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做合格黨員》學黨章電視教材學習心得

  院研究生第一黨支部 杜憲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這是繼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的又一個主題教育,這不但是一次用黨章黨規黨紀規範黨員言行的活動,更是一次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深刻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教育活動,為了更好的理解"兩學一做"系列學習活動的深刻內涵,本支部各位黨員系統學習了《做合格黨員》學黨章電視教材,通過學習,更好地堅定理想信念,增強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兩學一做"要求體現到修身律己,貫徹到學習生活的各個方面,是實現黨員思想從"要我做"到"我要做"轉變的重要手段,黨員的行為從內化於心到外化於形。

  ★

  觀《做合格黨員》有感

  院學生第一黨支部 陳晨

  近日,在觀看《做合格黨員》后,有感如下:

  "兩學一做"是合格黨員的"檢驗石"."合格"是黨員的基本要求,而"合格"看似簡單,實則並非易事。黨員要有黨員樣,時刻要牢記"第一身份".習近平總書記曾提出,黨員幹部的黨性修養、思想覺悟、道德水平不會隨着黨齡的積累而自然提高,也不會隨着職務的升遷而自然提高,需要自身不懈努力。因此,黨員幹部要學會在"學"與"做"中"攬鏡自照",自覺做到"見賢而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時刻反思自己對組織是否盡責,對人民是否盡心,對事業是否儘力。黨員姓黨,黨性是黨員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學生黨員幹部要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爭取做到黨齡長一歲,黨性強一分。黨的紀律是帶電的"高壓線",不是束之高閣的"一紙空文".學生黨員幹部隊伍中不允許有"思想蒙塵、信念缺失、精神失守"的"特殊黨員",更不允許有頂風違紀的"稻草人"和"橡皮人".黨員幹部隊伍要忠誠、乾淨、擔當,八小時內工作中守好"責任田",八小時外生活中嚴於律已,時刻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與幹勁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黨員是否"合格",群眾說了算,為民服務是黨員幹部的職責,為民辦事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迴音,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

  廣大學生黨員幹部要學習踐行"兩學一做",做政治的明白人、群眾的貼心人、班子的帶頭人,時刻保持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不謀私利的公僕氣質,艱苦樸素的優良作風,爭做合格黨員,創一流業績,為黨旗增輝添彩!

  ★

  嚴守黨章,做合格黨員

  院學生第二黨支部 沈凱豪

  在黨支部的號召下,我於近日進行了"做合格黨員"的專題學習。在總共約一個小時的視頻學習中,我進一步深刻認識到要像張思德、焦裕祿、王進喜同志那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定理想信念,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生。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以歷史唯物主義為理論依據的,它直接來源於馬克思主義的公僕理論,同時吸收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民本思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堅持學習習近平系列講話,學習黨的歷史,向群眾和實踐學習,做到理論聯繫實踐、密切聯繫群眾,並努力提高自身專業知識和業務水平。

  中國共產黨堅持民主集中制,其集中體現在"四個服從"上,也即黨員個人服從黨的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組織服從上級組織、全黨各個組織和全體黨員服從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在嚴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發表不當言論,不妄議中央決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章看齊。專輯中提到,鄧小平同志在回答其女兒所問長征如何走完的問題時,一句簡短而有力的"跟黨走",生動地闡釋了共產黨員始終服從組織決定的優良傳統。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必須自覺參加組織生活,這是衡量黨性觀念強不強的重要標準,做到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在黨護黨,在黨的組織生活中提高覺悟、涵養道德、錘鍊黨性、接受監督;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這是中國共產黨的三大優良傳統之一,做到三個"要與不要".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還要嚴明黨的紀律,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既靠自身黨性修養的自我約束,也靠紀律的強制約束。黨內沒有特殊黨員,共產黨員都要敬畏黨章、敬畏組織、敬畏法律、敬畏黨紀、敬畏誓言、敬畏群眾;無論是逼婚劉茜的黃克功,還是誤國誤民的大老虎,最終都不能逃脫黨的紀律的懲處;要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我將始終以入黨誓詞嚴格要求自己,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把個人理想和個人價值融入黨的事業之中,愛黨、信黨、護黨,堅持跟黨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您正在瀏覽: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關於做合格黨員的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