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09信2 沈江

  在中國的發展史上,鄧小平三個字深入人心。他是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創立者,偉大的無產階級政治家、思想家和改革家。作為一個時代的偉人,歷史的巨人,雖然已溘然長逝,然而他為我們整個國家,整個民族所作出的豐功偉績和他的理論、思想,都必將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發光,指引我們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繼續向前邁進!

  在鄧小平同志的領導下,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一個偉大的時代。黨的十五大正式確立鄧小平理論為我黨的指導思想,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

  作為時代的代言人,當代大學生,面對跨世紀的宏圖和歷史賦予的重任,我們不僅應該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認識到鄧小平理論的重要性,並貫徹落實這些理論,在日常實踐中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做一個真正的踐行者。

  以下我將從四方面來闡述我學習了鄧小平理論后的心得與感受

  一、完整準確地把握鄧小平理論

  要深刻理解鄧小平理論的歷史地位。十五大確立了鄧小平理論的歷史地位並把它作為全黨的指導思想,學習和貫徹十五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和實踐中牢固確立鄧小平理論的指導地位,自覺堅持用鄧小平理論來指導自己的行動。實踐反覆證明,鄧小平理論是前進道路上戰勝一切困難,排除一切干擾,經受一切考驗的根本保證。

  二、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要深刻理解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和黨的基本路線。(學習心得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更作為一名即將成為正式黨員的預備黨員,我更應該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基本路線。黨的基本路線體現了鄧小平理論的基本精神,反映了中國社會主義發展的內在規律,指明了中國社會主義發展的道路,是全黨和全國人民的行動綱領,只有堅持基本路線不動搖,才能使鄧小平理論在中國轉變為現實,最終實現鄧小平理論的宏偉目標!

  三、實事求是地運用鄧小平理論

  要深刻理解我們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我們是跨世紀的大學生,是最富有朝氣的一代,是新中國的接班人。學習鄧小平理論的目的在於運用,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地發現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得出新思路。在校學生專業學習固然重要,這是學生目前的主要任務,但是理論學習更為重要,是方向和指針。專業學習越忙越艱巨,越需要多學理論,提高理論水平,加強理論修養。只有這樣,才能始終保持正確的航向,達到成功的彼岸!

  四、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方針

  要深刻理解理論聯繫實際的重要性。"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作為大學生學習鄧小平理論,重要的一點便是理論學習與實踐活動相結合,只有做到理論聯繫實際,才不會"紙上談兵"。我們是中國明天的希望,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我們的青春與汗水去譜寫新中國最美好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鄧小平理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