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的迷茫,我的夢

我的迷茫,我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迷茫,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

  暑假一直沒回家,有點感覺對不起:暑假!最近幾天經歷的是不一樣的生活圈子,坐在空調室里、玩着電腦,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外面天氣的酷暑,註定了空調室里的冷度。每天沒事就負責幫幫大家解決一些難題,聊聊。生活就是這麼沒有滋味,身邊的一些人,一些事都在告訴。我的未來很迷茫,我不知道我走去,能幹嘛,能做點什麼?現在快結束校園生活,走出的是一個人的夢,一些人告訴我外面的生活不是那麼容易的,外面的社會不是那麼好混的,學歷很重要,經驗一樣不可少。選擇,這個詞在我的腦海里沒有太明確的定義,人生需要選擇,可如何選擇我們自己都不知道,總是在憂鬱和憂鬱中就那樣匆匆而過。走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我們需要往哪裡前行才是光明?往哪裡走才是幸福的終點,腳步很輕可怎麼也邁步出那離想要的最遠一步。今天,我的生命有了那麼一次選擇,不是關於愛情、不是友情、不是親情,只是我未來的夢。

  暑假沒有回家,一個人再一次回到剛來時的情景,一個人睡那張床,睡前聽歌的習慣一直沒變。記得當初我的狼狽,我的那種說不出來的辛酸。當初,我選擇了崑山,今天我才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我沒有為我的選擇後悔過。大一時自己一個人前行,一個陌生的城市,卻被我地好奇感染的很熟悉。大學里的時光很美的,每天在忙忙碌碌中度過,睡覺前卻不知道今天我的收穫是什麼,今天我收穫啦嗎?總是在質問自己,又總是自己給自己一個安慰,又什麼事明天再好好的去做,就這樣,我的事都在明天,我才會去做。明天,近嗎?很遠,遠遠的到很遠。無法觸及的遙遠。

  好多人的意見不一樣,決定了選擇的困境。到底誰對誰錯無人知曉。今天看到了學校的諮詢會,我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穿梭,看這人群的熱鬧,聽語言的不懂,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思維。更有不同的雷厲風行。今天,什麼人都有,孩子,學生,大人,熱鬧的天氣,感染着我們大家的心。看到了我以前的朋友,回學校來拿東西,聊了一會,我問他們這怎麼樣那怎麼樣,他的回答很讓我有點不知道頭緒,外面到底怎麼樣,今後的生活該怎麼繼續,可能我有點杞人憂天,但現在考慮也不早,因為我將要別離校園,踏入社會。

  肖邦的音樂我沒有聽過,不過他的故事我知道那麼一些。走自己的路,在這條路上去嘗試,不一定這條路上沒有風景。成功不是偶然,偶然的成功只是偶然,無法用一般來說服。走彎路,可怕嗎?走了彎路在回頭,又可怕嗎?都說回頭早已是人到中年,畝、沒有什麼可以發展的潛力。這句話又說的對嗎?這一切的問題都在質問我今後要走的路。不想啦。這一切的問題想得真的很累。

  走着向前,迷茫時看看身後,這麼長的路都走的這麼好。前面的路更要堅持,有時候往前一步是成功,往後一步是不前。不管怎麼樣的生活,依舊要繼續的。繼續。

您正在瀏覽: 我的迷茫,我的夢
網友評論
我的迷茫,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