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白天那些千頭萬緒的事情,隨着鼾聲早已入夢。

  但是,夢卻醒着。

  夢裡依然演繹着人間、人生流年經歷過的那些物是人非,不堪回首的往事,以及那些曾經實現或沒有實現的夢想。

  人,在現實生活中許許多多不可企及的事情,在夢裡可以成為虛幻中的現實。在夢裡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有一些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但是許許多多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卻在夢裡奇奇怪怪的發生了,出現了。

  在夢裡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朵鮮花綻放在枝頭,夢見自己變成一隻鳥、展翅高飛在碧海雲天之間,夢見自己變成一條魚、自由自在的遊動在水中,夢見了海市蜃樓的美景,夢見自己娶到了嬌艷漂亮的美妻,夢見自己當上了總理大臣……這些是夢見的好事,可謂美夢。

  但夢中夢見不好的事情,卻比美夢要多的多。經常夢見貓、老鼠、狗咬自己,還有餓虎、餓狼等一些兇殘的動物,齜牙咧嘴的向自己撲來,嚇得自己無處躲藏,更可怕是夢見有人用尖刀利刃向自己砍來,刺穿了自己的胸膛,血流如注,一聲大喊,從噩夢中驚坐起來,冷汗濕衣……

  人們常說,夢與現實生活的事情是相反的。夢見死人來活人,夢見大的是小的,夢見不好的是好的。我曾經看過一本叫《周公解夢》的書,也從中體會一些夢中與現實的事情,感覺夢中的許許多多夢境,與現實生活遇到的事情竟然不謀而合。有一個人,說他夢見死去的親人呼喚他,沒幾天他就意外死亡了。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我不知這個夢該怎麼解釋。

  當然,我不是一個唯心論主義者,我也不相信神鬼的存在。只是從宇宙與人類相依共存的角度,去思考一些夢與人,人與宇宙萬物之間存在的電波感應的問題,和人類許許多多研究探討,又不能說明白的問題,譬如:人為什麼能夢見許多奇怪的事情?

  人生如夢,夢卻不如人生。

  有時想想,人生苦短,一生,就如做了一個夢一樣短暫。人活在世界上,被繁事和條條框框所累、所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法律條文管住了自己,還有許許多多的制度與看不見的規矩束縛住了自己……

  在夢裡,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為所欲為的想變成什麼就是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只有夢裡的一切是別人無法干涉的。只是夢醒之後,一切都是虛幻的。

  入夢,夢是人類理想的天國,人間的許多奇迹都是從夢想變為現實的……

您正在瀏覽: 入夢
網友評論
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