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眾所周知,1 1是等於2的。那麼,我為什麼說1 1大於2呢?因為這其中的每個1都是充滿團隊精神的1,如果一個集體、一個機關、一個團隊,我們中的每一個分子都充滿團隊精神,那麼,這個集體、這個機關、這個團隊就一定是個和諧的團隊。這樣的團隊工作起來就一定能夠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果。這難道不是1 1大於2嗎?

  所謂團隊精神,是指團隊成員為了團隊利益與目標而相互協作的作風,共同承擔集體責任,齊心協力,匯聚在一起,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成為一個強有力的集體。大家都知道“拔河”運動,它是一種最能體現團隊精神的運動,每個人都必須付出100的努力,心朝一處想、勁朝一處使,緊密配合、互相支撐,才能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勢不可擋,戰勝對方。

  那麼,怎樣才能形成這種十分可貴的團隊精神呢?就我們街道而言,作為黨和政府的一級組織、作為一個擔負重要管理職能的機關,要形成這種寶貴的團隊精神。我認為要做到:

  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補台,相互謙讓。

  第一,要相互信任。在一個團隊中,不同的成員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要讓團隊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形成合力,信任是基礎。這種信任包括上下級之間和同事之間的相互信任,說白了就是不要疑心生暗鬼。不信任可能會誤大事。古典小說《三國演義》中有一段說到信任的故事:劉備對趙雲的信任。說的是劉備打了大敗仗,正在哭泣,他的小舅子又來報告說:“反了常山趙子龍也,投曹去了!”劉備說:“子龍是吾故人,安肯反也?”不相信小舅子的話。猛張飛在旁邊說:可能趙子龍貪圖富貴,去投降曹操。劉備說:“子龍與吾相從患難之時,他心如鐵石,豈以富貴能搖動乎?”他小舅子又說:“我親見他引軍投曹操去了。”劉備說:“子龍必有原因。再說子龍反者,斬之!”這裡劉備對趙子龍是何等的信任啊!正是這種信任,趙子龍七次殺入敵陣,殺敵無數,救出了劉備的兒子,讓敵人聞風喪膽,讓劉備轉危為安。這就是信任的力量!如果我們領導與下級之間、同事之間能有這樣的信任力度,我們就能成為一個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鋼鐵團隊。

  第二,相互包容。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近日在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說和諧包容的同志關係:“包容才有和諧,尊重才能包容。相互包容,和諧共事,才能幹事。”俗話說:牙齒還有咬着舌頭的時候。在一個單位共事難免有發生矛盾和誤會的時候,這就需要我們有一種相互體諒、相互包容的胸懷。特別是對一些非原則的問題不要斤斤計較,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中國有句老話:“天下事,何時了;有些事,不了了;一定了,不得了。”意思是說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就得以難得糊塗為座右銘。真計較起來既影響工作,又影響感情,沒有任何價值。

  第三,相互補台。相互補台,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只要具備了團隊精神又完全可以做到。一是要樹立全局觀念。街道辦事處總體管理與各個科室的管理有機協調,各部門不能只顧局部利益,而要將個人、部門的追求融入到團隊的總體目標中去。在分工越來越精細的現代社會,即便是最複合型的人才也不能一個人做完所有的事情,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每一個同志只有牢固樹立全局觀念,以全局利益為重,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團隊中去,貢獻自己的力量並匯聚他人的力量;才能在同事出現工作失誤或不到位的情況下,及時堵漏,主動補台。機關幹部之間的關係,雖談不到什麼生死之交,但一定要做到風雨同行、同舟共濟。二是敢於承擔責任。有的單位出現過這樣的情況:一個科室出現了問題,科長往往會找客觀原因,或者找下屬的原因,推卸責任。但是,聰明的科長,即使在下屬犯錯誤的時候,也會責備自己,就像“諸葛亮揮淚斬馬謖后,上書自貶三級”。科長勇於、敢於、善於承擔責任,是能及時消除因下屬錯誤而產生的不良後果,迅速扭轉工作局面的關鍵。這是一種更高層次的補台。一個領導如果能自覺做到這些,何談產生不了凝聚力,何談產生不了團隊精神。

  第四,相互謙讓。“見困難就上,見榮譽就讓”,這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在一個團隊取得成績的時候,在榮譽降臨的時候,我們應該具備梅花那種“俏也不爭春”的精神。過去有過深刻的教訓,一個團隊在奮鬥的過程中能夠和諧相處,互相支持,但在勝利之時卻鬧得不可開交,原因就在於不能相互謙讓,爭功爭榮譽。這樣的教訓我們不能忘記。

  同志們,團隊精神的形成需要不斷的積累、調整與修正,所有畢其功於一役的想法只能是不切實際的奢望。唯有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方能達到1 1大於2的理想境界!!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來源於,歡迎閱讀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您正在瀏覽: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網友評論
團隊精神演講稿--1 1大於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