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管理就是在能夠利用的時間充分的利用起來,能夠把每天所做的時間充分利用。當然也要有一定的規律和格式來遵循。

  第一:認識到自己的時間到底用在了哪裡,了解一天下來的時間自己是不是運用的充分,了解自己有多少的時間是被動的在用,有多少時間是主動的利用。然後通過對於自己時間的認知,化被動為主動。這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了解一天下來的時間你是怎樣用的,每一份工作你是否用了合理的時間。這就需要時間日曆等一系列的東西來記錄自己的時間,能夠讓你自己的時間有跡可循。

  第二:定目標。在了解了自己每天的工作是怎麼樣完成的,自己每天工作的時間是怎樣消耗的,自己的時間是否充分利用以後就要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一份你每天都要做什麼的目標。對於工作而言,你在了解了自己每天的工作主次輕重以後就會對自己的時間也同樣分配的主次分明。了解什麼事情是重要的事情,了解什麼事情是應該用多少的時間來完成,避免浪費時間和不合理的時間分配。

  第三:認真實行計劃,努力完善自己的計劃。每一份時間計劃的產生都不會是空頭支票。我們能想到的時間予以記錄,但是也同樣有我們不可能想到,或者是忽然間發生的事情,這就要求我們能夠在完成自己工作時間計劃的同時,能夠進一步完善自己的計劃,這樣才能更好的運用時間,支配時間,而不是讓時間來支配自己。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但是時間是有限的,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內,要知道什麼事情是重要的什麼事情是不重要的。然後合理的安排我們有限的時間,能夠利益最大化。

您正在瀏覽: 時間管理
網友評論
時間管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