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政教育心得

廉政教育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觀省廉政教育基地心得

  劉海

  2012年10月31日,由**縣地稅局周慶軍帶隊到江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參觀,我參加此次參觀活動后,感受頗深,啟發很大,很受教育,對內心也有了深層次的觸動。對自己如何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利觀、利益觀,拒絕腐敗思想侵蝕,起到了警醒作用。

  展館利用一些違紀違規典型案件作為反面教材,在全體幹部中深入開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尤為及時,尤為必要,對於廣大稅務工作者廉潔從政,推動黨風廉政建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置身在展覽大廳里,目睹一個個真實、觸目驚心的案例,真切地感受到這一切離我們並不遙遠。教訓是深刻的,前車之鑒,後車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特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結合當前開展的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要進一步加強學習,以案為鑒,築牢抗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努力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加強學習,時刻自省。我們要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持持之以恆的學習。有句話叫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既要用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從而築牢信念大廈的根基;另一方面,還要學習鄭培民、孔繁森等先進人物的事迹,用他們的感人事迹不斷鞭策自己,查找差距,提高覺悟。

  加強黨紀學習,提高抵制腐敗侵襲的自覺性。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提高思想覺悟和道德修養,在處理各項稅收業務事務中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做到"眼裡容不得半粒沙子"。

  二是堅定信念,加強自我約束。"勤生明、廉生威",個人的廉潔主要來自自律,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之德,常漠公僕本色,始終把組織和群眾的信任、重託傾注在稅務工作中,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才能抵禦住種種誘惑,才能把握自己、管住自己。

  三是以案為鑒,警鐘長鳴。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以案為鑒,防微杜漸,才能警鐘長鳴,曾經他們中的多數人也是奮發向上,才華出眾,倍受領導賞識、群眾信任,前途無量的領導幹部,如今陪伴他們的是監獄的高牆鐵窗和悔恨的淚水。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惡果?權力和慾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它既為你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實現理想提供了有利的條件,也會讓人迷失方向。當他們因為慾望第一次伸出顫抖的手,第一次違規違紀站在懸崖邊緣時,也曾經內心充滿了掙扎和矛盾,是權力讓他們產生了幻覺,誤認為權力是一把保護傘。當他們摔得粉身碎骨時,才幡然醒悟,懂得了權力的可怕,但為時已晚,剩下的只有終生悔恨和充當反面教材。

  四是廉潔自律,樹立正確的人生標杆。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質。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群眾謀利益上。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路漫漫其修遠兮……此次廉政教育基地參觀,時間雖短,但收穫頗豐。對於我們每一位參觀、學習者來說,今後的路還很長,還有很多的工作等待我們去做,我們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時刻警醒自己,算好人生七筆賬,常思貪慾之害,常棄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做到寧靜致遠,潔身自好,珍惜工作,努力工作,為構建和諧稅收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廉政教育心得
網友評論
廉政教育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