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形勢與政策》課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對我們學生進行形勢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陣地,是我們每個大學生的必修課程,在我們大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擔負了重要的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更好地貫徹落實了中央的有關精神,是我們當代大學生關注的熱點問題,幫助我們掌握正確分析形勢的立場,觀點和方法。

  首先,趙院長上課非常生動,同學們都非常喜歡聽,而老師的思維更是睿智敏捷,素材也豐富多彩,以及別有風趣的講演,無不為我們展示了一位大學教師所具備的良好素質和出眾能力,在這裡,我們不僅享受着知識的積澱所帶來得無限快樂,更被其無窮的講演魅力所陶醉。我們用自己年輕、活躍、開放、包含的個性來聆聽哲人的教誨,固然會受益匪淺、澤被至深。

  我認識到,形勢與政策左右我們的發展,對我們具有重要意義。史有"識時務者為俊傑",今應為"適時務者為俊傑"。社會歷史的大發展已決定了個人發展的最大環境、最大上限,制約着可選擇度,決定着大學生成功的機率,影響很具體,也很深遠。因此,我們應學會認識和把握形勢與政策。形勢是制定政策的依據,政策影響形勢的發展。我們必須吃透政策的原意,懂得靈活變通,具備創新能力。

  與此同時,我們還應順應形勢與政策,發展自我:找准自己的發展目標,結合自己的優勢,定位自己的方向及發展地位;依據個人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努力奮鬥,構建知識結構體系,拓展素質,不斷提高個人能力,打造出"誠、勤、信、行"的品牌大學生;利用形勢與政策,為我所用,形成對形勢與政策的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養超前的把握形勢與政策的膽識,"藝高人膽大,膽大藝更高",利用形勢與政策,實現自我大發展。樹立一個遠大理想,做一個成功人士!

  關注世界。當今世界飛速發展,"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時代過去了。地球村裡的變化日新月異。生在當代,作為大學生的我們,豈能做那四角的書櫃?拋掉陳舊的觀念,擁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其次,青年是推動社會和歷史前進的一支重要力量。無論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中,還是中華民族發展的歷程中,青年都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大學生是青年中,知識層次較高,最具潛力,最有創造性的群體,因此,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面貌和人生價值取向,將直接影響到國家的未來,事關中華民族偉大歷史復興的全局。

  再者,當今國內外形勢風雲變幻,進入21世紀的中國正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和巨大的挑戰,當代大學生也面臨著深刻的國內外環境,所以,在高校大學生中廣泛開展形勢政策教育,對當代大學生如何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正視我國面臨的機遇與挑戰,堅定信念,振奮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具有重大的現實價值,與深遠的歷史意義。

  綜上所述,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為了更好的把握住自己,必須在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應該學習好《形勢與政策》課,這樣在我們才能更好的為祖國明天的建設添磚加瓦。

  最後,我想說,學校開設的《形勢與政策》課非常有必要。因為,高等學校的形勢與政策教育是高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提高大學生綜合素質、開闊胸懷視野、增強責任感和大局觀十分重要的方面,它使我們更深刻地認識了中國,了解了世界,認識了我們與世界的差距,以及我們自身的不足,使我在思想上邁進了一大步,也為我們走出學校進入社會提前上了一課,讓我們感受到社會的形勢和國家政策,好讓我們更有準備的為人民服務,為國家作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形勢與政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