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一)

  一直以來,本人覺得黨的理論知識很深奧,對其有畏懼心理,也就很難深入理論研讀。現階段經過學習《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學習材料,知道過去的想法是錯誤的。其實,世上無難事,只怕肯登攀?.只要用心去學,就能懂。目前,本人通過研讀以上學習材料,懂得了?群眾路線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來自我們黨的實踐自覺,也來自我們黨對實踐認識的理論自覺?;懂得了?黨員幹部要樹立群眾觀點,真心誠意地對人民群眾負責,密切聯繫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與群眾廣交朋友,圍繞群眾關心的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廣泛集中民智?;懂得了?堅持以科學認識引領實踐、指導行動,不擺‘花架子’、不搞‘一陣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生活,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工作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多干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好事實事?;懂得了?只有當群眾知道一切,能判斷一切,並自覺地從事一切的時候,國家才有力量?;懂得了人民創造了歷史,主宰着未來,他們是一切之源、一切之本……今後,本人將繼續學習,增強?問題意識?,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並聯繫實際不斷豐富和深化對黨的群眾路線的認識,更加自覺地牢固確立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實現?內化於心?與?外化於行?的有機統一。

  毛主席曾說過: 我們共產黨人區別於其他任何政黨的一個顯著標志,就是和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取得最密切的聯繫,一刻也不脫離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黨的歷史經驗證明,黨群關係如何,是關係到執政黨生存死亡和執政關係興衰成敗的一個根本問題,群眾工作是黨的永恆主題。

  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更應該低下頭來看一看我們的人民群眾,關心人民過得好不好。我們要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堅持黨的群眾路線,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主題,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和市委20條規定以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十條禁令的有關要求作為切入點,進一步突出黨員領導幹部作風和師德師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師生的能力,保持與家長群眾、廣大師生的密切聯繫,促進學校教育又快又好發展,為加快港城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要堅持群眾路線,充分發揚民治,深入實際、深入教學一線、深入師生,深入學生家庭,做好接地氣,真誠接受師生員工評議監督,把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貫徹在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中。

  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可能會產生一些模糊思想,任務謀划富民之策、解決群眾困難是領導幹部的事。其實不然,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都能從自身做起,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把黨的方針政策扎紮實實落到實處,時時刻刻起模範帶頭作用,始終把群眾路線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始終認為群眾利益無小事,始終能夠解民憂、幫民富,那麼我們黨的執政根基就會越築越牢固。

  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與交流,我進一步加深了對群眾路線的認識和感悟,增強了?踐行群眾路線,建設服務性教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二)

  習總書記強調,要"協調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邁上新台階。"將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目標,彰顯了從嚴治黨的新高度。深入貫徹習總書記講話精神,嚴格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對於我們進一步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敢於擔當,勇於實踐,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就民政基層黨組織如何嚴格落實"從嚴治黨"要求,全面履行加強黨建工作的主體責任,談以下幾點膚淺體會。

  一、把握"從嚴治黨"內涵

  "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將"全面從嚴治黨"納入治國理政戰略部署,體現了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體現了執政黨自身建設步入新常態。"全面從嚴治黨"之"全面"表達的是內容,它涵蓋了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各個領域,不僅繼承和發展了我們黨幾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加強黨的建設的基本內容,而且使之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實效性。在思想建設方面,更加突出解決理想信念問題;在組織建設方面,更加註重培養和選拔好乾部問題;在作風建設方面,通過制定"八項規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治"四風"、"三嚴三實"等一系列舉措都體現了"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風貌。"全面從嚴治黨"之"從嚴"提出的是要求,必須全覆蓋、無死角,實現常態化、制度化,它不僅是對黨的建設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的回應,而且也體現了將"嚴"字始終貫穿黨建工作各個環節的基本經驗。我們黨面臨著新時期的"四個考驗"、"四重危險",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神聖使命,必須時刻保持"打鐵還需自身硬"的清醒認識,在"黨要管黨"中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從嚴治黨"中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突出"主體責任"關鍵

  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民政各基層黨組織必須始終把"管黨"、"治黨"放在黨建工作的核心地位,抓住這個"牛鼻子",切實擔當起來,嚴格落實好"主體責任".其中最基本的、也是最為關鍵的是要抓好"二個環節".一是從嚴加強基層黨組織班子自身建設。民政局機關黨委和黨支部在機關黨的組織體系中處於非常重要位置,既是機關黨組織的有機組成部分,也是落實上級黨組織決策部署的"最終執行者",是實現黨建工作在民政機關全覆蓋的關鍵環節。因此,重點是要突出抓好自覺執行民主集中制和請示報告制度,嚴格組織生活制度落實,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紀律和政治規矩,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堡壘",發揮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從嚴加強黨員隊伍教育管理。"隊伍建設"是機關黨建根本任務之一,也是開展黨建工作的"着力點"和"落腳點",重點是要抓好黨員隊伍的教育管理,切實解決思想上理想信念動搖、黨員身份意識和宗旨意識弱化;管理中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等問題。各基層黨組織要緊密聯繫實際,制定具體工作措施,形成實在和堅強的工作支撐。堅持聚焦中心任務,推進民政體制機制改革,重視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注重教育管理為先,認真開展學黨章、學黨史、理想信念宗旨教育、黨風廉政教育和黨紀黨規教育,切實落實理論學習、主題教育、黨課教育和黨員培訓等工作內容,嚴明黨的各項紀律,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確保受教育人員全覆蓋,管理對象不遺漏;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執紀監督,同心協力和堅持不懈糾正"四風";提高履職能力,加大對違紀違法黨員懲治力度,堅決做到有錯必究、有責必問。

