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一)

  在開展"四強"教育活動以來,重點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中央對兵團發揮"穩定器、示範區、大熔爐"作用的要求,《兵團優秀黨員幹部先進事迹選編》、《兵團領導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警示錄》和師市黨委組織部編印的《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興黨、在黨護黨》學習教材。重點圍繞如何踐行新疆精神、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深刻領會兵團職責使命和兵團、師市、公司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增強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增強履行使命和擔當盡責的自覺性努力提高自己的責任感。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強責任、轉作風"這六個字的重要性。作風建設是我黨一直強調的一項重要工作,一個隊伍是否有活力、是否有戰鬥力,在這方面就會表現出來。特別是我們黨員幹部,我們的工作作風、工作效率直接會影響到職工群眾的工作和生活,端正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在實質上就是使職工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產工作中去,讓他們感覺到安全感,同時會促進社會的發展。通過這次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提高自身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自身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增強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壯志和責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認真做好工作。

  二要愛崗敬業,新時期要倡導四種情懷,即事業心、理解心、包容心、平常心,其中,我覺得事業心最為重要,無論擔任什麼職務,無論在什麼崗位,都要始終把工作放在首位,離開了工作崗位,也就失去了展現自我價值的舞台。我們能選擇的只能對工作態度,當你以認真的態度、紮實的作風投入到工作中,負責地用心去想、用心去做,你就會真正發現自己的長處,發掘自己的潛力,實現自我成長,在這個大家庭中收穫可喜的成果。

  三要嚴明紀律,俗話說:沒有規距不成方圓,作為黨員、幹部,紀律嚴明我覺得十分重要,首先,我們每個人要特別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單位的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規範着裝,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特別是電子遊戲、看電影、上網一定要杜絕。其次,要提高執行力,執行力是一個組織根本,體現一個組織的管理水平,有執行力的組織才有戰鬥力、凝聚力。

  四、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學習是社會發展的原動力,是發展和創造的基礎,是個人謀生的手段,是獲得知識,取得經驗,轉化為行動的重要途徑。學習只是手段,如何把理論和實踐真正的結合才是這次學習的真正目的。因此我們必須從根本上提高自身的服務意識,加強自身的業務水平。這樣才能從根本上達到強責任、轉作風的目的。

  強責任、轉作風,是構建服務型政府的必須需要,是社會對我們提出的客觀要求,我們一定要忠誠履職,主動作為,為我公司各項事業的發展奉獻一份力量。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二)

  責任心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每個人在社會上的角色定位都不同,但是無論是那一種人,責任心都是不可缺少的。一個人只有擁有了高度的責任感,才會取得事業的成功,家庭的幸福。人可以不偉大,可以清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感。敬業是責任,而責任是一種虔誠。如果沒有虔誠的信仰,工作就會敷衍,責任感可以讓我閃戰勝人性的懶惰和自私,超越一己得失,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日常工作中,每個人都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錯誤,但是,當問題發生后,有些人為了推卸責任,會找出許多借口為自己辯解,並且說得頭頭是道。而真正有責任感的人,會一絲不苟的把工作做好,讓人找不到毛病,即使偶爾出了錯,也會勇於承擔責任。一名員工與其為自己的失職找理由,倒不如大大方方承認自己的失職。這樣,上司會因為你能夠勇於承擔責任而不責難你。相反,敷衍塞責,推諉開脫,不但不會得到別人的理解,反而會讓別人感覺你不僅缺乏最起碼的責任感,而且還缺乏誠意。這時候,一個人的使命感就顯得格外重要了。人在現實中的職業和工作,就是一種天職,你要有這樣的信念。當你視工作為你生命中必須完成的重要使命時,你就會更容易認同你所從事的職業,並且長久地保持工作熱情。馬斯洛說:"音樂家作曲,畫家作畫,詩人寫詩,只有如此方能心安理得。"心中長存使命感的人,無論何時都會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即使在生命的盡頭。

  責任意識強調的是責任感,責任感是企業以及員工的寶貴品質。每個企業都清楚自己最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哪怕你是一名從事最普通崗位的員工,只要你擔當起了你的責任,你就是企業最需要的員工。只有那些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大的使命,才有資格去獲得更大的榮譽。一個缺乏責任感的人,首先失去的是社會對自己的基本認可,其次失去的是別人對自己的信任與尊重。

  責任與能力並不衝突,蒙牛的老總牛更生說:有德無才培養錄用,其實,強烈的工作責任心是干好每一項工作的前提,是一個人為人處事的寶貴品質。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再難的坎兒也能邁過去,再複雜的難題也能解決,再危險的工作也能化險為夷。沒有責任心,再容易的工作也干不好,再簡單的事情也會出錯,再安全的崗位也會出險情。

