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院廉政學習心得

法院廉政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法院廉政學習心得

  徐春鳳

  參加了全市法院廉潔司法集中教育大會,認真聆聽了市中院王院長的重要講話。通過王院長對新形勢下人民法院堅持從嚴治黨廉潔司法的重要意義的分析,對當前全市法院黨風廉政和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的深刻剖析,以及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提出的明確要求,我對廉潔司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觸。

  一、警鐘長鳴,築牢防線。

  因為在綜合部門工作,日常接觸不到案件相關內容,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一直十分重視廉潔自律,從不打聽案情、不請託,不干預法官辦案。但作為法院工作人員,應時刻保持警醒,在以後的工作中,也就堅持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堅持原則,遵守各項廉政規章制度,秉公辦事,不徇私情。繼續加強世界觀、人生觀的修養,築牢防線,乾乾淨淨做人做事。

  二、求真務實,踏實工作。

  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本分做事,踏實做人,堅持求真務實,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清醒地認識經濟社會發展中矛盾和困難,堅定信念,開動腦筋,撲下身子用心工作,說實話、辦實事。即使自己只是個辦事員,依然要廉潔自律,踏實努力,兢兢業業工作,以紮實的業務能力和樸實親和的工作作風贏得領導認可和群眾滿意。

  三、艱苦奮鬥,公正廉潔。

  社會發展了,經濟水平提高了,各種物質誘惑也多了,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法院工作人員,要繼承和傳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物質生活上堅持"知足常樂",生活樸素,不拜金、不攀比,厲行勤儉節約,使自己保持身清氣正、一塵不染。俗話說,"無欲則剛",戒除貪念,便能抵制住各種誘惑,便能公正不阿、秉公辦事,維護良好的公職人員形象。

  雖然自己是一名普通的行政人員,但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繼續堅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廉潔修身,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把各項要求印在腦中、刻在心上,落實到行動中,使廉潔自律規範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您正在瀏覽: 法院廉政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法院廉政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