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給青春

寫給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鳳凰花開的路口已成為青春中漸行漸遠的回憶,我欲行,又止住腳步,回頭望,年輕的朋友遠去的背影漸漸化成一抹老舊照片的灰色調,呼應着記憶里點點滴滴。我在想,以後年年,是否也有一個少年,站在我曾站在的路口,回頭深深凝望,留下一聲嘆息,仰天吶喊: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對自由的嚮往!最後,轉過身行走江湖。

  時光輕輕地來,與心上人含淚相別,成長撕裂的痛,蒼白閃爍的淚。在三毛漂泊的雨季依舊無悔啟程。曾經年少無知,卻總喜歡寫些凄慘惆悵的句子,而今長大,卻總吹着歡快的口哨一路兵荒馬亂的摸樣走在路上。我們無法預見在途中會遇到誰,失去誰。能做的只是善良地祝福每一位陌生人,好好珍惜一起走過這段路途的朋友。只要在路上,青春會賜予我們一顆諒解歲月的心,讓我們能夠回到最初的企盼里。

  打開空間,總會看到有人感慨年華易老,青春已逝。我回復:正值青春。她說在她的世界里已是朝花夕拾。身未動,心已老。要趕緊多買些護膚品了。幾行稀稀落落的文字,便依稀記看到曾經的她,素麵朝天,從容優雅。撲面而來的青春朝氣。或許,曾經的她已被遺忘在她內心的某個角落,用少年極不嫻熟的聲音哀嘆着。你要記着,逝去的那些青春,都曾是幾樹飄飄洒洒的素色年華轉化而來的回憶。

  時光總是很忙,讓滄海成為桑田,讓我們變得蒼老,讓歲月變得滄桑,讓有夢想的人來不及掩面痛哭,讓沒有理想的人死無葬身之地。有人說青春就像一首情詩,如果硬是要將它比作一首詩,那我想應該是情詩。溫暖羞澀,綿綿情意,安安靜靜地文藝范兒。就像第一次牽起心上人暖暖的手剎那間緋紅的臉頰。然而我覺得青春更像是一首歌,一首氣勢高昂的勵志歌,無論你是誰,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只要無所畏懼,都能用青春這個籌碼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不去想我是否能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汪國真先生的詩句里透着三分文藝和七分豪氣。趁着青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這個過程中順便去成功。只要要去遠方,那就只管風雨兼程吧。我一直都弄不清青春究竟是一種模樣還是一段內容,是需要風花雪月的永恆還是需要風輕雲淡的品讀。或許就像隨意地話語當成浪漫的誓言,終是無果。單是付出與回報,都足以讓我們銘記終生。於是在某年某月某天,我們倚靠在門前的葡萄藤下,拾起一片枯葉,開始了在一段時光里懷念另外一段時光。

  靜靜雨後的黃昏,溫暖的斜暉慢慢爬上我的額頭和臉頰,一點點將我雕琢成未來想要的模樣。不必皺起眉頭將這副摸樣裝進洒脫的心裡,只需含笑拍拍身上的塵土,做一個隨處可棲來去自如的女子。

  將軍淚寫於2013.7.2114:30

您正在瀏覽: 寫給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