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篇一: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團結、協作是和美華文化的靈魂,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團隊精神心得體會。無數的個人精神,凝聚成一種團隊精神,企業才能興旺發達,基業長青。團隊精神是看不見的堡壘。大海航船,難免會遭到激流與逆風的襲擊。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公司運營同樣會有不測的風雲,比如國家政策的變化,公司骨幹力量的突然出走……都會給企業重重的一擊。基於此,每個公司都在進行着各種各樣的建設,以增強公司的抵抗力,保持公司可持續發展。在這當中,公司團隊精神的培養是至關重要的。

  什麼是團隊精神,可謂是眾說紛紜,但我覺得,團隊精神就是公司上下目標一致、協同共進,就如航行於大海中的艦隊,有智慧艦長的統一指揮,有勇敢船員的群策群力,在這艘船上,每一個人都發揮着重要的作用,所有人都缺一不可。因此,優秀的企業家都深深地懂得團隊精神的重要,任何一個成功的企業都有一個與企業文化一脈相承、卓爾不凡的團隊精神。

  小溪只能泛起美麗的浪花,它甚至顛覆不了我們兒時紙疊的小船。海納百川而不嫌其細流,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形成波濤洶湧的壯觀和摧枯拉朽的神奇。個人與團體的關係就如小溪與大海的關係,只有當無數個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時,才能確立海一樣的目標,敞開海一樣的胸懷,迸發出海一樣的力量。因此,個人的發展離不開企業的發展,每個員工要將個人的追求與企業的追求緊密結合起來,並樹立與企業一起風雨同舟的信念。只有這樣,企業和員工才能真正得到發展。

  做為一個團隊,不論是哪一領域的優秀團隊,都不會靠一個人去實現企業的成功與發展,而一個成功的企業都會有智囊團——優秀的團隊。而在這個團隊中,我們應該建立優秀的激勵體制和競爭機制,它能保證我們成員在工作的過程中始終保持着高昂的士氣和忘我舍我的精神,使團隊中每個人的精力、興奮、熱情、努力、活力、開支等都毫無保留地激發,為我們整個團隊的發展做出各自應有的貢獻。

  對你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懷有感激之情,不管他多麼微不足道,讓每個員工感到自身的重要性。員工們會不折不扣從管理層對待他們的方式來對待顧客,當一個公司真正遇到麻煩,原因都在管理層的失誤,在於我們沒有傾聽員工的心聲,沒有與員工進行良好的溝通。例如:我們的經理不虛心聽取意見,對下屬缺乏應有的寬宏大量,他不與員工溝通,不與他們共患難,那麼公司一定會有麻煩。要讓員工在團隊中產生責任感和參與感。溝通要注重傾聽、耐心傾聽,多角度地逐步了解下屬,不發表沒有根據和無貢獻的言論。

  要確保所有團隊成員對該組織、其目標和其結構有一個基本的認識。團隊成員如果不具備關於組織的基本知識,自然難以認識到一個決議對其他團隊和整個公司會帶來的潛在影響。團隊成員接受的全局觀點越強,他們在做決策時對整個工作的考慮就會越多,就更能克服近視傾向。在執行一項會對另一團隊或部門具有直接影響的決議之前,該決議應當重新檢查,來自受影響部門的反饋應當得到考慮。通常,新的觀點將會出現,這將大大改變最初的決議,

  在溝通的過程中,要讓所有的員工“都應把自己看成是管理人員”,以期能在整個經營環境中看待自己的工作,管理人員必須學習去配合所做的工作,而非以員工作為自己升遷的犧牲。例:麥克阿瑟將軍在他每次召開幕僚會議時,都會先介紹軍銜最低的軍官,他不許其他事情妨礙這道程序,因為他知道建立軍官的信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他想要而且也需要這種信心。

  作為一個團隊的領袖要有決斷力,不能把一件事懸而不覺,即使是錯誤的,我們也要作出決策,不要說“讓我們考慮一下”這樣的話。如果一個團隊正在做出一些負面影響其他團隊的決議時,你應當馬上向其成員提供坦誠而直接的反饋。問題製造人可能會是組織中最後一批認識到他們的作品所具有消極影響的人。有效的方法就是站在所有關聯方的角度描述這個決議。這種方法有助於揭示一個對一方似乎有利的決議對另一方可能是徹頭徹尾的災難。通過詳細描述不同的觀點,團隊成員會懂得欣賞和理解存在於組織內部的相互依存性以及在決策過程中考慮這種依存性的重要性。

  來到水池邊,我突然發現有一隻螃蟹,正趴在岸邊曬太陽。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它後面,伸出右手迅速地抓住了它那堅硬的外殼,將它抓了起來。它張牙舞爪,拚命地反抗。後來,大概是筋疲力盡,不動了,爪子也耷拉了下來。我以為它死了,伸出左手碰碰它的爪子,突然,它的大腳向我夾過來。我敏捷地用手抓住了它的爪子,並說:“嘿嘿,小樣兒,你還想跟我斗!”

