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12月22日,來自匯聚國際教育集團的吳飛虎老師聲情並茂地給我們博盛公司全體員工上了一堂精彩紛呈的《真正執行力》的課程,此次課程對我受益匪淺,感慨良多,明白很多道理,特別是企業的執行力是否可以暢通無阻與企業的發展息息相關,一個企業的良性發展一方面在於企業高層的戰略眼光,另一方面還在於企業員工如何有效地執行以及執行的力度和心態。

  下面就吳老師所講的幾個問題並結合目前工作實際進行闡述。

  一、良好執行力的思維之一:責任思維。

  人生2/3的時間都是在工作,不在這家企業工作就在那家企業工作,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工作中難免會出現差錯,出現錯誤怎麼辦?是相互推卸還是勇於承擔,這是執行力推進的第一個思維。吳老師倡導“我是一切的根源”,只要時刻記得自己是一切的根源,工作中就能勇敢承擔責任而不是推卸,因為責任的承擔是解決問題的開始,責任的承擔是成長的開始,責任的承擔是提升團隊執行力的開始。在哪個企業就職就為哪個企業謀事,這是職場人應具備的最起碼的職業道德素質。

  二、良好執行力的思維之二:成果思維。

  吳老師講到企業的執行要的是成果,不是任務。“執行就是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不折不扣的拿到成果。”期間談到一個例子對於我們來講很實用,如果公司領導派你去書店買書,你也費盡周折地去了,但是最後沒有買到書,請問老總會誇獎你很辛苦嗎?他只會為你沒有買到書而憤怒。這就是成果思維的具體體現。本月我們博盛公司羽絨服銷售也進入了旺季,各店面員工都進入緊張的工作中,特別是周末忙得不亦樂乎,後勤部門亦是如此,備貨調貨、銷售支持等等,可以說為了搶佔歲末最關鍵的銷售市場,每個人都在為企業奔波、為企業分憂、為企業奮鬥,但是大家想過了嗎? 當你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付出的辛苦老闆是看在眼裡,但是老闆看得最多的還是店面的銷售是不是真正提高了,年初下達的任務是不是真正的完成了,完成了多少,這才是老闆想要的。因此我們所出現的任何不快的結果都不要為自己尋找借口,因為我們要的是做事的成果而不是做事的過程,也不是做事的結果。

  三、良好執行力的思維之三:狼性思維

  關於狼性思維,很多企業都在關注這一點,有的企業為打造狼性團隊也付出過一定的努力。吳老師在課堂上着重講了一個“適者生存”的故事。動物世界的弱肉強食是動物的本能所在,而在今天的市場大潮中,企業的激烈競爭何嘗不是出於企業的本能所在呢?一個企業的上層要時時刻刻考慮企業如何立足如何發展,一個企業的老總他要時刻刻考慮如何帶領團隊生存下去,一切有利於企業發展的制度和標準就應該被全體員工接受和執行,正如我們博盛公司,可能某些一線員工對於日常的檢查抽查非常反感,但是這正是企業在考慮如何更好地運營淘汰和監督機制,使那些有德有才的人能夠被企業所重要,雖然我們的檢查監督機制還不是很健全,在實際操作中可能會出現應付差事以及人緣好壞的干擾,但是起碼這種監督和檢查會迫使員工有一種緊張的心理狀態,有一種競爭的心理狀態,誠如競技場上,一個人跑步也許跑不出好成績,如果給他找一個競爭對手,他就會不由自主地加快速度。

  吳老師還講到人才的培育機制在企業運營中的重要性。用了一個很恰當的比喻把企業的員工分成四類:有德有才的人被稱為企業的精品,應該得到重用;有德無才的人被稱為半成品,半成品可以被開發以後得到重要;無德無才的人被稱為廢品,在企業是堅決不用;有才無德的人被稱為毒品,必須雙開。可見企業需要重視人才的培育,需要開發有德有才的員工的潛能為企業效力。

  四、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滲透。

  高標準嚴要求簡單理解就是要麼不做,要做就做第一名。海爾集團之所以走到今天,能夠在世界市場上站穩腳跟,跟他的高標準嚴要求的管理理念是分不開的。大家都知道海爾集團廣場砸冰箱事件,還被拍成電影做宣傳,對相關企業的震撼力的確很大,很多企業紛紛效仿海爾的路子,走上正規行列。結合目前我的工作實際,我是做企業培訓工作,絕大數培訓面對的是一線員工,我們也知道一線員工整體文化水平不高,為此我們的培訓目標就該定得低嗎?我們的培訓起點就要以大多數員工為基準嗎?回答當然不可以,要想使員工各方面的素質達到較高的水平,必須首先從培訓的源頭做起,“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五、感恩心態在企業執行力暢通方面的關鍵作用。

  雖然吳老師將感恩心態放在最後一點來講,但是我認為感恩心態在企業執行力提升方面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我曾經親臨很多的婚宴慶典的場合,當一對新人站在神聖浪漫的舞台上感受親朋好友的祝福而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時候,主持人問新人此時此刻最想感激的人是誰的時候,他們都會雙雙將眼神投向父母,並且會留下感恩的淚水,因為這一刻是他們在父母的疼愛下終於長大成人的一刻。在企業,我們最應該感恩的是公司的領導,雖然在工作中遇到的不如意會讓你產生一些抱怨和不滿,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正是公司領導的加班加點、陪吃陪喝才換來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正是領導為企業的操勞過度早添白髮才換來員工的月月薪水和獎金的收入,領導比我們想的多,想得深,想得遠,想的廣,想的全,的確他是在為他自己的事業謀求發展,又何嘗不是在為你的生活添磚加瓦呢?

  我覺得一個人必須要擁有感恩的心態,才能具備積極的工作心態,才能更好地發揮個人的工作能力。感恩才是執行最強大最持久的力量,感恩父母、感恩領導、感恩員工……懂得感恩才能付出真心付出真愛,為愛做工作,工作才能完美,心在一起,企業才能強大。

您正在瀏覽: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真正執行力》的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