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前段:王玉紅

  經過這次培訓之後,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學到,也根本不懂,所以要不斷的學習和改進。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首先要有管理基礎,生產安排和人員的管理,還要多與我們的員工多溝通,多去了解。我記得廠長有一次回來給我們開周會,每個班組長都要發方,到我發言的時候,說到前三項不良,我的第一項是無本壓,廠長當時問我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無本壓,我說是個男孩子在壓,我該教的都教他了,但是每天都有十幾個無本壓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我說我管不到他了,結果廠長告訴我跟着胡麗艷學習。到了第二天我去向胡麗艷請教,她告訴我要多與這個員工溝通多了解她,要有耐心地教,之後我試着與他溝通,開始沒有成功,到了第二天,我不服氣就又去和他聊了下,慢慢的我覺得他有些聽進去了,無本壓比昨天做的少了一半,到了晚上開晚會時,我就當著全班組表揚了他幾句:"今天比昨天做的好,不要求你一開始就做到百分百良品,至少要做到每天進步一點,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就這樣到了第二天無本壓下降到了4個,做到了一天比一天少,甚至有的時候一天一個也沒有。以前這個員工還有過曠工,三兩天就請假,每天和他聊幾句,覺得他還是聽話的,上個月請假明顯比10月份少了,現在問他,也說沒有曠工的想法啦,覺得請假多了划不來,要扣獎金。

  關於6S要保持,需要的放生產線上,不要的清走,按規定擺放並標識清楚。產線上的機器和每個角落都要劃分好責任人和檢查人,衛生做好后工保持,當然在搞6S時要注意安全,先把電源拔掉或是機器必須按手動和暫停,每天要檢查到位。

  在學習魚骨圖的時候,根據人、機、料、法環去分析問題,我就想到在A1線生產1728產品的玻璃刺傷,做了6K多,就有50多個刺傷的,當時周愛膠拿給我換的時候,我有點不相信,看到不良品那麼多,心裡有種不知道怎麼辦的想法,但又想不良品既然出現了就要去解決,我從前到后看了一遍人員的作業手法,是否是玻璃放拉線時有重疊,每片玻璃是否都是輕拿輕放,兩個上玻璃有沒有拿到一起,都沒有問題,我再看看機器的平台是否每小時有搞衛生,跟了一個小時,大家都有自覺地擦試平台和手指套。然後我又到前面的等離子清洗機前看了下,玻璃來料是否有刺傷,當時看了一糟就有二塊刺傷的玻璃,後來就馬上讓放玻璃人員先檢查是否良品再放下去,又去清洗房插槽人員那看,要求玻璃要一塊塊的拿,不能幾塊一起拿着插槽。經過這一系例的檢查分析,到下午後面測試人員檢查時就沒有昨天那麼多的刺傷了,但是偶爾還是會有,當我在幫員工頂位壓排線時,發現平台上的真空糟里的玻璃渣根本就擦不掉,這時就拿氣槍把每台機器的平台用氣槍吹一次,到了晚上刺傷又有所減少了。

  通過這次的培訓發現自己做得還不完善,還不是一名優秀的班組長,自己還要不斷地學習,每天進步一點點,加油!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班組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