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葛晶

  在學校開展的“課內比教學,課外訪萬家”活動中,整個校園瀰漫著濃濃的教研氣息,我與所有的老師一樣積极參与,精心準備。大家在自己這片整日喧囂的天地下,盡善盡美地展示自我,都努力嘗試着從新的角度解讀新的課程。從準備上課到互相聽課,每個人都扎紮實實向前邁了一大步。在比比學學中,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也許在有些人的眼裡,老師只要把孩子照顧好,不讓他們哭鬧,不出安全事故就行了,至於上課學知識學技能那是可有可無的,更有人認為我們整天就是帶着孩子玩玩而已,沒開展什麼實質性的課堂教學。

  殊不知,我們在看管好孩子,讓孩子玩的開心玩的安全,培養他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時,我們仍要教給他們必要的知識和技能,讓他們在生活中學會感知,不斷豐富積累知識,並在運用知識技能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獲得積極的成功的體驗,從而激發孩子探究自然和社會的學習興趣。

  是的,我們的學習環境很狹小很簡陋,我們可以隨手拈來的教具少之又少,但我們的孩子是那樣的活潑可愛,又是那樣的機智而善於學習,我們的老師怎能躺在這片所謂的“安樂土”上只是疲於應付孩子的吵鬧,處理孩子們之間小糾紛,而無視孩子們學習科學知識的渴望呢?沒有,一點也沒有。我們在學習,在思考,在努力,在進步。

  在本次“課內比教學”中,我們以求真務實的教研態度,本着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學習精神,大家全面研讀教材,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學環節,從孩子實際出發,製作精美的幼兒教具,虛心向他人討教,蹲下身子參與孩子們的學習。課堂上孩子們能夠認真傾聽、積極討論、大膽猜測、動手操作、感知發現,在角色扮演中,他們是那樣的興奮而踴躍,陶醉而幸福。孩子再小,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與表達,只有我們用心交流,才會感知他們內心豐富的世界。課堂上,老師們沒有流於聽評課表面形式,走馬觀花,簡單的完成上課環節,即使讓孩子做一句簡單的表述,也是那樣的耐心,她們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指揮家,而是參與孩子們遊戲的一員。評課中,大家更是傾吐心聲,表達互相的敬意與中肯的建議。

  我們不能期望一兩節這樣的課堂教學來改變世俗的做法和觀念,只有不斷堅持,深入探索,才會迎來更加燦爛的幼教春天。為此,我將和這個敬業的團隊一道,努力,再

您正在瀏覽: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課內比教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