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時間管理讀書心得

時間管理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時間管理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讀書心得)時間管理

  一天過去了,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甚至一年過去了,我們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但是靜下心來想一想,在這期間做了些什麼?腦子裡反而覺得空蕩蕩的,似乎沒有做出讓人記憶深刻的的事情。在這期間,到底我們做了什麼?時間是怎樣被利用的?很值得我們每個人去思考。

  前些天讀過一本書,叫《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最近也讀了一本書,叫《因為痛,所以叫青春》,兩本書中都談到時間管理問題。究竟如何管理我們的時間?通過讀書讓我有所領悟,吐之為快,大家齊勉之。

  1、做有意義的事。有時候我們做事情,沒有目的,匆匆忙忙去做了,花了很多時間,最後想一想,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又沒有什麼目的,這種事情基本上沒什麼意義。與其浪費時間,還不如不做。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一定要想一想: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我的目的是什麼?這樣,你的時間就會更充足一些。

  2、把要做的事情排個優先次序。每天上班我們有時候要做幾件事情,當然又不能同時去做,該如何處理吶?這時候,最好把要做的事情列個清單,然後把這些事情分為重要的事、次重要的事、次要的事。重要的事一定要做,而且要馬上做;重要的事做完以後,再去做次重要的事;次重要的事做完以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去做次要的事,如果沒有時間,就不做了,或者讓其他人代做,因為不重要,所以也不會有大的影響。

  3、學會授權。我們身邊總是有一些人,整天忙得不可開交,大事小事都要親自去做,特別是一些主管們,對什麼事都不放心,好像只有自己親自做了心裡才踏實。所以,他們的每天就是一個字:忙。其實,大可不必。我們都是些普通人,雖然有自己的專長,但是不可能在任何領域你都是最好的,所以說,也不可能你親自做的事情都是最好的,或最正確的。有一些事情授權有專長人去做,反而比自己去做更好,這樣也節約了自己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吶。

  4、學會聚集整塊的時間。我們要做好一件重要的事,往往需要有足夠的時間,而且要一心一意的去做,才能做好,所以要學會整理整塊的時間。對於要做的事,分析一下需要多長時間?然後定下時間開始去做,在這期間,不要被打擾,更不要三心二意,一心一意的去做這件事,直到做好為止,這樣做,效率通常比較高。

  5、學會統籌安排零碎時間。我們生活中零碎的時間還是比較多的,例如:等車的時間、上下班路上的時間等等。因為這些時間比較零碎,所以很多人白白浪費了。會工作和學習的人總是會很好的利用這些時間。比如:看會書、休息一下、做一件短時間內能做完的事等等,都是在很好的利用時間。

  有句話說得好: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別忙了,那通常是浮躁的表現,把時間好好規劃一下,輕鬆愉快的把事情做好,並且有時間靜下心來思考,這才是真正的有智慧的人。

您正在瀏覽: 時間管理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時間管理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