  責任意識是一種認真做事的精神狀態,是一種知難而進的意志和品格;責任意識又是一種機遇,一種期望,一種激情。只有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情,盡心竭力,負責到底,才會產生工作的動力和激情,尤其在當前中國銀行股份制改革的新形勢下,責任意識對於我們每名員工來說,既是獲得進步的機遇,又是增強自我競爭力的關鍵。也許有人會說,中國銀行工作搞得好不好,關鍵在領導,我們普通員工沒有什麼責任。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對每名員工來說,不論你在哪個崗位,做什麼工作,都有自己的責任。中國銀行是一個整體,只有每名員工忠於職守,愛崗敬業,增強了責任意識,履行了崗位職責,全行的工作才能又好又快地發展。

  我認為,"責任感與責任意識"不應該是僅僅長期掛在嘴邊上的一個簡單的話題,也不只是通過企業的規章制度來硬性規定的一個剛性命令,其更為重要的是目標明確、責任落實。

  企業作為社會公民,要承擔社會責任,要盡到社會義務,要為國家的可持續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企業作為員工的載體,要對員工盡到責任,要充分考慮員工的成長、培訓、福利等因素,讓員工有寬鬆、和諧的工作環境;高管人員作為企業戰略、指令的執行者,要帶頭踐行責任,敢於擔當責任,要對企業負責、對管理負責、對員工負責;員工作為企業的主體,要對工作負責、對崗位負責、對上級負責。

  怎樣才能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呢?首先要力戒抱怨情緒,樹立奉獻精神。一個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講風格、講奉獻最為重要。自以為工作稱職、成績突出,就應該得到領導的讚賞,就應得到期望的榮譽和地位,稍有不滿就牢騷滿腹,好像整個世界都對他不公,這其實正是事業心、責任感不強的表現。其次要力戒自我滿足,樹立進取精神。自滿是成就事業的絆腳石,對自己要求低了就會表現出自我滿足。學海無涯,藝無止境。做任何工作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只有不斷創新,不斷進取,才能創出更高水平,達到更高境界。第三要力戒作風飄浮,樹立求實精神。做事要扎紮實實,少說多做。特別是做小事千萬不能馬虎大意,因為細節決定成敗,小處方見大智。

  如何增強員工的責任心,我認為,首先要增強管理者的責任心。管理者責任心不強的企業通常會存在以下問題:工作主動性和積極性不高、責任心不強;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同事間溝通不暢、相互扯皮、做事不認真;員工忠誠度不高,頻繁跳槽;企業制度很多,很少有人真正認真執行;工作完不成,喜歡找借口;等等。面對這些情況,如何增強管理者的責任心則成了企業發展過程中需要首先解決的問題。在**房地產交易中心,首先中心領導幹部帶頭,充分發揮黨組織作用,全面掌握情況,認真分析形勢,精心謀划部署,明確任務目標。從先進性教育活動一開始,中心黨支部就嚴格要求,明確不同階段的目標和任務,確保教育活動紮實開展,不走過場,務求實效。通過典型引路、形勢教育、組織調研等方式,保證學習動員效果和目標的實現。中心作為我市最大的房地產交易服務窗口,自成立以來,始終以"優質服務窗口"標準嚴格要求着自己,努力建設業務過硬、作風優良、服務一流的高水平窗口。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中,整個中心通過自上而下的學習,使辦理房產登記的工作做的更具體、更細緻、更貼近百姓。

  其次要完善制度,以嚴密的制度約束人,使員工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認同企業文化,原以為企業的發展獻計獻策。為了積極引深"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心領導班子從窗口內部抓起,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強化服務理念,積極提升服務水平。在窗口開展了以文明服務為內容的學習教育,重新修訂了文明服務用語,增加了用語使用的時機和場合,做到了起身向客戶問候,站立為客戶解釋、回答有關事項諮詢的問題,並積極輔導、幫助客戶填寫房屋產權各項登記表,進行了更加細緻、體貼的業務服務。為了把服務工作作得更周到、更細緻、更貼近百姓,窗口主動從自身和內部找差距,從群眾的角度出發,在窗口設立了"便民諮詢台",提供飲用純凈水、書寫用筆、複寫紙和印台等,儘可能為客戶着想,提供一切方便。對一些前來諮詢和辦理的事項超出了窗口業務以外的問題,他們也耐心做好解釋和疏導工作,引導辦事人到相關的部門去辦理。這些舉措都從一定意義上提高了員工的責任感,把企業的事當做自己的事。

  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將"責任"二字寫在靈魂深處,時時刻刻鞭策自己,鼓舞自己,努力做一個有責任感、純粹、有道德、有益於人民的人。讓我們堅持不懈地提高自己履行職責的能力,時時處處以"責任"二字來規範自己的言行,做到量其身、明其責、盡其職、務其實,在人生的道路或本職工作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

  責任是一把尺子,它時刻衡量着人們的行為坐標;責任是一桿秤砣,它時刻度量着人們對社會的奉獻;責任是黑夜裡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燈塔,它時刻讓迷失方向的人們找到前進的航向;責任是人們相互之間永遠的承諾,它需要大家用畢生的精力去踐行和完成。正確地面對責任,勇敢地承擔責任,認真地履行責任,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您正在瀏覽: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強責任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