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100個品德故事 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一)

  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做好群眾工作是解決社會矛盾的重要法寶。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着重要做到"四真".

  一、對待群眾工作要真心。包村幹部直接面對基層、面對群眾,擔負著維護一方平安、帶領群眾致富的重任。把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充滿激情為群眾做好事,全力以赴為群眾解難事,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

  二、聯繫群眾態度要真誠。古訓云:"誠以待人、無物不格".深入基層做群眾工作,首先要在感情上貼近群眾。擺正位子,伏下身子,放下架子,減少官氣,降低傲氣,消滅霸氣,主動與群眾攀親交友,以心換心,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其次要在言語上融入群眾。與群眾講話、交談,要態度和藹,言辭懇切,說真話、實話、掏心窩子的話。善於站在群眾的立場講話,學會用群眾的話說群眾的事,用群眾的語解群眾心中的結。要在聽取意見上尊重群眾。對基層群眾反映意見、建議,要熱情接待,虛心傾聽,坦誠面對,客觀分析,及時研究解決。

  三、解決群眾問題要真實。為群眾解決問題,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不擺花架子、做表面文章、搞形象工程,每一項事情要辦好、辦實、辦出成效,讓群眾看得見、摸得着、享受到。為群眾解決問題,切忌口是心非,開空頭支票。為群眾解決問題,不但重數量,更要重質量,立足具體的社會環境和實際情況,分清輕重緩急,逐步落實。要正確處理儘力而為與量力而行的關係,對那些條件允許、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要當機立斷,馬上落實。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二)

  按照縣委統一安排,近段時間,自己認真研讀了市長《着力解決群眾工作的四個關鍵問題》。通過學習,深刻體會到:解決好群眾工作的理念、感情、本領和標準等問題,對於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促進各項工作開展、黨的發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一、執政為民是做好群眾工作的堅實基礎

  執政為民的是我們黨的生命之基。歷史告訴我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后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黨的權力來源於人民,也只能歸於人民並造福於人民。只要我們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群眾就會義無反顧地支持我們、配合我們。去年的城建工作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三年大變樣,一年要實現"的任務目標很艱巨,各級幹部的工作壓力很大,但隨着工作的開展,老百姓看到了"三年大變樣"給自己的生活環境帶來的巨大變化,感受到了縣委、縣政府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的決心和力度。群眾對我們干工作的態度發生了徹底改變。從起初的觀望變成了參與,從被動配合變成了主動支持,從不屑一顧變成了全身心關注。從而推動了"三年大變樣"乃至全縣整體工作的開展。當前,我縣正處在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唯有堅持執政為民,一切從群眾出發,才能從群眾中獲得力量源泉,促進工作開展。

  二、真摯的感情是做好群眾的必要條件

  城市建設和管理工作,不論是征地、徵收房屋,還是維護秩序,都與人民群眾息息相關。城建、國土、房管等部門每天都要面對群眾。如果沒有對群眾的真摯感情,我們的工作將步履維艱。樹立群眾觀點、堅定群眾立場、堅持群眾路線,把感情貫穿於群眾工作的始終,是我們爭得群眾擁護和支持的關鍵。在利益調整中,兼顧不同群體的利益訴求,妥善協調各方面群眾的利益關切;在工作實踐中,尋找與群眾交流溝通的共同語言,拉近與群眾的思想感情距離,都需要我們帶着真摯的感情走進群眾,用心與群眾交流,用心去傾聽廣大群眾的心聲。今年,我縣將全面打響舊城改造、瀦龍河生態綜合整治等六大戰役。有很多與群眾切身利益相關的工作要做,群眾工作能不能做好關係到六大戰役的成敗。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時刻群眾保持聯繫,帶着感情做好群眾工作,積極搭建與群眾溝通交流的平台,及時解決群眾實際困難和問題。

  三、過硬的工作本領是做好群眾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光喊口號是不行的。"不解決橋或船的問題,過河就是一句空話。不解決方法問題,完成任務也只是瞎說一頓。"只有切實提高各級幹部的群眾工作的本領,動真本事,拿硬措施,找到做好群眾工作的"船"與"橋",才能真正做通、做好群眾工作。面對當前不斷出現的新形勢新任務,我們必須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新特點和要求,不斷提高幹部的群眾工作本領,總結運用以往好的經驗和有效做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靈活運用各種辦法和手段,提高群眾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城鎮建設上水平、工業園區建設等關係我縣發展的重項工作涉及群眾廣、問題多、情況複雜。這就要求我們擁有一支群眾工作本領紮實、過硬的幹部隊伍。全體幹部要切實提高群眾工作本領,特別是基層幹部、一線幹部把身子沉到底,把腳板踏實,面對征地、拆遷等困難大、矛盾多、協調難的群眾性工作,要不縮、不推、不避,一門心思撲上去,提高自身宣傳、發動、服務、引導群眾的本領,增強調解、溝通能力,把群眾工作做好。

  四、群眾滿意的標準是做好群眾工作的根本目標改善人民生活條件,提高群眾生活水平,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衡量我們黨一切工作的重要標尺。如果一件工作做得很漂亮、很完美,卻沒有給群眾帶來任何好處和實惠,沒有讓群眾滿意,那麼可以說這是一件毫無意義的工作。

  因此,無論做任務事,都要把改善群眾生活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都要考慮群眾會不會擁護、會不會贊成、會不會滿意,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讓群眾滿意,就要求我們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參與作為第一路徑,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群眾幸福作為第一追求。各級幹部要牢固樹立"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觀念,凡對人民群眾有利的,克服困難也要干成、干好、干出成效。如我縣舊城改造工作雖然牽扯問題多、情況複雜、阻力重重,但是絕大多數舊城區居民是贊成、支持和盼望改造的,所以我們不論付出多大努力都要把舊城改造成為群眾滿意的民心城區、幸福城區。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如何做好群眾工作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