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伸援助之手,慎重

伸援助之手,慎重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最近這一周把我累得焦頭爛額,不由得開始反省自己的行為。

  上周,一個在北方工作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來我工作地出差兼旅遊。為了一現“地主之誼”(其實我又不是真的土著居民)。就強烈邀請朋友來我家住。朋友也欣然答應了。

  朋友那天坐的火車晚點,到火車站時已經是半夜2點,他第一次來。本來他說就在車站找個旅店住下。而我打電話給他,說馬上去接他,又跟他說在旅店住不安全(其實我並不這樣認為)。就這樣在妻子的埋怨聲中我起身了。

  接朋友回來已經是3點多了,由於好友見面難免激動,到家時說話便沒控制好音量,把妻子孩子全吵醒了。

  妻子第二天上班回來就跟我嘮叨,說她昨晚沒睡好,今天上課提不起精神,講課講得沒頭沒尾的,學生們都有意見了。兒子回來,也向我題材強烈抗議。

  我耐着性子跟他們說,朋友難得來一次,在這邊又沒有親人和朋友,我們不幫他,誰幫他?而且,還告訴妻子,朋友來這邊旅遊的這幾天住在我們家,以後下班回來早一點,做些好菜。妻子同意了。

  因為昨晚沒睡好,我上班也老打瞌睡。只是這苦咱得自己受,不能說出來。

  第三天,朋友的公事辦完了,想讓我帶他到處轉轉。當時我正在參與一個課題研究。很難抽開身,但一想到朋友來一次也不容易,便厚着臉皮向領導請假。領導勉強同意,但要求下不為例。妻子知道了,整天以敵對態度示我,說我從沒有陪她逛街,而且是請假去逛。嗨,總之,一系列的矛盾都出來了。

  我不知如何是好。但又放不下朋友之間的面子。只能自己承受各種壓力。

  由於朋友有晚上看體育比賽的嗜好,所以我每天6點下班后,晚上熬夜捨命陪朋友看電視。

  兒子又來向我提意見了,說晚上放電視的聲音老吵着他,睡不着,弄得白天上課打瞌睡。其實不止兒子有意見,鄰居也有意見了。因為我們的房子是學校的公寓房,隔音效果不好,再加上鄰里之間僅是一牆之隔。況且朋友看比賽時,在精彩時,總會不由自主地狂喊一兩聲“好!”“好球!”

  可想而知,從周一到周五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再加上,家裡突然來了一位不熟的人,妻子和孩子老覺得怪怪的(這是事後妻子跟我說的)。由於沒有休息好,加上妻子一直的精神衰弱,有時說話難免生硬些。幾天的相處,朋友也隱隱約約感到一些不自在,便提出搬到旅店去住。

  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認為如果朋友搬出去住鄰里怎麼看我們,怎麼想我們。他們會認為是我們照顧不周,或容不下朋友住幾天。

  最後,還是連勸帶留地讓朋友繼續住下。朋友也許也考慮在外面住不安全等原因吧!決定留下多住幾天。

  確實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接下來的日子的確不好應付。為了不讓朋友再有搬出去的念頭,我們全家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忍耐力,咬着牙過着啞巴吃黃連的日子。

  朋友原計劃是10天,沒想到在第9天時他的公司要他多住幾天,多考察一

您正在瀏覽: 伸援助之手,慎重
網友評論
伸援助之手,慎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