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篇一: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企業文化的目的在於保證企業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持續發展。

  首先,企業文化塑造是為了使企業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在企業文化塑造中,主要通過共同價值觀及理念的貫徹落實來增強對內部的凝聚力。在天元,你總覺得自己是受尊重的,你不用擔心自己學不到東西,得不到重用。做大做強做優企業的追求不斷地昭示着我們進取不息、追求卓越。追求卓越的核心思想就是創新。追求卓越表現了天元人永不自滿、永遠進取、永遠創新的生生不息的精神境界。作為天元的一員,企業的利益高於一切。

  其次,企業文化是為了企業經營績效的提高。企業文化要能夠“看得見”,我們要讓天元企業文化出現在全公司的各個角落。不但要有能夠體現公司文化的辦公環境、建築和設施,在辦公區、會議室、板報、內刊等傳播媒介和公眾場合,更要注意時時宣傳和闡釋我們公司的文化,尤其是企業文化理念;企業文化還要讓員工“感受到”,員工的感受來自於切身的工作,與其相關的因素有領導風格、績效考核、激勵機制、團隊關係、培訓體系、制度和規範等。對企業管理者來說,培養學習的文化,形成學習的氛圍,提倡團隊合作,經常與下屬溝通和交流,定期進行反思和感悟,這樣才能真正領會到文化的真諦;企業文化更要讓員工“自己做”,必須讓員工行動起來,即使是帶一定強制性的,但必須按照要求做,也就是進行“文化體驗”。在體驗時,是否考慮能夠給員工一些利益,如輕鬆的溝通環境、更加靈活的激勵機制。這些細節可以讓員工在實際工作中感受到文化的力量,好比我們在促銷中的“嘗一嘗”。

  第三,企業文化是為了將企業的生命周期延長。我們要在狠抓公司各項管理的進程中,始終將企業文化建設貫穿其中,開展職工演唱會、詩歌朗誦、體育比賽等系列活動,幫助職工陶冶情操、娛樂身心。商戰無情,隨着外來超市的不斷進入,零售業競爭硝煙瀰漫。我們天元連鎖要在挑戰面前審時度勢,要迎難而上、穩紮穩打、步步推進,力求從商品、企業,服務三個方面做大自己的品牌。以“高品質,多品種、低價位”為經營宗旨,以“創石家莊人自己的連鎖品牌,做石家莊人自己的低價賣場”為己任,打造連鎖超市的核心競爭優勢,行業創優、區域創優。同時構建科學管理機制,成功的把打造學習型團隊、培育現代的企業文化、提升員工素質作為企業創新發展的不竭之源。這樣既增強了企業的團隊精神和文化品位,形成了天元特有的向心力,凝聚力,又激發了員工以企業為榮的學習力,創造力。

  在新的一年中,我們應該更加關注員工在企業中的成長,經常舉辦業務培訓,將經營中總結的經驗和學習心得與他們分享,並採用外出參觀、跟班學習、組織文化活動等多種形式,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為他們發展提供平台。同時通過培訓和企業文化的熏陶,使他們嚴格自律、刻苦學習、踏實苦幹,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身價值。因為只有具備智慧和激情才能讓我們的員工魅力持久。沒有文化支持的企業幹不成大事,不去創建學習型組織的企業很可能被時代所淘汰。因此,把創建學習型組織與企業文化建設很好結合起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將培育進步的企業文化和發揮人的主體作用作為企業管理的主導環節,在這樣一種企業文化的氛圍中,我們天元人相互學習、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努力“學習新知識、創造新業績、倡揚新風尚、建設新生活”,使大家充分發揮個人的潛力,心情舒暢地得到發展、得以創新,提升自己生命的價值,將企業規模做大、實力做強、形象做優。

  篇二: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通過參加培訓,讓我深刻的了解和感受到了我們公司企業文化的魅力,讓我學習了很多,思考了很多,使得我的大腦經受了精神洗禮,受益匪淺。

  企業文化是一種精神文化,是在長期的經營活動中形成的共同持有的理想、信念、價值觀、行為準則和道德規範的總和。是企業在長期的經營活動中形成的,只有長期的經營過程中,在員工中形成共同擁有的理想、信念、行為準則才是企業真正的文化。企業通過不斷的企業變革,拋棄不利於企業成長的習慣和管理方式,學習和利用有利於促進發展的管理方法和制度,形成企業真正的文化。

  我們公司企業文化正是符合這一特點,是廣大員工集體智慧的結晶,是實踐和時間沉澱的結果。所以,企業文化和企業的成長和建設息息相關,相得益彰。企業文化中的“價值觀基石”——信任、包容、建設,及“工作基石”——創新、尊重、樂趣,短短几個字,高度概括了我們公司文化的精髓。我們每個人從小都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同樣企業作為一個組織,也有自己的價值觀,承擔著社會責任。信任是員工歸屬感的重要方面,沒有信任也就無從談起建設,公司對員工的信任,才能讓員工殫精竭慮,全力付出。信任是基於職責的信任,上級對下級的信任才能讓下級有足夠的空間和資源去處理事情,才能激發下級的創造力,同樣,只有下級能好好工作,不斷創新,做好領導交代的任務,才能讓上級去信任你,把更多更重要的事情放手讓你去做。這種彼此之間的信任,才能讓企業,上下級,員工之間都能建立起一種和諧的工作人文環境。

