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關鍵在於落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楊 敏

  通過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等文章,進一步加深了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和認識,明確了:“我們黨執政,首要任務就是帶領人民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首先要提高黨領導發展的能力。樹立和落實的過程,就是根據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大力提高黨領導發展能力的過程。”而“要使科學發展觀真正為全黨同志所掌握,並真正貫徹到各項工作中去,還需要我們付出極大的努力”。作為一名中層幹部,更明白中層幹部工作是直接聯繫上級領導和群眾工作的紐帶和橋樑。也更清楚我們的工作是一項直接關係到黨和群眾利益的工作。既要發揚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還要圍繞學院的中心工作,做好我們的各項工作。我們應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謀划好今後的工作和群眾利益結合起來;着力提升我們的政治理論水平和專業素質,提高工作能力。

  我認為:要提高我們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就應該做到以下三個方面:

  一、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政治理論素質。

  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理論知識,用理論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學習專業知識,並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安排。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於利用,解決學習不夠深入,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加強中層幹部的形象。牢記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個人,而且代表着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公正做事,清白做人,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幹部形象。

  三、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用彈性的工作方法,兼顧各項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塑造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工作的落實。使工作能有新思路、新突破。

  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較強的自律能力,而且還要有更強的工作能力。不光要深刻學習理解和全面、完整、準確地把握認識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還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工作。因此,必須加強對科學發展觀全面深入的學習,尤其是幹部的學習,以利於建立科學工作理念,形成廣泛工作共識,確定正確工作方法。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須特別倡導學以致用的學風,真正落實於實踐、貫徹於實踐、指導於實踐。

  2009年3月26日

  學習《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心得

  邢建忠

  通過學習《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等文章,進一步加深了我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和認識,明確了全面加強新形勢下的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感。作為一名工會幹部、共產黨員,我們應牢記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們要緊緊圍繞建設和諧社會的目標做好我們的工作,使各項工作有新思路、新舉措。

  我們應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謀划好今後的工作和人民群眾生活結合起來;着力提高我們的執政水平和專業素質,提高服務意識。而我們要提升我們的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就應該做到以下兩個方面:

  首先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理論和業務知識,用新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主攻方向,要進行深入思考、周密安排。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推動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善加利用,解決學習不夠系統,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一定要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更新知識、提高全面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第二要提高自律能力,進一步加強黨員幹部的形象。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個人,而且代表着黨的形象。我們一定要珍惜黨的政治聲譽,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樹立良好的形象.

  總之,我們不僅要有較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還要有好的自律能力和創新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聯繫的觀點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要不斷地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教育和改造,塑造黨員幹部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響和推動工作的落實。真正把發展觀落到實處。

  2009年3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