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憶青春

回憶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回憶青春

  緊張了兩個月,總算能喘口氣了,今晚又不能上網,才想起該寫點什麼。形式主義的東西肯定是不要的,——雖然我的圈子裡需要這些,但我總覺得吹捧地過了並非什麼好事兒,也非我所願。於是就只有寫點心情了。

  最近看了電視劇《北京青年》,或多或少勾起了不少我的青春。我是19歲萌發闖世界的夢想,三門峽、洛陽、西安、鄭州、安陽、新鄉、上海、杭州、東莞等等,這些城市裡都留下過我深深的足跡。有傷痛、有快樂、有憂愁、有夢想……

  每當想起那些傷痛,足夠讓我失眠一夜。

  每當想起那些快樂,定能讓我興奮一天。

  每當想起那些憂愁,才知當年的無知。

  每當想起那些夢想,才知當年很天真……

  無論傷痛還是憂愁,其實在青春的路上根本不算什麼,關鍵看你怎麼去面對。有些事做錯了,拿傷痛買次教訓;無聊的日子過久了,便用憂愁去期待夢想。當然這期間也有快樂,但那只是一剎那。細細算來,我真正的青春好時光只有4年,接下來是長達7年的無聊人生。也正是這7年中建立了家庭,有了下一代。

  在別人眼裡也許我過地還可以,比如說,同村同歲的至今還沒討

  到老婆。人也不傻,就是沒姻緣,就條件而論大概是從小太嬌慣了,據他家人講從來沒有做成功過一件事,可能唯一值得他驕傲地是偶然一天打麻將贏了幾十元錢,在他眼裡這也許就是一次成功,但他也經常一晚上輸過幾百的。

  和同村同歲相比,我算是“成功”的,別有一點不同地是我4年的青春好時光沒有虛度,4年中,我完成了大學學業,走了幾個城市打工,忍辱負重,雖然向上奮鬥的目標不明確。但機會總是會給有思想準備的人的。

  七、八年過去了,我又走進了困惑的怪圈。這七、八年來,有成功、有失敗,成功了我壓抑着喜悅,失敗了我也沒有沮喪,大概這就是別人說得“歲月磨平了稜角”吧!有時候經常想起唐朝才子賈誼的詩句“宣室求賢訪諸臣,賈生才調更無論。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

  走不出怪圈,我想了很久,最後把這個問題算在“中國的社會現狀”的頭上,但有名口頭禪“點兒背不能願社會”使我繼續平靜。接下來空個時間我也該出去走走了。

  2012-9-2夜23:16

您正在瀏覽: 回憶青春
網友評論
回憶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