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3月5日,在毛澤東同志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50周年後的同一天,鄭益龍同志的遺體在群眾的默哀中安祥遠去,一個年輕的武警警官,再一次向社會驗證了,雖然半個世紀過去了,但雷鋒精神還在。”這是交通七支隊三中隊戰士王林學習鄭益龍事迹后,在日記上寫下的一段感言。日前,一項學習鄭益龍見義勇為精神的“讀事迹、談感悟”活動在交通七支隊官兵中自覺展開。

  鄭益龍,男,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人,系武警廣州支隊四大隊副教導員。2013年3月1日下午,鄭益龍外出途中,因勇救落水青年陳永彪而英勇犧牲,遺體於2013年3月4日晚上8點50分在珠江濱江西路附近江面被搜尋發現,打撈上岸。后鄭益龍事迹在新浪網上被瘋狂轉發,鄭益龍也被人民尊稱為英雄。

  2013年3月1日午飯後,汕頭人陳永標、徐小蓉夫婦和朋友吳志平來到珠江西提碼頭遊玩拍照,陳永標在後退取景中不慎被鐵鏈絆腿掉入珠江,此時,妻子大呼救人,吳志平隨即脫衣準備下水救人。就在此時,途徑此處的武警警官鄭益龍疾速跑到事發地,發現一名男青年在水中掙扎,他邊喊:“你別動,我來救!”邊脫掉鞋子和上衣,便一頭扎進江中,奮力托起陳永標往岸邊游。

  由於陳永標不會游泳,拚命在水裡掙扎,鄭益龍艱難的將他朝岸邊托,鄭益龍用雙手抱住沉下去的青年,用力游向岸邊,但由於江水很急,落水者慌亂之中亂抓亂拍,筋疲力盡的鄭益龍只好用右手托起,用另一隻手猛力划向岸邊。這時,吳志平丟下一個救生圈,鄭益龍拿到救生圈后,讓落水者趴在救生圈上,他自己卻被江水沖走離救生圈6米處。此時,岸上的民眾找來一根繩丟給落水者,隨後合力將陳永標救上岸,而鄭益龍卻因體力不支被流水沖走了。

  有江邊目擊者說。當時鄭益龍臉色發青,嘴唇發紫,已用盡全力。岸上民眾一邊呼喊着救武警,一邊撥打110、120。十分鐘后,救護車把陳永標送到江邊附近的中山二院搶救,已無生命危險。“我當時也不知道水裡什麼情況,上來之後就一直吐。”陳永標說,他已無生命危險,只是肺部有一點發炎。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在那一刻,我想鄭益龍也沒有多想,他有的只是作為一個人民武警本能的反應,那就是捨己為人。他告訴了我們什麼是武警戰士,什麼是中國人民的子弟兵,儘管他用生命詮釋了這一切。我想如果在給他一次選擇話,他還是會這樣做。在看到這則新聞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濕潤了,在經過了小悅悅的事件后,他告訴我們,好人還是有的,好人還是佔大多數的,國人的良知並沒有被權錢的誘惑給泯滅掉。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社會將不再變得那樣冷淡。

  “人究竟應該為誰活着、怎樣活着?人生的價值和意義到底在哪裡、靠什麼去實現?鄭益龍同志用黨員的實際行動告訴了大家。”連日來,七支隊的官兵們通過讀報、看新聞、聽廣播、查網絡等多種方式,積極去了解鄭益龍同志的見義勇為先進事迹,通過學習他的先進事迹,(www.)深思新時期黨員先進性在哪裡體現、雷鋒精神從何處弘揚。官兵們積極學習,踴躍發言,一股學習當代雷鋒、傳承英雄精神的正能量,在官兵中迅速膨脹。“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精神力量的滋養,一個民族的復興,離不開精神力量的支撐。”、“50年,雷鋒精神成為了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心靈旗幟,飄揚在共和國的上空,鼓舞人們為實現民族復興而無私奉獻。”駐守內蒙古包頭的五中隊官兵們互相傳閱着雷鋒精神系列報道報紙和事迹材料,指導員劉勇向筆者介紹說:“官兵們通過傳閱、誦讀、摘抄精神詞句,為大家繼續學習鄭益龍同志先進事迹提供了積極正面的航向標和理論引導。”

  將學習鄭益龍先進事迹與學習雷鋒精神活動相結合,將其視為推動部隊順利轉變轉型、提高官兵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舉措,採取有組織有部署、有檢查有指導、有標準有評比、有經驗有典型、有總結有獎勵的方式,開展挑應戰、宣誓、表決心等活動,將鄭益龍同志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熱愛人民的政治本色、忠誠事業的職業操守、英勇無畏的高尚情懷、心繫社會關愛他人的優秀品德灌輸給廣大官兵,在全部隊掀起了學習英模事迹、感悟英雄真諦的學習踐行熱潮。

您正在瀏覽: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鄭益龍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