際相脫節,沒有很好把理論與實際工作相聯繫起來。

  (二)工作方面

  一是對待來訪群眾不能始終保持熱情的態度,有時特別是手頭工作稍多、稍忙時,沒有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沒有正真成為人民群眾的公僕,沒有拿出百分之百的熱情對待來訪辦事群眾,二是有些工作不夠細,與領導和同志們的要求有差距,工作責任心還需加強;三是工作中時有急躁情緒,偶爾有發牢騷的現象,謙虛謹慎的作風還不夠。

  (三)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方面

  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思想不夠解放,觀念陳,更新不到位,工作上創新意識不強。二是對在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中遇到的新問題沒有進深層次的分析,僅看表面現象、思考不深刻,缺乏應有的政治敏銳性和洞察力,對一些有關農業技術方面的問題不是那麼了解,沒有主動去與我們的農技專家、院士和其他同志溝通,有時了解情況不多時僅憑感覺和自己認為對的想法去解決,處理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三是遇到問題還是習慣於用老方法去理解,思想上出現懶惰,沒有做到腳踏實地地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去正確研究處理。

  三、初步整改決心和措施

  這次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對個人來說,既是一次用新思想、新觀念重新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更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科學發展觀、保持和鞏固先進性教育整改成果的持續性機遇。通過學習討論和對照檢查不足,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我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用全新的思想全新的理念,提高自己素質,為加快我縣農業經濟和我局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自身的黨性修養。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服務發展的公僕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牢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二是埋頭苦幹,勤奮工作。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人能力、責任心、事業心的真實體現。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干實幹好,做到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努力為大家提供最優質的管理、最優質的服務、最優質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