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0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0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加強自身學習,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通過幾天的學習,深知現在做教師不易,教育要面向社會。教師首先要更新觀念,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着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一、熱愛教師的職業是做好教學工作的前提。對教師的職業要熱愛,忠於教育事業,愛崗敬業,通過長期教育工作,逐步地對教育工作產生了感情,通過自己的勞動使一批又一批的學生有了較多的知識,看着自己勞動產生了巨大的價值,內心也是非常的愉快,感到工作是很有意義的。天天與學生接觸我深深地感到同學們的純真,即使是最頑皮的學生,他們的可塑性仍是非常大的,只要多關心,從愛護他們的角度去教育他們,他們都會變成很有出息的人材。問題是我們作為教師對他們關心幫助太少了。高素質的教師還不是很多。中國需要一大批高素質的教師來承擔我國的教育事業,所以人們說教師的職業是陽光下最偉大的事業是十分有道理的。有人說如果有來生我再選擇教師的職業,以表示對教師工作的熱愛,但人並沒有來生,所以我不想作假設,我只想說從事了這麼多年的教育工作,我覺得沒有虛度此生。

  二、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堅持正確的方向,結合教學,宣傳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教學過程中,我比較注意培養同學們辯證唯物主義的觀點和歷史唯物主義觀點,宣傳知識來源於實踐的觀點。告訴同學們,任何知識、公式、定律都是人類總結生產鬥爭的實踐而得到的真理,在教學的過程中,注意到許多學生認為知識枯燥無味,不願學習。我堅持用知識就是生產力的觀點給同學正確的引導。告訴學生只有學好知識才能提高全民的素質,才能提升國力,個人才能有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現代知識迅速擴張的時候,只有掌握足夠的知識,才不被時代淘汰。

  三、關心學生,熱愛學生,平等對待學生是新社會教育與舊社會教育的重要區別。解放前學生不聽話,可以訓斥、可以打板子,現在不行了。教育工作者與學生是平等的,這一點大家都認同。但不打板子與熱愛學生仍是不同的,倘若只是不打學生對學生漠不關心,仍是一個不合格的教師。所以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才會關心學生,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一個學生,現在有少數教師總是忘了這一點,家長作風盛行,以學生為敵人,幺喝、訓斥學生的事情時有發生。我也常會“訓”學生幾句話,但我都是從關心的角度,善意的表情,來“訓”他們,其實學生完全可以看出你是善意還是惡意,我的感想。

  總之,今後一定愛生如子,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課後我們是朋友關係。不僅關心學生的學習,還要關心他們的身體,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

  2010.7.12

您正在瀏覽: 2010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0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