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電子工藝實習心得

電子工藝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電子工藝實習心得 標籤:電子工程師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在過去的四周,我們接受了電子工藝的初步訓練,學會了簡單的焊接技術而且最後我們都擁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萬用表,作為最有價值的紀念。意猶未盡之餘,我認真的回想着這次時間並不算長的實習,有很多的感觸和心得,我得到的,遠不止一個萬用表。

  首先,我們都拿到自己的烙鐵和工具包,練習最基本的焊接方法,一開始看老師演示的視頻,感覺挺簡單的,手就發癢,就想自己試一試,結果自己焊出的樣子卻非常難看,而且不如老師的結實。經過老師的親手指教,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不急不躁的一步一步來,終於有點樣子了。第一次真正動手操作,我就知道了一個道理:眼高手低,看着簡單的事情真正做起來並不容易。做事要虛心,不要急躁。

  接下來的實習我們就要焊接自己的萬用表,我們每個人都領到一個盒子,裡面裝着很多的電阻以及各種不知道幹什麼用的東西,一下子懵了,根本想象不出這些東西怎麼會通過焊接和組裝,成為一個可以測量電壓、電流、電阻的萬用表呢?!老師首先是讓我們看演示的視頻,接下來又告訴了我們幾個注意事項以及容易出現的問題,叮囑我們不要着急,仔細認真地焊。這一次,我碰到了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烙鐵不好用,不沾錫,總是起球兒,這樣不僅焊的速度慢了好多,而且影響美觀。焊了幾個之後,我終於受不了了,便找老師來幫忙。老師幫我在電路板上摩擦了一會兒,並且告訴我以後碰到這樣的問題怎樣處理。經過老師的處理。烙鐵正常了,真的很感激各位老師的熱心幫助。焊接的這次成功,讓我很貼切的意識到一絲不苟的重要性。在工作和學習中,我們一定要一心一意,否則事倍功半,被別人甩到後面。

  在我們焊接完成後,我們就要安裝了,這是比較需要技巧的一步,不僅要緊緊地卡住電路板,而且要完全吻合,否則就會出現不理想的現象,比如液晶屏顯示不穩定等。安裝好之後,我們都拿着自己的作品讓老師檢驗,心裏面非常地高興,每個完成的同學臉上都洋溢着自豪的深情。

  最後,我謹在此真誠的感謝實習中幫助我們的老師們,您們熱心的講解和不厭其煩的幫助我們處理故障,讓我們非常感動。謝謝您們!

您正在瀏覽: 電子工藝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電子工藝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