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一)

  ——總經辦-楊帆

  自分之合團隊進駐公司已四個多月了,感覺公司整體精神面貌、工作態度煥然一新,工作效率也提升不少。7月底,分之合團隊與公司領導層商討決定開始推行每日文化思想彙報,一開始我覺得這是多此一舉,都已經有每日工作總結、明日工作計劃彙報和比學趕幫超落地卡了,還要弄個文化思想彙報幹嘛呢。通過一周多的文化思想彙報,我發現我錯了,領導為什麼是領導,就是因為他們比我們看得更遠。每日進行文化思想彙報,雖然有點麻煩,但比起我想到的學到的,這點麻煩根本不值一提。"為員工搭建實現人生價值的平台"一直是天蓬集團的企業使命,而文化思想彙報更是讓我懂得了領導希望我們儘快成長的迫切之心。文化思想彙報讓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作為身處天蓬大家庭的我,非常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

  或許在沒有文化思想彙報前,我對於分之合團隊為我們天蓬大家庭量身打造的文化手冊內容只是字面理解,通過各位同事與自己的文化思想彙報總結對比,讓我真正理解了這本文化手冊的"字字珠璣",更加讓我對自己工作崗位、工作模式、學習方法、學習內容有了新的認識。學到很多,由於篇幅問題就談下感受最深的兩點:

  1、利他÷利己=利益。過去自認為並沒有發自真心的利他思維,利他只是一種與人相處的方式,通過犧牲自己的小利益來換取別人的大利益。

  通過文化思想彙報讓我認識到利他是一種正確的價值觀,只要我們確實是發自真心的利他,利己就成了自然而然的結果。利他不代表我們的道德水平有多高,因為我們承認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是自私的,但是即使從自利的角度講,利他也是利己最好的手段,利他也是利己的長久之計。

  2、極度認真的工作態度。"抱着野豬睡覺的老闆"這則小故事完美的詮釋了極度認真的含義。

  是的,沒有哪個老闆是隨隨便便就成功的。我們只看到了成功者成功之後光輝高大的形象,去不曾看到他們曾睡得比我們晚、起得比我們早、工作得比我們賣力、天賦還比我們牛逼。如果我們懶惰、不努力、不極度認真地工作,怎麼有資格去面對這充滿殘酷競爭的社會,怎麼去面對養我的父母、愛我的妻兒。

  項目申報是一個複雜的系統性的工作,我相信只有真正熱愛它,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好這項工作。

  為此,我決定結合自身崗位和文化手冊,我為自己定兩個目標:

  1、樹立自己正確的利他價值觀,項目申報工作是協調整合公司資源,收集各類產品信息,根據公司全年計劃,對申報項目進行可行性分析,通過立項、申報、審批、驗收等過程,最終完成項目申報的一個過程。期間需要大量地人打交道,與公司各部門、政府各部門不斷對接、交流的,想要做好這項工作只有樹立自己正確的利他價值觀,發自內心的利他,才能在工作中如魚得水、左右逢源。

  2、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對待工作認真一點、再認真一點、更認真一點,持續極度認真。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去,聚精會神,精益求精。通過每一天認真踏實的工作,逐步鑄成自己獨立的、優秀的人格。不再發牢騷,不再說空話,把心思都集中到自己本職工作中,全力以赴,以積極的態度認真面對自己的工作。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二)

  ——人力資源部 柴小艷

  "文化思想彙報"顧名思義,是從公司文化內容方面出發,結合自身的實際工作、生活情況進行的思考和反省。是公司最近力推的一項全員參與的工作,通過彙報,自己逐步的深刻領悟到每日文化思想彙報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感悟到文化思想彙報對於個人發展的推動作用。回顧和反思自身十幾天的彙報內容和感想,感覺對自身有了很大的觸動和幫助,結合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文化思想彙報有利於個人能力的提升,助力個人全面發展。

  每天的彙報都是文字梳理的過程,都需要學習內容直至踐行整體的連貫性的分析,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自己的文字書寫能力、邏輯分析能力、總結概括能力;其次是自我的反省和思考能力,學習內容與日常的工作的有機結合,所學與所做的有機關聯,理清存在的問題有助於後續持續改進,以得補失,以是克非,避免同樣的錯誤再犯。同時彙報中還必須有相應的整改措施,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廣開思路,挖掘思想潛力,發揮想象力,尋找創新思路;最後提升了自己的落地能力,通過彙報踐行內容,逼迫自己嚴守自己的承諾,在工作中按照自己所承諾的踐行,在日後的工作自覺改進,一步步的改變並逐漸養成習慣。

  在後續的工作中和管理活動中,我將不斷的加深自我反省的深度,把工作與反省內容有機結合,提升自我的認知能力,對踐行內容進行再完善,做到切實可操作、可考核、可落地、可督查。並通過不斷的反省提升自我的持續改進能力,讓自己能緊跟公司的發展步伐,搶抓分之合落地的契機,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二、通過文化思想彙報有利於讓自身及時的了解下屬管理人員的思想動態,根據下屬的文化思想彙報內容及時予以關注和糾正。

  作為管理者,特別需要關注和重視下屬員工的心理健康和工作積極性。通過每天的彙報,讓我及時了解到下屬員工的思想動態,發現自身管理的缺點,通過溝通促使下屬員工認清形勢、理順思想情緒化解各類矛盾。通過文化思想彙報真正去了解下屬員工,如果自身作為領導者不了解、不清楚員工在想些什麼,需要什麼,那麼管理上、執行力方面一定會受到阻礙,反之充分的了解下屬員工的想法,則勢必對管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後續將做到對下屬員工思想彙報內容加強進行學習、了解,對發現有問題的同事進行及時溝通,幫助員工進行及時調整,通過了解把引導人、教育人、塑造人、培養人的工作做到位。通過對下屬的了解、溝通提升團隊凝聚力,並且逐步延展到其他單位、其他部門,發揮人力資源的更大的服務功能。

  三、文化思想彙報有利於自身對公司文化更深入的了解,加快與公司的融合度,做一個合格的人力資源管理者。

  通過每天的彙報,都是對公司企業文化的一次學習過程,每天持續不斷的學習加深了自身對公司企業文化的了解,加快了自身融入企業的速度,提高了自身對企業的認可度。同時當自己出現負面情緒時能更快的逼迫自己形成正能量的習慣,逐步減少並消除內心深處的消極負能量。

  作為人力資源部的管理者,特別在公司企業文化方面較其他人員應該有更高、更廣、更深入、更深刻的認識和感悟,對此,在後續的工作中,將每天固定時間對公司文化手冊進行逐條的學習,做到充分領會文化手冊內涵,對自己不能理解的內容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並且能通過自身的理解將公司文化強而有力的宣貫到公司所有的層面、所有的人員、所有的生產管理活動,真正起到人力資源文化傳播的功能和作用。

  回想自己這段時間的思想彙報情況,自我感到還是存在着很多的問題,一是對文化學習內容了解的不夠透徹,領悟的不夠深刻,學習的不夠深入;二是反省工作還不夠徹底,反省中與本崗位的關聯性還不夠;三是踐行內容實際可操作性還不夠強,沒有做到時量、數量、質量三者相結合,後續工作中我將秉持"殫精竭慮,全力以赴"的原則和信念努力、再努力、更加努力、持續極度努力的加強學習、持續改善!

您正在瀏覽: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思想文化彙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