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我要面對社會

我要面對社會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我把簡單的事情想的太複雜,把複雜的事情弄得自己都不懂,這是為什麼啊,其實我很好,別人也對我很好啊,但是我就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呢!

  現在我才明白這個是為什麼,自從離開家鄉、朋友,原來我的內心世界是孤獨的,我從來沒有打開心門,讓任何事情走進我的心裡,使自己弄得不愉快,弄得任何事情都是別人的錯,原來一切事情都是我內心在所怪,根本不能怪別人。

  以前的我是一個堅強的人,從來不眼淚,也不會在別人面前哭泣,(也不是說我不哭,只是哭的少一點,我都是要哭的話我就會哭的唏哩嘩啦,半點認別人找不到憐憫,高興的時候我就會放聲的哈哈大笑)如今我變成了一個多愁善感的人,讓笑、愁埋藏在心裡,與世隔絕,但是我從來沒有檢討過自己,如今當我回去看的時候已經堆圾成山,我才想到事情的嚴重性,才想到自己已有多久沒有回去了。

  怎麼會讓我這麼傷心呢!因為以前我有朋友,有一個特別的關心我的人,我什麼事都跟他說,她也什麼都跟我說,可以說是藍言知已吧,可是自從我來到浙江后,我們的聯繫就很少,甚至我們的話題都不一樣了,她畢竟是學生,跟我不一樣,你所說的是學生生活,我想說是的社會生活,不一樣,但是當我生活遇到困難的時候以前的朋友就幫不上什麼忙了,但是她的學習我也幫不上忙啊,彼此的,我們的話就越來越少,我的內心世界就好像受傷了,開始封鎖。開始什麼事情都只要自己一個人知道。

  最終有一天,我內心世界開始說我承受不了了,我才想到要去翻一翻堆圾的都些什麼,這才發現,我一直是個搞封蔽的人,在我內心深處里,我是一個不會適應社會生活的人,也是一個不會接受社會的人,一層層的看下去,已經看到我的脊骨,我好心痛,我好痛苦,我是一個從沒有心事的人,也不會埋心事的人,可是現在我呢!什麼事情都藏在心裡,不讓別人理解我,不讓別人走進來跟我做朋友。

  這還得從我來到浙江看起了,來到浙江,這就是一件讓我不能接受的事,在我心目中,應該是一個發展中的城市,可是來了以後才知道,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我去拜訪過我的親戚,他們的生活不是很好,我好絕望啊,所以我很想離開這裡回家,但是回家能去做什麼啊,坐在家裡等着媽媽掙錢給我用嗎?不,我不能那麼做,媽媽一個人掙錢養我們姐弟倆,我怎麼那麼做呢,我也只能勉強留下來了。

  氣溫的升高,媽媽送我到一這培訓電腦去學習,來到這裡,我想學一門技術來維護自己,讓以後有一個好前途,我一直都是很用功的學習,才能我學會電腦,這個老師叫我就在這裡做事,這個很好,我也樂意的答應了,但是我只學了一個月,再說我只是一個初中生,我能做什麼啊,但是我還是留下來了,可是時間的一長,我的好多東西不會,老師有時候就跟我提,可能是他的口氣太大了一點吧,也有同時說我是一個初中文化,可對他來說他沒有什麼惡意,但是對我來說,就是諷刺,讓我覺得很委屈,也有可能是一個人不知道應該表達他想說的話,也有可能是我聽的方式也有錯吧,聽和說的方式不一樣吧,所以讓我越想越傷心,我就想離開這個培訓班就想走,不想在這裡做了。

  也不可能是都因為這個原因吧,最主要的是,人都是要面子的,我在朋友面前說我是在學電腦,但是我沒有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學電腦,但是我現在真的很好,可我就是拉不下面子跟他(她)怎麼說,有時候我遇到有困難的時候,我不想讓我的朋友、老鄉看見我但心,我總覺得我我自己能做好,我不想讓我的媽媽有負擔,在我最心深處,總是把自己想自己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我想像學生一樣,一樣的生活,我的性格都還是保持在學校一樣,對我年齡大的人都是這個樣子,反正我忘不了,我就是忘不了這樣的生活,沒有壓力,好自在,就像一隻歡樂的小鳥,無憂無慮的在藍天飛翔,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也只是說在學電腦,而不是說我在上班、工作,我總是聽到這個上班,我就渾身不舒服,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最終我才明白,我是不想接受這個事,畢竟我還是回想學生的一切生活,還是在學生生活這樣的一個夢裡,從來就沒有醒過,才是我這樣,一直生活在夢裡。沒有了自我。

  經過老闆的開導,讓我想通了,我啊,才讓我想到,我是一個沒有社會經驗的人,不懂得怎樣應付社會的人,也不知道立足的人,現在才讓我明白,我還有好多事情都沒有學,我也不會去做。

  所以,朋友你如果有我這樣同樣的事,最好想清楚,人要清醒一點,不要活在夢裡,畢竟是假的,人要面對現實,人要活的真實,我就是一個例子,我要適應這個社會,也要面對這個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要面對社會
網友評論
我要面對社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