  媽媽見我抓住了一隻螃蟹,就拿來一根布條,把它綁了起來。我高興地拎着螃蟹在半空中蕩來蕩去。玩夠了,我又把它放入水中,一開始它不動,布條被水泡軟了之後,變鬆了,它一下子就逃脫了。我真後悔把它放入了水中,好在它自作聰明,趴在水底不動,以為找到了藏身之處。

  媽媽看見了,就叫來她的同事幫我捉螃蟹,他拿來一把鋤頭,把螃蟹壓在水底,使它動彈不得,然後再下水捉住。螃蟹又回到了我的手中。我對笑着對它說:“哈哈,小樣兒,你還是沒有逃出我的手掌心吧!”我又用布條綁住它,這合作才能完成的遊戲讓孩子比賽,賽完後分析獲勝和失敗的原因,讓孩子知道只有服從集體利益。即使自己吃虧也是光榮網的。要想具有團隊精神,愛心、責任心以及合群意識是必備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這些素質的綜合培養。比如,在吃飯、睡覺時要讓孩子互相幫助,值日生要負責任,對有困難的小朋友要有同情心並給予幫助。對於孤僻的兒童,首先要消除他和其他孩子的疏遠感,使之真正參加到孩子們中間去,然後才有可能進一步培養其團隊精神。在當今社會競爭日益Ji烈的形勢下,對孩子教育中適當讓之樹立爭第一的意識,使每個小朋友用較高標準要求自己。但同時也要讓孩子明白,在爭第一中要用正當的手段,要有正確的心態,各種教育活動對孩子起着潛移默化的影響。

  篇二: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體驗式培訓,講授的內容不是很多,而且也能記錄,所以主要也就記住了團隊、活在當下有點印象,其他還是對體驗的項目的實際感悟,將感悟寫出來,與大家共享,也便於自己經常回顧。

  體驗之一:“同心桿”

  在這個小小的遊戲中,我的最大感受有三點:

  1、尊重和信任團隊的領導,不要有任何懷疑和不滿,團隊里只能有一個聲音。一個聲音使團隊成員朝着一個目標共同努力,才能最大範圍的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對領導的能力和指揮的懷疑會導致團隊停滯不前。

  2、目標明確之後,作為團隊的成員最需要的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不是去挑剔和指責別人。每個人停下來挑剔和指責別人的時候,就忘記了自己的工作職責。

  3、團隊配合中每個成員必須要能提得起、放得下,該提起的時候提不起,工作沒有好的開始;該放得下時候放不下那麼工作的關鍵就得不到落實。

  體驗之二:“承諾”

  承諾有兩層含義,諾是諾言,承是履行,承諾就是有言必行,說到做到。嚴格的履行自己的諾言,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品格和尊嚴。不管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中,在承諾之前要想好;承諾之後,就要想盡一切辦法去實現。承諾之後就是責任,小到遵守紀律的承諾,大到關鍵任務的承諾。

  結合工作中,我們公司中的遵守諾言的意識太弱了,小到會議紀律的遵守,大到部門職責的履行。很多時候都不能遵守自己的諾言。

  體驗之三:“風中勁草”。

  信任是卓越團隊的基礎,沒有對團隊成員的信任,就沒有全力以赴的投入和付出。

  體驗之四:“領袖風采”

  很榮幸被大家推選為a組的女隊長,雖然三天之後的我還是全身酸痛。在這項活動中,通過實踐和教練的引導,我的感觸頗深。

  在這個活動中首先讓我認識到什麼是責任。作為領導者,給團隊指引方向、分配任務、提升技能和提升士氣是最基本的責任。作為領導者,就要擔當團隊的成果,失敗是第一責任人,成功時要與團隊成員共享勞動果實。

  作為團隊的成員,就是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想盡一切辦法提高工作效率,維持工作成果,不折不扣地執行。

  團隊的士氣決定了團隊的戰鬥力,決定了團隊能不能走向勝利。當我背對我們的隊員,在隊員在回答教練的問題“a組的隊員準備好了沒有”和“a組的隊員有沒有必勝的決心”時,我就能判定我們的小組能不能勝利,因為從他們的氣勢上我就知道隊員有沒有全身心的投入,有沒有全力以赴的決心。

  我們可以輸給對手,但不能輸給我們自己。我們很多時候輸了,不是因為我們真的技不如人,而是因為我們沒有鬥志,沒有重視或者不嚴謹,自己把勝利拱手讓人。

  團隊每個人的意識、鬥志和嚴謹其實就是個人素養,“我等於團隊”,我做不好,就會導致團隊的失敗。

  體驗之四:“感恩與愛”

