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帶黃土

一帶黃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次寫東西,習慣性的寫完,然後習慣性的填補標題,從來沒覺得枯燥,,,寫起黃土,免不了枯燥,源於非水域之地,只是,體現的散散落落,悲悲切切。可以是換種筆鋒,往,縱有千種風情,難續往日彩風。半年的漂流,會讓人覺得散漫,但也不失一種經歷,只有經歷艱難,才能感受真實,明白現實,領悟多一點自然是好事。當一回斷線的風箏,向含東西南北,域括海內城池,雙眼望去,醒目着分秒瞬間,又一次想起黃土高坡,那是一種伴隨,它沒有故事,只是一種靜靜的等待,經歷了04,跨越到08,你還是一樣的矗立,此情可待成追憶,唯有羨慕,偶,略絲點的嫉妒。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黃土高坡,或許你沒有太多的雜亂樹木,讓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你只是你,沒有其它,你很單一,見證着一段又一段的歷史,成王敗寇,佳話憾事。

  看,我是一帶沒有靈魂的黃土。

  渲染賦予地域高坡。

  我只屬於這片寂靜之地,

  上承,天念空晃,下接地態人靈。

  不記,勿問,只嘆,雙步徒行。前行搖擺,道不盡,也敘不明。

  這樣的黃土,沒人記得,因為沒有靈魂,藉此一生,難明了。如今,不多見的窯洞,可曾讓你記得,冬暖夏涼,多麼的安逸,生活一樣,這樣的幸福,總是會來,沒有加速度,等待,就當成幸福時。某時,窗外望去的那一片黃土坡,那一家窯洞,歷歷可清,而今,多了點滄桑,你,依然是你。擴一帶飛馬招展,橫一刃氣宇軒昂。成與敗無所畏懼,風與月長歌迎唱。

  我彷彿記錄著的是一段夢境,昨日重現,一帶黃土一片夢,醒來又逢上班時。

您正在瀏覽: 一帶黃土
網友評論
一帶黃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