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性管理讀後感

狼性管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性管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狼性管理讀後感

  趙程亮

  讀了《狼性管理》一文後使我深受啟發!狼是陸地動物中最兇殘的動物之一,就連老虎、獅子這樣的獸中之王都要對狼退避三舍,原因無它,就是害怕狼群這個團隊!通過對狼的性格及組織行為的研究,我從中總結出了很多打造"執行力團隊"的有益原則和啟示。

  一、團隊意識

  狼知道自己的力量弱小,和老虎、獅子等獸中之王比,狼比不過,甚至與野牛、斑馬等獵物比,狼也自認實力不足。正是由於狼有自知之明,知道單打獨鬥不行,所以他們選擇群居,選擇了團隊,同時也就成為了陸地動物世界中最可怕的最高終結者。

  一個優秀的企業也是如此,如果沒有團隊的合作,光靠個別能人是難以成功的。我們應該看到個體的力量太單薄,需要團結,需要合力,我們人也是需要齊心協力,才能做到團隊工作的穩定高效運行!

  二、整體利益至上

  在群狼中,當一匹狼嚎叫時,其他的狼都會響應,於是我們就聽到了此起彼伏的群狼的嚎叫,在這此起彼伏的嚎叫中,彙集了每一匹狼的聲音。這聲音就像是在大聲的宣告:"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很強大,我們戰無不勝!"

  狼在行進中經常採用單列式行進方式,就是一匹接一匹,頭狼的體力消耗最大,當頭狼累了時,它就讓道一邊,其身後的狼自然替補它的位置,而它就可跟在隊伍的最後,養精蓄銳,正是靠着每一匹狼的共同付出,才有了一隻誰見誰怕的團隊。

  狼群中最健壯的狼在捕獵中總是沖在最前面,當他捕獲獵物后不是安然享用,而是將獵物留給後面身體較弱的狼,自己再向下一個目標奔去。

  這就是狼性,這就是狼的整體至上的精神,因為狼知道,只有共同整體利益的實現,才有自我利益的實現。在企業中也是如此,我們總是說能者多勞,實際上能者就應當為這個團隊多做貢獻,要有奉獻精神,但是多勞的能者是否就只有付出沒有收穫呢?不是,多勞的能者收穫的是夥伴們的信任和支持。

  在生產中更需要諸多的有能力的同事,在各個方面挺身而出,為企業的創效獻計獻策,有時可能有分配不勻的現象,就需要我們有整體利益至上的高尚品德,天長日久就會讓自己身上的優點閃光,進而得到器重, 而這就是領導所要必備的條件,因此,他就能在團隊中脫穎而出,成為這個團隊的核心人物,他就向成功邁進了一步。

  三、優勝劣汰,原則至上

  狼會在小狼有獨立能力時堅決地離開它,讓它自己去闖,去適應自然。在這個過程當中有很多的小狼會失去生命但是正因為這樣才能優勝劣汰是的狼群進化得更優秀。

  我認為,這是狼性給我們的最大啟示,一個企業必須要進行優勝劣汰,必須迫使員工隊伍不斷進化,否則就會出現弱者淘汰強者的局面。試想,如果一個企業出現了能人留不住、只有混日子的一群無能之輩的話,企業也就註定走向衰亡,不能給企業創造價值混日子的員工毫無價值,他們最終被淘汰,正如狼群淘汰老、弱、病、殘一樣。正因為我們中南公司領導意識到這點所以對職工的綜合能力進行培訓,就是為了加強員工的業務水平,能夠勝任所在的崗位要求,為我們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使企業具有更大的競爭力。

  狼性還讓我們看到,領導的注意力永遠都要放在優秀員工的身上,而不是落後員工的身上。我們要不停地及時激勵那些優秀的、有上進心的員工,讓他們不斷成長,對於那些落後的員工,要進行再教育鼓勵他們努力學習,這樣才能激勵所有的員工追求卓越,才能建立起一個人人比貢獻、人人比能力的良性競賽的企業文化。

  四、目標明確,前赴後繼

  反觀我們團隊中的領導是否能做到明確制定目標,並帶領團隊奮勇直前,不怕失敗?一個團隊一旦有了這樣的領導,有了這樣的精神,那麼這個團隊一定能成為一支戰無不勝的優秀團隊。因此,企業要時刻讓所有的員工知道企業的使命,知道奮鬥的目標,並將這一目標層層分解,落實到各個部門、各個崗位,各級領導要身先士卒,帶領團隊勇往直前,百折不撓。

  綜上所述,我從狼的性格及組織行為中總結出了狼之所以能成為陸地動物世界的最高終結者的原因,通過這些原因的分析我總結出了企業經營管理中的一些原則和觀念,只要一個企業能夠人人樹立團隊的意識,樹立整體利益至上的觀念,建立嚴格的不留情面的淘汰機制,從最高領導到每一位員工都明確了各自的目標並堅持不懈的努力完成,就一定能打造出一個令世人敬佩、令對手膽寒的執行力團隊。

您正在瀏覽: 狼性管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性管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