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標籤:十八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2012年11月8日上午9時,萬眾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

  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氣勢恢宏、總攬全局、振奮人心。是一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報告,反映了時代發展要求,體現了人民熱切期盼,是中國共產黨面向世 界、面向未來的政治宣言,是對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成果的豐富和發展,是引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旗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行動綱領。

  通過觀看電視十八大報告,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國家對教育的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指出,要更加關注民生,堅持教育優先發展。聽到這裡,讓我們心情振奮,精神鼓舞,更進一步增強了投入教育事業的信心和決心。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學校是學生集中的地方,是培養人才的園地。作為我們小學教師要站在對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負責的高度,切實做好學生的培養工作。

  站在新時代觀望,新時代對教師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們教師還滿足於以前掌握的那點知識,那我們遲早要落伍,要被時代淘汰。所以,教師要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理念,學無止境,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素養和教育觀念,唯有如此,我們才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託,才無愧於 “教師”這個光榮稱號。(學習心得 )我想藉助十八大的活動為契機,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任務,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真正把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自己的本職工作當中,落實到實現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中。

  從本質上講,教師的職業勞動就是一種奉獻,基於教育勞動的特點和教師角色功能的特殊性,教師角色形象的示範性,客觀上要求教師比其他的職業群體,其他行業,其他社會成員具備更高的道德操守。我作為一名一線教師,要把學習十八大的熱情化作勤奮工作的激情,並落實到學習教育精神的實踐中來,努力做好工作,創造優異成績,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團結,恪盡職守,認真負責,勤奮工作,扎紮實實把工作做好,以實際行動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把這一內容寫入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報告,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在教育領域堅持素質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的理念。為保障這一理念的實現,報告中同時提出,要“深化教育內容方式、考試招生制度、質量評價制度等改革”。這幾項改革是切實把教育理念從增加中小學生課業負擔應對升學考試的應試教育,轉變到素質教育的根本。

  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這就要求我們全體教師在教育教學中去進一步學習、領悟、踐行。為推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教育的發展、國民素質的提高、人民生活富裕多發一份光多發一份熱。學習十八大精神,必須從自己做起,從本職工作做起,只有無愧於職責,無愧於使命,才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十八大”的要求。

  首先,要明確自己所擔負的職責。充分體現責任感,做到自覺履行自己的職責。

  其次,自覺把十八大精神與教育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逐漸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身為剛步入三尺講台的新教師,對“學有所教”自然更為關注。我會更加努力。既然選擇了當教師,就要勤勤懇懇地耕耘在教育教學第一線,選擇忘我,選擇無私,選擇清貧,我們應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爭創佳績。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十八大報告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