  三、明確"責任主體"對象

  "主體責任"是一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從橫向來看,包括各級黨組織班子的集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的第一責任和黨組織班子成員的領導責任。從縱向上看,是下級黨組織對上級黨組織負責,必須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層層傳導力度和傳遞壓力。這也就明確告訴我們,從民政系統來說,嚴格落實"從嚴治黨"的責任主體對象含蓋了黨組(黨委)、機關黨委和黨支部等所有的各級黨組織。黨組(黨委)是領導主體,負有加強統一領導、嚴密組織實施和強化監督檢查的職責;機關黨委和各黨支部是工作主體,負有宣傳發動、貫徹執行和監督檢查的職責。

  四、發揮"三個作用"

  一是高度重視發揮基層黨組織書記的領導作用。各基層黨組織書記是落實"從嚴治黨"的"第一責任人",必須牢固樹立"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瀆職"理念,堅守責任擔當,堅持親自抓、負總責,做到"抓領導、領導抓,抓具體、具體抓",種好自己的"責任田",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切實解決"不想抓、不會抓、不敢抓"問題,把黨建工作記在心裡、扛在肩頭、抓在手中,擺在突出位置,納入議事日程,與民政業務等各項工作同步考慮、同步部署、同步實施、同步考核。通過建立基層黨組織書記述職評議機制、開展以"撰寫一堂微型黨課教案、設計一次主題黨日活動方案、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進行一次黨員思想分析、組織一次服務群眾"為主要內容的"五個一"活動、定期實施工作講評和通報等形式,變"軟任務"為"硬指標",引導基層黨組織書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一手抓中心、一手抓黨建"上來,推動基層黨組織書記聚精會神抓黨建、認認真真履職責。二是高度重視發揮班子成員的主導作用。班子成員是分管職責範圍內的主要負責人,對黨建工作負有領導責任。班子成員在研究黨建工作時,要主動出主意、想辦法,認真負責地參與決策。對分管職責範圍內的黨建工作情況要經常研究、經常布置、經常檢查,定期向黨組織報告個人落實和執行決議的情況,做到守土有責,對黨組織負責。三是高度重視發揮班子成員的表率作用。班子成員要帶頭落實上級和本級黨組織關於黨建工作的整體部署,帶頭廉潔自律,帶頭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帶頭說明白話、辦明白事、做明白人,既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主動遵守黨紀黨規,又要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切實擔負起本單位(本部門)嚴格執行黨的紀律和規矩的領導責任,使黨的紀律真正成為帶電的"高壓線".

  五、抓住"三個重點"

  一是狠抓作風建設。要鞏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始終保持民政工作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把改進民政作風作為永恆課題,以紮實開展"作風效能建設突破年"活動為載體,堅持從細節入手,細微處着眼,做到經常抓、深入抓、持久抓,通過求真務實、扶正祛邪、弘揚正義、彰顯公信,努力以優良的民政工作作風和出色的民政工作業績推動和促進社會風氣的根本好轉。進一步健全主動接受人民群眾監督和主動接受社會公眾監督的制度,建立對社會輿情的收集、預警、核查、回應機制,將民政工作的各項權力運行置於社會的廣泛監督之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力量來推進民政作風建設,確保實現"以人為本,為民解困,為民服務"目標。

  二是狠抓紀律建設。嚴明的紀律是黨的生命線,守紀律、講規矩是確保民政部門正確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各基層黨組織要重視引導黨員始終把遵守黨章,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第一位,保持政治定力,自覺踐行"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要求,全面落實"四個服從",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時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帶頭人",重點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各種"中梗阻"、"腸梗阻"行為,確保"五個嚴禁"、"十個不準"等紀律要求落地生根、政令暢通、取得實效。

  三是狠抓責任追究。要清醒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任重道遠。要深化細化"五張清單"內容,進一步明確黨組班子成員、部門主要負責人履行"一崗雙責"責任的具體內容,逐級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一級對一級負責,層層傳導壓力,逐級抓好落實,強化落實"主體責任"的執行力。對因履責不得力、不到位而導致出現問題的,必須實行責任倒查機制,嚴肅追究責任。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全面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