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近年來鐵礦石等原材料價格的持續上漲、市場競爭的加劇及需求增長的快速遞減,使鋼鐵企業面對的形勢日益嚴峻。作為一名濟鋼人我們與濟鋼的興衰休戚與共。每一名濟鋼職工都應為濟鋼的發展獻力獻策。

  一個企業要想做大做強,從宏觀上講不外乎兩個方面。一個是企業內因,在就是企業外因。內因即企業的生產管理和產品質量;外因即國家政策、國內國外市場。作為一名普通的濟鋼工人外部市場的大環境我們無力改變。我們只能從內部挖潛,努力改變觀念提高自身意識以保證設備正常運行,提高設備的利用率與濟鋼產品的競爭力,為濟鋼渡過難關做出自己的貢獻。

  市場競爭不僅僅是價格競爭,更重要的是產品質量競爭。制約產品質量提高的關鍵因素往往不是技術,而是落後的質量觀念。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曾在20世紀80年代建立了世界上技術含量最高、全部自動化的新品牌撒旦分部集團,生產一個系列的各種汽車,希望實現一流質量一流效益,結果發現撒旦分部並沒有明顯優於其他分部。這說明技術設備往往不是決定質量的最關鍵因素,員工的觀念和態度才是最關鍵的因素。一家着名美國企業的總裁曾經到一家着名日本企業參觀學習時表示:我們保證產品質量的關鍵在於30%的技術加70%的態度。沒想到日本企業的老闆則說:我們保證產品質量的關鍵在於10%的技術加90%的態度。由此可見日美企業在質量觀念上的差別。態度不同則效果不同。在我們國內企業,往往存在這樣一種現象:生產出口產品質量明顯優於國內同類產品質量,為什麼?分析原因主要在於:我們普遍認為,國外客戶對質量要求嚴格,從上到下不敢大意,工作認真,注意力集中,質量保證措施落實到位,結果產品質量提高,滿足國外用戶需求。可見觀念的重要作用。

  質量觀念反映職工對質量的認識和對質量問題的觀點,決定着職工的質量態度和行為取向,從這個意義上可以說質量觀念決定着產品質量的優劣。因此,提高產品質量,必須革新質量管理觀念和態度,否則我們廠的設備再先進,技術再一流也無濟於事。

  企業就像一台機器,是由成千上萬個功能各不相同的零部件配合而成的,一台機器的正常運轉的效果如何取決於每個部件是否正常,功能是否發揮出來,配合是否準確到位。如果把我們廠比作是一台大機器的話,那我所在的電氣車間就是這台機器的一個重要組成元件,對我們4300產線的正常生產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電氣的每一名職工無論工程師還是普通工人,在各自的崗位上都是高標準、嚴要求,工作上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我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把責任意識、質量意識時刻記在心中,濟鋼產品才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條件下具有核心的競爭力,濟鋼才能順利渡過難關迎來新的發展。

  電氣車間4300精整乙班

  徐毅

  2011年10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場與企業職工緊密相聯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