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很高興能有機會去巴山,與美麗而又內涵的巴山進行零距離的接觸。在這兒,我們體驗到了大巴山的美,這是一種精神上的美,這是有內涵的美。大巴車在山路上穿梭,透過窗戶,看到路兩邊的石頭和石崖,石崖上面是綠、是樹。可以想象,這路是怎麼來的。漸漸地我們來到了大巴山腹地,這裡山高澗深、橋隧相連、荒涼閉塞,巴山鐵路人在這兒養護維修着襄渝鐵路81公里線橋設備。引領我們參觀學習的解說員這樣描述巴山:"抬頭一線天、低頭是深澗;天天雲霧罩,半年雨綿綿"。

  從70年代初,在襄渝鐵路修建過程中,三線學兵連奔赴山重水複、地形險峻、人煙稀少、交通困難、施工條件極差、工程尤為艱巨的秦巴山區,築造"打不爛、炸不垮"的鋼鐵運輸線。到第一批鐵路人砌水池、架水管、引山泉,解決吃水問題;買設備、辦磨房,加工原糧,解決吃糧問題;開荒地,種蔬菜,解決吃菜難的問題;移石運土,在亂石坡上修**泥台階路,徹底改變每天飲山泉、住石屋、點油燈、啃干饃的艱苦生活,硬是把日本專家判了死刑的"擔心線"養護成了安全"放心線"、"優質線"。就這樣一代一代巴山人逐步鑄就並培育了"安心山區的奉獻精神、開拓進取的拼搏精神、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和堅定樂觀的自強精神"的"巴山精神"。

  我想,如果我們沒有這個機會去巴山學習,可能很多人都會一時的忘卻何為艱苦。作為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大學生,我知道什麼苦,也體驗過什麼是真正的苦,但是隨着社會的發展,人類文明的進步,我們的精神層面並沒有提高。就自我而言,已經很久沒有思考過關於在艱苦中磨練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層面的問題了。所以,我覺得,巴山精神,應該與時俱進。先輩們留下來的東西,我們必須要學習和傳承好。

  在巴山,我認識了一個2011年**西鐵路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的學生,他2011年分配到巴山工務車間工作。據他介紹,他這一批總共有32名畢業生分配到該車間工作,這一年來,他們沒有一個人離開工作崗位。他們傳承"吃苦為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奮發進取"的"巴山精神",克服襄渝線橋樑最高、隧道最長、曲線半徑最小、海拔最高、坡度最大、生活條件最差等種種困難,安心山區、勤奮工作,都具有很強的吃苦奉獻精神,能夠安心山區工作。這就是新時期"巴山精神"的真實寫照,他們繼承並傳承着這偉大的"巴山精神"。

  學習的時間雖然不長,通過和他們的短暫接觸以及觀看影片,他們熱愛生活,正視生活的態度還是深深打動了我。他們改造者自然,也改造着自己。用他們的話說就是:巴山很苦,可我們在一天就要干好一天,生活就得充實一天。為了充實這一天,他們搬石運土,花了半年時間在亂石坡上挖出了一個籃球場。這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他們每年一次的"巴山站區運動會",運動員們在受限制的場地里展開激烈角逐,比賽項目也是別具特色,扛着枕木上山,背菜,大叫都陶醉在一種少有的快樂之中。這樣的運動會起其他地方或許沒有多大的吸引力,但在這兒,他卻是巴山養路工們對美好生活矢志不渝的追求和自強不息、頑強奮鬥的象徵,這就是巴山人的"狂歡節"。有時候真心覺得好羨慕他們,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生活態度啊。

  寫着寫着,感覺自己好多的內心感受無法用文字來表達,也許是能力有限,很多東西都不能夠用文字表達的清楚。但這些東西都是要時刻銘記和必須實踐的,作為一名鐵路職工,我們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們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內容,但我們要有堅定樂觀的自強精神、安心鐵路大修事業,認真學習、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為社會主義鐵路事業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鐵路工作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