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通過前一階段學習,我對此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進一步認識。從中央精神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清正廉潔型、務實型、服務型執政黨建設的需要。結合**工作看,是**改革與可持續發展、實現“三個提高”、改善政府**部門與基層**部門及調查對象之間關係的需要,也是拉近領導幹部與幹部職工聯繫、勁往一處使的需要。教育活動要堅持“問題引導活動,活動解決問題”的思路與做法。

  按照規定,我前期聽取了昌平局隊班子、**所、企業和調查住戶以及分管處隊的意見。他們提出的意見建議涉及面廣,一些意見源自基層實踐,大體包括以下方面。

  1、**改革工作的安排問題。如“四大工程”國家平台的使用,是在完全適應北京平台條件下的大調整,增加了基層負擔,且平台功能較北京平台有不足;又如某些一次性調查工作的安排時間與定期報表時間衝突,給基層造成不便。

  2、**宣傳力度需要加大,特別是對企事業單位領導人的宣傳要加強。

  3、繼續教育特別是對企事業單位**人員開展繼續教育不夠。

  4、加強區縣**隊伍建設問題。希望市局總隊能夠出台有關加強區縣**隊伍建設指導意見,幫助解決**所建設、區縣局隊機構職能建設等問題。

  5、減輕基層負擔問題。“三經普”有的**所加上個體戶要管上數千家單位,“減負”是對基層最大的支持。

  6、加強**人員培訓問題。包括市局對非**專業人員的**學和**實務知識的培訓,為職工創造多種學習充電機會(包括學歷教育)。

  7、加強局隊文化建設,閱覽室購置圖書方便大家借閱。

  8、關心職工生活方面。如現在工作任務壓力越來越大,只增不減,各處都鬧“人荒”,能否梳理一下,做到任務有增有減和精簡;事業單位職工同工不同酬問題應積極解決;值班方式能否改一改;督導執法誤餐費標準能否適當提高;不屬於違反八項規定的福利是否可以保留;盡量慎重安排雙休日加班。

  9、隊伍建設問題,要讓年輕同志知道今後**改革的方向是什麼,有心氣;利用局隊體制優勢,釋放一些職數解決幹部的發展進步需求。

  10、工作管理及方法問題。要講管理、講效率;多指導,少責備;堅持兩個中心定位,要堅持實事求是,搞准數據,政策研究要講究方法;分析會應更注重內容,有ppt是否可以不用打印文字材料;提的意見能有反饋(如班車問題);合理的着裝標準問題。

  11、改善辦公條件問題。如電腦、筆記本用得久了,常出故障,內存小,維修期間影響使用;辦公用椅磨損厲害,能否配椅套;辦公用房答應調整的事應有落實。

  作為領導班子成員,我對照反思自己在“四風”尤其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存在幾個突出問題。一是對自身學習、工作上的標準放鬆,對許多同志反映的**工作未來發展方向的問題缺乏思考,對全市**工作經過2002年至2008年的跨越式發展后的發展方向考慮不多,也有力不從心的感覺。二是對分管的工作了解不深不透,滿足大面上了解。三是對分管處隊的隊伍情況了解關心不夠,談任務多,聽取訴求少,對他們的困難主動關心、解決不夠。四是對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積極主動關心、反映解決做得不到位、不落實。五是對基層工作情況了解掌握不充分,分管工作安排針對性不強,不屬於分管的工作關心解決欠缺。

您正在瀏覽: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子成員論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