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康善無德終遭遇報應

康善無德終遭遇報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康善無德終遭報應

  李道泓陝西省旬陽縣趙灣初中

  旬陽地處秦巴腹地,基本是個上由外來移民組成的縣。移民主要來自湖北、湖南、河南,其它各省都有,但不是主流,大多是明末清初的兩次大移民時遷入的。民風複雜,巫祝之風較盛,比如民間做豆腐、蒸饃、烤酒等等都可以因為有人使壞而失敗,甚至還可以給人中病,是醫生無法治好的,病者及其家人就仔細揣摩認真回憶,是什麼時候因什麼事不小心得罪了哪個會法術的人,於是重禮折節請其來治。在我們這個地方,現在尚有人給人種奶花,這是我最近親耳聽人說的。凡事都不會沒有制約,使法的人,先要學會寄身,一旦法術被人破解,施法者的人身就會有傷害。

  我小的時候經常聽老人們講,清末民初的時候,老家有一個叫康善的人,年輕時到茅山學過法,法術很高,回來后依仗自己法術高強,經常給人使壞,很是無德,鄉人是又恨又怕。傳說康善有一次半夜三更駕天車從外面回來,經過老家張家院子的時候,從空中看見下面一片燈火通明,就按下鬼車想看個究竟,沒想到卻跌到一個大墳墓上面,身上被刺破了好幾處,心中很是惱火。第二天一問,原來是張家的墳墓。張家那個時候是我們的溝里的大戶人家,找了好幾個陰陽先生,最後選擇了這個風水寶地,據說這陰陽先生如果給人家點了真穴,泄露天機是要瞎眼睛的,於是這個陰陽先生的眼睛就瞎了。幾年之後,張家生了一對雙生子,這兄弟倆從小就一絲不掛,好幾歲了也不說話,整天坐在大門墩上,有客人來了就吚吚呀呀跑到家裡亂比劃。有識者說那就是天降的一對肉獅子。可是,那幾年張家不僅沒有發跡,反有家道衰敗之象,張家也因此懷疑是墳上出了問題,也就忘記了要好好尊重陰陽先生的諾言,讓那瞎眼的先生在磨房推磨。康善打聽明白,就去給張家說,墳是如此如此大凶不祥,如不馬上遷葬,張家就會滅絕,當張家剛剛挖開墳,就見一股氤氳之氣冉冉上升,再繼續挖下去,看見的是一個正要上馬的白蟻繡像將軍,張家從此就真的是一敗不起了。

  康善會使很多法術,邪惡的類似於妖法,康善最得意的,也是最缺德最下流的就是使法割女人的褲帶,當地好多女人都被他羞辱過,鄉人恨不得食其肉寢其皮,因為他法術高強又無可奈何不敢惹事他。有一回有人看見從遠處走來一個大姑娘,別人已經認出了那就是他的女兒,就故意給他說,你看遠處那個女子長得美不美,看你能不能把她的褲帶給割斷。康善說哪有什麼問題,你看我的,意念剛一動,那個女子的褲子就掉下來了,當他們一伙人上前取笑看熱鬧的時候,康善才發現,那個被他使法割了褲帶的人就是他女兒,他女兒羞恨交加,回去后就上吊自殺了。鄉鄰們雖然可憐他女兒死得慘,但都無不在背後議論說,這是康善無德害人的報應。這件事對康善無異於當頭一棒,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收斂了許多,整天悶在家裡,無臉出去見人。

  夏天到了,酷熱異常,康善在家悶得無聊,就念咒使法讓眾蛇來為他搭一間房子,他最不喜歡土蝮子(當地一種類似蝮蛇的有花紋毒蛇),就用它來做門檻。當夏天過去天氣涼爽,他遣散眾蛇的時候,只有土蝮子不走,是恨他不該用之做門檻,因那蛇也是修鍊得道的,立即變化成一個兇猛大漢,手持七齒釘耙,對他狠追不放,康善跑不過,就立即把身子寄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這猛然漢追到路邊就忽然找不到人了,四下里一看,連個影子也沒有,心想這傢伙莫不是把身子寄在石頭上了,就猛地舉起釘耙,對着石頭狠砸下去,恨恨連聲地掉頭而去。於是康善的背上就戳進了七根耙齒,康善負痛回家,吩咐老婆把他放在當地烤酒的籠子里蒸,要七天七夜才准揭鍋。到了第六天,這猛漢掐指一算,仇家沒死正在療傷哪,就變作一個鬚髮斑白的過路人,到康善家討水喝,看見灶上正架着一個熱氣騰騰的籠,假裝說這籠里蒸得是什麼?女人不知是計,就一五一十的全說出來了,老人就大驚失色地說,天哪,你怎麼這麼笨,已經六天了,怕是早就蒸得稀爛了。女人是個普通婦女,想想也是,就趕緊揭開蓋子,只見那釘馬上就要完全出來了,只聽籠子里的人說,這回死定了。女人轉身一看,那老頭早就不見了,於是康善就真的就這樣死了。

您正在瀏覽: 康善無德終遭遇報應
網友評論
康善無德終遭遇報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