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4月15日到4月19日,我有幸去寶雞高新第一小學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影子教師研修學習。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受益匪淺,收穫很多,更新了理念,開闊了視野。在高新一小,我們3名影子老師受到了學校的熱情款待。本着“積极參与、主動融入、虛心學習、注重溝通”的跟崗學習原則,我們認真觀察、認真學習、認真反思,每天堅持寫學習心得體會。現將這次培訓學習總結如下:

  一、高度團結的領導班子。

  這幾天的學習中,每天都可以看到郭校長的身影,早到晚回,隨時聽課,隨時參加教研會,面容和藹,意見中肯且不拖泥帶水。學校日常事務有條不紊,領導班子和諧共謀發展。

  二、知識淵博的教師隊伍。

  我的指導老師張文英老師為使我學有所得,她精心擬定了影子學習計劃,在這短短的5天里給我安排了許多的學習、實踐活動,讓我在學習、實踐中不斷超越自我,不斷進步提高。跟崗學習期間,理論的學習只是一個方面,我們更多的是教學實踐活動。課堂是教育學生、培養學生的主陣地,教師更應該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注重提高學生素養。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教導主任趙麗君老師的一節思品與社會課,這節課充分顯示出了趙老師淵博的知識,多樣化的教學方式,紮實的教學基本功,不愧是省級教育能手。

  三、多才多藝的一小學子。

  我們這一周參加的活動比較多,禮拜一下午看了一場電影(跑出一片藍天),聽了一段廣播(爭當小舵手),禮拜二下午參加了四年級的好書推薦會以及一至三年級的體育達人秀,禮拜三下午參加的是六年級的讀書演講賽以及四至六年級的體育達人秀節目,禮拜四早上體育運動會開幕式下午及禮拜五是運動會。我感覺學生排練活動沒有佔據太多時間,均是先一天布置任務第二天就實施,但學生自己組織很好,不需要老師操太多的心。

  四、潤澤心田的校園文化。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都知道要把學生培養成為四有新人,這是教育的終極目標。但是我們也遺憾地看到現實離這個目標還很遠,學生的行為習慣中總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可是高新一小卻看到了令我心靈震撼的學生行為習慣。周一是學校升旗的日子,護旗隊,鼓號隊莊嚴壯觀。學生一個個嚴肅整齊行禮,連一年級的新同學也是。是什麼讓這些懵懂的兒童在國歌響起時舉起小手?是說教嗎?也許。但我更相信是教師的榜樣在引領着學生。我注意到,在高新一小周一早上升國旗的時候,在郭校長的帶領下所有的教師都朝着國旗行注目禮,在整個升旗過程中,沒有一個學生在動,沒有一個教師自由交談。在學生眼裡,教師就是表率,教師的一言一行無不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學生。志向高遠的教師帶出志向遠大的學生,知識淵博的教師帶出博學多才的學生,嚴於律己的教師帶出遵紀守法的學生,宅心仁厚的教師帶出充滿愛心的學生,這就是教師的人格魅力。

  五、負責重視的義工家長。

  再搞每一次大型活動時都能看到一些陌生身影在校園活動,我有些納悶,怎麼會有閑雜人?後來一問才知道是家長義工,他們義務來幫助學校搞後勤服務,不但是這些,他們還很關心子女的學習每天都會詢問科任教師學生的在校情況及作業完成情況,和咱們的家長一比,簡直是天上地下。

  本次影子研修學習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具有紮實的技術技能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同時要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才能在教學中獲得成功!今後,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的豐富教學經驗,不斷地學習新知,不滿足於墨守成規,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相信成功是屬於我們的!總之,這次學習我每天都學有所得,真的是滿載而歸了。感謝酒小和高一小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感謝指導老師--張文英老師。

您正在瀏覽: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影子教師研修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