  包容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一種境界。一個不能包容他人的缺點和錯誤的人,也將得不到別人的寬容和幫助。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個人要有虛懷若谷的胸襟,企業也要有包容萬物的情懷,只有這樣才能成為江河。

  但是,包容絕不能縱容和包庇,出現了問題就要承擔責任,而不能矇混過關。沒有獎勵和懲罰,企業的規章制度就將流於形式。大家做事情都不能嚴格的要求自己,上下級之間相互包庇,大打人情牌,這是要不得的,長期以往,企業也就面臨著關門歇業的命運了。

  當我們企業廣大員工做到了基於職責的信任,做到了有正確性的包容,才能談起公司建設問題。而只有把公司建設好,才能讓員工有歸屬感,讓員工有依靠。所以這種相輔相成的關係,就要求我們員工和企業的命運是息息相關的。我們不是在為企業賣力,而是在為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而不懈奮鬥。我們工作的意義和人生的方向也就不會迷失了。

  但是,企業文化也不是停留在工頭上,也不是萬能的,需要落到實處。海爾集團的企業文化是從砸冰箱開始的,砸冰箱事件強烈的震撼了員工,也因此成為海爾成長的契機,從改善產品質量到全面質量管理,通過不斷深入的企業變革,來實現企業的價值理念和員工的價值理念的融合。海爾不斷變革,不斷創新的歷程,就是海爾個性的企業文化形成的過程。

  所為,通過學習,讓我的思想更加成熟,境界提升很多,工作更加積極,人生的方向更加明確。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把這種精神和認識轉化到工作中去,加強學習不斷創新,和同事搞好關係,為公司的發展壯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篇三: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根據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池州管理處的安排,經過9月份的培訓實習,10月份我正式分配到九華山北收費所。我作為一名剛入職的新員工,在工作和生活上得到所里領導及同事的大力支持、熱情幫助和耐心指導,這讓我在一個和諧良好的環境下快樂地工作。我如饑似渴汲取,大量閱讀及學習關於安徽省高速公路企業文化深植方面的理念,深入一線感受高速優良的企業文化,這一個月的工作使我眼界大開,感觸很深,受益非淺。現將這一個月的工作情況及幾點心得體會彙報如下:

  一、當今社會,在任何的行業與崗位中,都存在着競爭意識。隨着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我們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以滿足自身工作的需求。落後註定是要被淘汰的,在我們平時的工作中,我們可以從各方面嘗試着創新。記得我在東流所實習的時候,在整個收費流程中,與其他所不同的是在最後目送司機離開的時候,加上了揮手的引領動作。這就是東流所的創新。其實每個收費所都堅持自己的獨到之處並加以創新,就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我們安徽省高速公路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走過了20多年不平凡的歷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在全國高速公路中打出了自己的一片江山,這都源於我們一直堅持的創新的企業文化理念,使得我們在發展的歷程中積累了許多的優秀文化和實踐經驗。正是這些優秀的經驗指導我們不斷的進步與提升。《我們的行動綱領》是我們在新的形勢下提出的企業文化理念,是整個安徽高速人在20多年的不斷探索中形成的,是我們安徽高速發展進步的一盞指明燈。它更加明確了我們的行動方向。而我們需要做的便是從自己內心開始,熱愛自己的事業,端正心態,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的更新自己的思想。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比如說面對司乘人員時,一定要真誠,對於一些特殊情況要耐心的講解,不能不厭其煩。創新是一個企業發展的源泉,只有不斷的創新,企業才會發展壯大。這就需要我們開拓思路,創新體制機制。同時也要重視人才,人才是我們寶貴的資源和財富,一個企業要想發展壯大,必須要不斷的引進人才。要注重對人才的培養,把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為人才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領導者可以根據員工自己的特點決定其崗位,總之要發揮員工在崗位上的特色。要讓每一位員工切實的感受到我們高速是一個大家庭,讓每一位員工在先進企業文化的領導下與高速共同進步。

  二、最近,通過系統的學習企業文化知識,對企業文化中的“微笑”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覺得作為一個人要有一種精神,同樣一個企業要有一個核心,人的精神就是理想,企業的核心就是企業文化。我們安徽高速的企業文化核心是“重道篤行,通達志遠”。周仁強董事長強調我們要把“重道篤行、通達致遠”的核心價值觀轉化為每一位員工孜孜以求的價值理念。當我在收費崗亭收費時聽到司乘人員讚美的聲音時,我就會覺得特別的有榮譽感。因為我們代表的是一個企業的精神。記得有位司乘人員對我說“楊洋,你的微笑特別的真誠,回到安徽的感覺就是好啊!”當時我就覺得無比的自豪。我們的微笑給不僅給別人帶來了快樂,同時也使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倍感自信。微笑是自信的標誌,也是禮貌的象徵,人們往往因你的微笑而對你形成良好的印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微笑,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將變得十分容易。好的文明服務不僅會接近與司乘人員的距離,而且會給人一種親切、快樂的心情,從而樹立良好的文明窗口形象。這就是一種企業文化。同樣,規範的文明用語也應該用生動的表情和甜美的微笑表達出來,語言是一種交流,微笑是一種祝福。我們應把微笑和祝福送給每一位司乘人員,讓其出門在外都有感受到親人般的關懷,這便是微笑服務的真諦。“微笑服務,促進社會和諧”便這樣的體現出來了。我們要牢記我們的使命,通過一步步的努力實現“成就投資典範,追求卓越服務,創造樂活時空”的願景。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文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