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駿馬良駒一匹,我要奔跑在大草原上,累了,便駐立,矚目遠方,且聽風吟。可我不是一匹馬,亦無健碩的身軀,強有力的四肢,但是我仍要奔跑,用信念支撐雙腳,用力奔跑。

  遠方,有時候聽起來就像一個概念,只能想到,理解到,卻觸摸不到。遠方,那麼遙遠。為什麼要去遠方?眼下不好嗎?眼下雖好,可是,人,總得仰望點什麼,總得做點什麼,用行動去告訴這個育我養我的世界:我曾來過。

  可,你若沒有夢想,何必遠方。

  仍記得孩童時期我眼裡的遠方是一座城市,一方明珠。那裡風雲變幻莫測,商品琳琅滿目,時尚氣息,摩登女郎。不知何時,厭倦了。霓虹燈、聚光燈一盞盞關閉后,這城市的背後一片落寞,沉浸在裡面的人們,醉生夢死,一個又一個不眠之夜。

  我很清楚那不是遠方,而是一個繁華之地。

  去登山,去看海,去遠方。我雖感覺不靈敏,可是走的路多了,亦能發現,生活中太多繁瑣,等同於自尋煩惱,庸人自擾般,正如起床之際,冥思苦想,先起床還是先刷牙,冥想的結果卻是:再睡一會。多想了,想多了罷。何不拋開煩惱,起床,做該做的事,沏一盞香茗,偷一時之歡閑。

  時光太窄,指縫太寬。你若不去遠方,生活也會把你推到遠方,可那不是你想要的遠方。就如同小溪中的一粒有稜有角的石頭,被流水推着前行,日復一日,磨掉了原本的稜角,直到有一天滾着滾着,便被水流淹沒,完全失去了方向,隨波浮沉。去遠方吧,保持稜角,總有一天會到達你要的遠方。

  遠方,少不了磕磕碰碰,少不了坑坑窪窪。一路上,會有一道門突然關上,夾你的手指,讓你知道痛楚,但是生活也會留給你一扇窗,給你希望。你總是會徘徊在失望與希望之間,不要因為痛了而放棄希望。如蘇子之言:“險與遠,則至者少。”平常之道,眾人至之;奇遠之地,非眾人可到達。知難而進,是要到遠方的必不可缺的態度。

  長路漫漫,需要靈魂獨行,要體驗更多的孤獨。歷一蓑煙雨,聽一處蛙聲,拾一葉落紅,賞一次日出,看一輪落日,與紅塵作伴,活的瀟瀟洒灑。

  路遙天寒,也須與人作伴。寒時互相依靠,熱時彼此扇涼。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依靠,有的人是過客,來去無聲,正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會告訴你那些人會與你同行,和你作伴。

  偶爾也會夢到這樣的情景:三五知己同行,有人背包,有人扛水,有人打傘,彼此嬉戲打鬧。我們的距離看上去很遠,每個人都有包袱,可是心的距離卻很近,彼此敞開心扉,放肆地笑。

  那天,我們乘上同一列車,去遠方。

您正在瀏覽: 遠方
網友評論
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