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清明致辭

清明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清明致辭(一)

  公元20**年4月4日,轉眼間,又是一年清明節,今年的清明節,沒有往常的雨紛紛,也沒有路上行人的欲斷魂,一切都似乎和平常沒有什麼異樣。上網來看到,有些地方的確真的進入到了清明節的氛圍,而我們這裡一如既往的晴天,但是,儘管這樣,似乎所有的人不自覺的進入到了那個角色,我不知道其他的親朋好友現在正在是什麼狀態,但是,我必須要說自己周圍的幾個好友真的沒有了往日的歡欣鼓舞。

  不知道自己上個清明節在幹什麼,但是這個清明節自己是真的高興不起來。所有的不開心的快樂的場景,一次次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一遍遍,不停的在腦海里翻滾,真的,只能說在過去的所有的清明節里,自己做過了多少錯事,錯失了多少該珍惜的,放棄了多少正確的機會,卻又傻傻的堅持了多少的該果斷放棄的,現在想想真的後悔了,真的是自己做的太多錯了,現在的自己真的是從來沒有過的落魄。

  時間不會停止,生活還要繼續,生命沒有歇息,就必須奮戰,過去的終究過去了,就算喝上一百次後悔葯,也只能成為永遠的回憶;開心也好,快樂也罷,一切都成為了我們永逝的青春,我們年輕過,我們自傲過,我們成功過,我們失敗過,我們開心的笑過,我們痛苦的大哭過,那都已經是過去,未來還要自己去努力奮戰,我只希望明年的青春期,自己可以會有更多更深刻的體會。

  清明致辭(二)

  又是一年芳草綠,又到祭陵掃墓時。清明節,是我們中華平易近族傳統的祭掃先人陵墓、依託忖量哀思的節日。更是忖量那些為了國度平易近族得束厄局促、為了人平易近大眾謀福祉而大年夜膽獻身的革命先烈們的神聖時辰!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我們辛集是一座豪傑的城市,在對峙外敵入侵、對峙階層榨取、爭奪安閑束厄局促的讓步中,辛集人平易近前赴後繼,不怕犧牲,呈現出稀有捨身殉難、可歌可泣的豪傑人物,譜寫下波瀾壯闊、如火如荼的燦艷詩篇。不管是在抗日戰爭的危難關頭,照樣在束厄局促戰爭的起色時辰,不管是在抗美援朝的硝煙疆場,照樣在對越自衛回擊的前沿陣地,都有辛集兒女衝鋒陷陣、捨身報國的血染風韻!他們中有刀劈日本匪徒的父子豪傑李洛太、李慶華,有抗日校長陳白,抗日縣長孫風嵐,抗日司令王先臣等等,他們都是辛集人平易近的高傲,是辛集人永久引覺得高傲的精英;他們的名字砥礪在共和國的功績簿上,也永久砥礪在故土長者的心目中!

  先烈精力勵來者,故土舊貌換新顏。在黨的指導下,在先烈精力的鼓舞下,六十多年來,辛集人平易近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壯志豪情,用本身的雙手培育汲引本身的美好家園,辛集市由本來的束鹿小城,垂垂髮展成明天華北平原上一顆殘暴無能標新興城市:教育路、興華路,條條通衢車水馬龍;國際皮革城、供銷商廈,座座商廈顧客雲集,一座布滿勃勃朝氣、滿盈芳華朝氣、諧和安然安靜安靜充裕的年青城市聳峙在豪傑的桑梓!

  看明朝殘暴前景美。本年是我市實施“十二五”的殘局之年,市委、市當局向全市61萬人平易近吹響了衝鋒的號角,全市人平易近意氣風發,眾擎易舉,在“培育汲引高票奼鸚等城市、經濟強市”的主疆場上獻聰明、灑汗水、克艱辛,一步一個萍蹤地拼搏着、讓步着。青年同夥們,糊口在多麼名望而幸福的期間,我們該若何想?我們該若何做?我們是辛集的慾望,我們身上揭示着辛集的將來。跪拜先烈,忖量先烈,就要進修繼續他們愛故國、愛故土、愛人平易近的赤子情懷,就要緊緊建立極力進修、勤奮任務、報效故國、報效故土的壯志豪情。

  青年同夥們,烈士精力光照千秋,培育汲引重擔等待來者。讓我們攜起手來,會聚我們點點滴滴的極力,凝固起昂揚向上、創先爭優、拼搏朝長提高的弱小大年夜合力,把我們的故土DD斑斕的辛集,培育汲引得加倍美好,加倍諧和,加倍富貴弱小,以此告慰先烈們的在天之靈!

  清明致辭(三)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又是一年清明時。

  清明,是我國的二十四節氣之一,清明一到,氣溫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點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清明時節,也是人們春遊、踏青的好時機。

  清明節是我國民間重要的傳統節日,一般是在公曆的4月5日,這是一個紀念祖先的節日,祭祖和掃墓是清明節中的的重要儀式,歷代沿襲成為中華民族一種固定的風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當這個特殊的時候,人們都會倍加思念已經死去的親人,心情難免傷感。在清明節前後的十幾天內,每家每戶的孩子,都會在長輩的帶領下,舉家祭掃祖先的靈墓,既是為傳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風和美德,也是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的具體表現。

  清明節也是民族掃墓節。在這個喚來春風慰忠魂的特殊日子裡,每一所學校,也都會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國旗下,舉行各式各樣的紀念活動,緬懷着創造新中國、建設新中國的革命先輩。因為:是他們用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大廈奠定了基礎;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先烈們的功績是不朽的,他們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人民不會忘記他們!

  作為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你們,幸運的享受着先人們為你們打造的和平盛世,在享受的同時,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他們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他們是我們永遠值得尊敬和不能忘懷的偶像。

  一串串民族英雄的名字在我們的腦海里浮現,一件件英雄的事迹被國人傳頌至今:虎門銷煙的林則徐;甲午海戰中以身殉國的鄧世昌,血灑變法路的譚嗣同,不屈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共產主義先驅李大釗,長征路上的紅軍,抗日戰場上的狼牙山五壯士、花季少年王二小,面對敵人的鍘刀也不肯屈服的劉胡蘭、嚴刑拷打也不改變信仰的江姐、犧牲自己保護戰友的董存瑞、朝鮮戰場的邱少雲、黃繼光……

  憶往昔,訴不盡我們對先烈們的無限懷念;看今朝,唱不完我們對明天無限的憧憬;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不管我們將來從事什麼職業,我們這些祖國的兒女,將肩負着先烈們沒有完成的事業,肩負着建設經濟發達、文明富強的偉大祖國這一重任。

  同學們,願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為了中華民族的早日騰飛,讓我們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健康成長,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才智,讓先輩們奮鬥的軌跡在我們的拼搏中延伸,讓國旗更鮮紅、五星更閃亮。

您正在瀏覽: 清明致辭
網友評論
清明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