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今年以來,我市政法系統全面展開"學憲法、學黨章、讀經典"活動,作為部分的一員政法幹部,我認真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抽出時間,認真學習了《憲法》、十八大黨章和有關經典名着,以下是我的一點心得體會:

  一、學習《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作為我國的根本***,它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依法治國"方略的根本根據,它不但對公民權利進行了確認和保障,同時對國家權利的設置和行使進行了規範,它是保持公共權利與公民權利的調和與平衡的根本規範。

  《憲法》所規定的公民權利與國家權利是相互作用的。首先,公民權利是國家權利的來源。公民權利是經過憲法確認的,而國家權利是人民通過的憲法所賦予的。其次,公民權利是國家權利的目的。國家權利的設置是以公民權利為對象,以維護公民權利為目標的。再者,國家權利是公民權利的有效保障。通過有組織的國家權利,維護社會的正常秩序,公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才能得到有效保護。

  《憲法》的第三十三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法律眼前一概同等。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這就明確了我國公民在法律眼前的地位是同等的,享有同等的權利,同時要履行應盡的義務,任何組織和個人都沒有超出憲法和法律的特權。這是公民在法律眼前的公平權的明確規範。對國家行政管理部分而言,要想更好地維護公民權利,除做到不侵害公民權利以外,更重要的是認真履行職責,嚴厲打擊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在具體執行行政管理法律法規時,要做到依法行政,違法必究,努力做到不讓違法分子有漏網之魚。這樣才能保持社會秩序的良好運作,保護社會公平正義的良好環境。公民在法律上的同等權能夠得到有效保障,也是憲法在保護公民權利這一精神內涵的重要體現。

  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實現國家的長治久安,就必須保持國家權利與公民權利的調和與平衡。作為行政管理部分的工作職員,我們必須始終牢記憲法保護公民權利的精神,牢記權利是人民賦予的,我們只有為人民服務的義務,沒有凌駕於人民之上的特權;只有為人民謀取幸福和安寧的義務,沒有侵犯公民權利的特權。這是我們神聖的憲法責任,也應是我們對人民的莊重承諾。

  二、學習黨章

  黨章是黨的總章程,對推動黨的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具有根本性的規範和指導作用。黨的十八大根據情勢和任務發展變化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在黨的十八大會議上,大會一致同意在黨章中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偉人的思想、偉人的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將"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寫入黨章;同意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黨章並作出論述。

  通過學習黨章,我知道了黨章是最根本的黨規黨法,主要是通過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理想信念、奮鬥目標的各項規定體現出來的。它明確了我國今後的發展思路,為我國今後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描繪了雄偉藍圖。通過學習,我充分相信,中國特點社會主義事業會更加輝煌。作為一位黨員,我要切實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依照黨章的要求,堅持以偉人的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成功、首創中國特點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三、朗讀經典

  朗讀經典,讓簡單的人變得豐富,讓喧囂的人返璞回真。因而,我們讓自己的心靈出發,在一本又一本的經典里,從一個地方走向另外一個地方。每一個人的精神成長都得益於不同的書,當捧起經典書籍,就恍如坐在一名位聖賢眼前,聽他們侃侃而談,這類感覺無人頓擾的地方,靜心於純粹的至美,在書香瀰漫開來的氣味中沉醉。

  明辨中不知今夕是何年,集百家之所長,博採他山之石。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讓我明白了人要不斷地完善自我;子曰:"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表明,人要有堅強的信念才是一個完全的人;從周恩來的"大江歌罷掉頭東"到偉人的的"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道出:人之不同,關鍵在於理念、學識、胸懷的差異,而這些是取決於人生走向的重要因素;陳然在《我的自白書》中寫道"對着死亡我放聲大笑,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這就是我------一個我黨員的自白"表現了一個我黨員臨死不屈視死如回的豪邁氣勢,一個人要虔誠自己的黨,自己的國家;范仲淹說得好"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就是一種勇於承當社會責任的情懷;李白在《行路難》中寫道"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一種布滿嚮往的豪情,有了這類豪情,讓我曉得不管世上道路有多麼艱巨,依然會信心百倍向前沖。

  朗讀經典之樂,樂在大開眼界,一卷在手,我們可以穿梭時空,縱情沐浴先賢智者思想的惠澤;我們可以熬游天下,悠然領略種種極致的風景。朗讀經典是發展的出發點,朗讀經典是睿智的源泉,取其精華,在實際生活、工作當中琢成自家美玉。

您正在瀏覽: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法系統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