  我們以前的教育,缺少了一課,那就是“感恩與愛”。我們很多時候不會愛自己,不會愛父母,不會愛朋友,不會愛領導,不會愛同事,經常在做着讓“親者痛”的事情。我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愛,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老師布置了三個任務:發三個短信,打三個電話,擁抱三個人。我沒有做到。我在這個感恩與愛的活動中,我最想表達感謝之情的就是bryan。他帶領我們從一個十幾個人的無名小廠,到幾百人的公司,到現在近萬人的公司,他所承受的壓力是多麼大啊,他承擔的是什麼樣的責任和風險啊。他給我們很多人提供了施展才華的舞台,他給我們發展的機會,他就是那個“趴在地上做俯卧撐的人”,他就是那個“站着睡覺的人”,他就是那個“累了跪在地上歇歇繼續前進的人”。可是我既沒有給他發短信,也沒有給他打電話,更沒有給他擁抱,我還是不能把自己的感激之情表達出來,我怕驚擾了他。但是我會把這份感恩的心投入的工作去,帶着愛和尊重去工作,去影響一個團隊,去影響更多的人。

  體驗之五:“學會欣賞”

  可能工作的原因,我的心中不管對工作還是生活都有很多條條框框,很多時候看到的是某某沒有做好,讓我說問題我會說很久,但你讓我總結一下優點和長處就半天找不到。如果不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事物和人,那麼看到的世界是殘缺的世界。這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所以要建立卓越的團隊,一定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懂得去看到每個成員的優點,這樣取長補短才能發揮團隊的優勢。

  體驗之六:“過電網”

  成功的十大警句:承諾與事情的發生而不是它如何發生;承諾與得到預期的結果而不執着於常規;行動的速度是迫切的而不是孤注一擲;清晰的目標和理想焦點集中於計劃;愈挫愈勇屢遭挫折而熱情不減;願意放棄我現在所擁有的;細節決定成敗;嚴謹、自律、堅持;鏡子照向自己而不是歸罪於外;充分利用所有的資源。

  這十大警句都言簡意賅,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但能把它靈活應用還是需要認真修鍊和滿滿體會。

  在我們的活動中有多少次失敗是因為成員的不嚴謹、自律不夠而使我們前功盡棄;有多少次失敗是因為我們忽略細節而功虧一簣;有多少次失敗是因為我們沒有充分利用資源而不能達成目標啊!

  篇三: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團隊精神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沒有團結協作,一切都只能各自為政,一盤散沙。個人的成長與團體就像生意魚與水緊密聯繫。

  通過這次活動,使我明白了培養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其重要性在於:

  1、有利於塑造良好的個性人格

  2、有利於人的綜合素質的提高

  在活動中,老師通過組隊的方式將同學分為四隊,我有幸成為第三隊的隊長。剛開始,我認為只要把大家都調動活躍起來就行了,但是經過第一回合的小組間比賽,我發覺我錯了。一個團隊不是一個人的團隊,而是大家的團隊。由於沒有經驗和團結隊友這方面的意識,第一回合“手拉手比賽”的時候,沒考慮到女生力氣小,腳步慢等因素,過於強調勝利,導致最後犯規失敗。但隊友們的團隊意識還是好的,當隊友中的女生摔倒后,大家都不顧比賽,紛紛回頭詢問、安慰。這使我明白了,團隊精神強調的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合作與齊心協力,而是團結協作,優勢互補,利用個性和能力差異,發揮積極協同的效應。

  結合活動中自己的感受和老師的指導,我總結出了幾點團隊精神的含義。

  1、團隊有着其明確的目標。然而,實現這些目標不是一帆風順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上曲折的。具有團隊精神的人,總是以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充滿活力和熱情,為了取保完成團隊賦予的使命,和同事一起,努力奮鬥,積極進取。

  2、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團隊精神的基礎。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不可能有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合作的;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也是很難做到相互寬容,樂與奉獻,積極進取的。

  一個團隊的領導組織者與其隊員所組成的這個團體在正常運轉中是缺一不可的,一個集體的好壞,直接反映出其領導者組織能力的好壞與隊員服從命令,履行命令的態度。

  若將團隊精神放在企業中。那麼,如果這一企業要使自身處於最佳發展狀態,團隊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培養一支充滿團隊精神的高績效團隊,是企業的管理目標之一。

  團結共進,眾志成城,必須使公司的每個成員都能強烈地感受到自己是雄偉城牆中的一塊磚,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磚與磚緊密結合是建立城牆的基礎,這種結合就是凝聚力。員工凝聚力是企業發展的源泉。步調一致,才能使凝聚力發揮作用。能步調一致的關鍵在於團隊的核心人物本身,其典範作用就是以身作則,這樣員工也會自覺地按照企業的行為規範自己,形成良好的風氣和氛圍。也只有這樣,團隊精神與企業凝聚力才能得到鞏固和發揚,企業的整體目標才能順利實現。

  我們知道,當今社會是個合作制勝的社會,單槍匹馬的英雄已經不復存在,想要達到目的就必須選擇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扶持,才能取得最好效果,贏得成功。

  工作中部門不要獨立孤行,孤軍奮戰,更不要因為一點點成績和為團隊做出的貢獻而滿足、驕傲,其實我們所取得的成功和輝煌都是在別人的幫助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實現的。如果沒有集體的支持和推崇,沒有堅強可靠的團隊的支撐,單憑我們個人的努力是無法實現理想的目標。所以,事業的成功不是一個人的,而是大家,是團體的。

您正在瀏覽: 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團隊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