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葉落傾城的荒涼

葉落傾城的荒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處告別的憂傷,明媚的深秋,拈一縷柔情於指尖飛舞,重重疊疊的絮叨着一些自己內心淡淡的情愫。飄零的樹葉,垂直的落下,解語着歲月老去的痕迹,不知不覺這城市的天空已撿拾了歲月里繁華背後的荒蕪,陣陣微風翻飛的黃葉,讓此刻安靜的心湖盪起淡淡的感懷。--文:籬落疏疏

  秋的濃情厚意簌簌落地,風是絲絲入骨的涼,這樣的時光,沏一杯暖茶,展開一本文集,靜靜地坐在窗前,獨對窗外的風景。窗外,雨染青苔,桂香漸遠,不經意間,這座城市已是落葉蕭蕭了。往事,如晚秋時節的山色,一半明媚,一半憂傷。不敢回憶,不敢讓月寒霜白的日子覆滿我的心境。然而,那快樂的片段總是越走越遠,而那憂傷卻像是泊進了秋湖的舊船,只需輕輕一搖,就已是波光蕩漾了。

  年華盡頭,淺淡風月。可惜流年把人拋,韶華易逝,容顏老。而今,誰的寂寞,散作一紙的如花文字,卻又被深藍的淚水浸濕。該來的總會來,該離去的總會離去。一觸即碎的一生一世,絢爛如琉璃,隨着年華的老去而碎在彼此心裡。寂靜時光中,可有你的輕言慢語,如飛絮,擾亂我心。我知道這一次的相遇,是冥冥之中早已為彼此註定的勾留。設或你在時光的門楣之上,循着淡若輕痕的書香走過,你一定能聽見我靈魂深處的旁白和獨奏,也一定能聽見我指尖有花的開落。

  獨自在深黑的世界等你,不想,你一去,竟是後會無期。而今,我把思念,寫成素語,你可知,但願你知。倚窗相望,凝眸處劃過似水流年,抬眼正是暮雨西懸。日子清淡如幽蘭,迷離似煙海,低頭處碎了一地的憂傷,如隨風飛舞的落花,落寞、惆悵,只是為你。舊時的路口,誰的寂寞,凋落在天涯。渡不過的彼岸,又是誰塵封着往年的記憶,打開心門的那一把鑰匙便是與你約定的守候。你說,你會回來,只是,此時我們的距離太過遙遠,遠到早已忘記來時的路口,遠到你已感覺不到我飄落的離愁。

  其實很怕我的思念似那隻折了翼的蝶,飛不過你的滄海,而你便不會明白,我深藏在眉宇的憂傷。一念,一程,一份潔白的素心。一山,一水,只為找到你的一襲清影。亘古歲月中,輕輕蕩漾的心魂,綿遠的情念,是對你真切的企盼。從來都沒有告訴你,我已將那麼多暮暮朝朝細數的時日和相處的點點滴滴悄斂於掌心,落下流年裡最動人最深情的一筆。

  紛紛紅塵擾攘,靜看歲月將往事擱淺。繚亂的心境,獨自書寫臨風的憂傷,可有一種感受,觸景傷懷,心旌悸動,熱淚盈眶?其間糾葛,怎般箴度?心向靜棲,為何浮華卻未曾疏離?想你,眉心緊緊一皺,用思念剪斷了這段時光,陷入了一種絕世的悲涼,看記憶把時間穿亂,在紅塵中獨自彷徨,含着淚對往事回首,對我悸動的心凄然一笑,從此把你守望,把你想成一種傷。

  想你,看手指在鍵盤上敲打着如雨泛濫的思念,讓牽挂織成細絲,拴住記憶里的曾今。讓寂寞化為迭次起伏而寂寥的音符在空氣中飄蕩,讓無言的文字化為纏繞的思念在指尖停留,讓思念漸漸變成習慣。說不清往日的日子有多好。可以與你眉目相對,可以真切地感知你的溫柔和心跳,也就忘了情的展顏一笑。哪怕此生,你我只能在風塵僕僕的旅途中,成為彼此無法佇立的風景。多年以後,我依然能從枕畔流斛的章節中,找到昨日深藏的那些相牽相惜的種種。

  風搖花飛,吹落萬紫千紅,紅塵如夢,情緣宛如雲煙,繁華落盡憔悴此身,多少真情滿腹相思,獨向寂寞。幽幽一縷殘香,飄遊深深舊夢,人隨風過,瘦了相思。紅了眼眶!。

  淚水在飄空嘆離人淚,何處駐足停留那些叫做荏苒的曾經,情已逝去,愛消散在昨日風情里,是風的洗禮還是樹的挽留,也算一番輪迴,是非是夢,一場空。人散盡,猜不透誰是誰非。是懷念,卻已分不清當初模樣。擁擠的城頭,撤斷了你我的依戀,那過往的人群,註定了漂泊。苦等一世真情,是一圈一圈的年輪?來了又去的故事,重複不了我的心痛。是不是,每一個繁華的背後,都會隱藏着無數的哀傷與心痛?一如慕靜瀾香的年華般,回憶起來,卻是無數的懷念和寂寞。淺笑的背後,有多少苦澀的淚水咽在喉嚨里。你我故事章節里,又是誰把誰的溫柔定格春暖花開的燦爛,成為心底那一道永不泯滅的痕迹。

  晚秋的風吹來落寞與感傷,零落的秋葉拉響了往事的風鈴,飄在記憶深處。空氣中有綢緞般的冰涼,讓掩不住的惆悵凝成一滴相思的淚。小窗幽深,秋已漸遠,望不穿的塵煙過往,再度輕輕地觸動了我心底那根柔軟的弦。

  多情自古空餘恨,深秋的風又吹皺了一池秋水,我的守望,依舊是你的模樣。而你,是否只是過客,不是歸人?而這一場等待,是否只是一出沒有結局的折子戲?把遙遙無期的相思酣暢淋漓地訴於彩箋尺素,天涯海角,相思欲寄無從,原來轉身已成陌路,葉落成傾城的荒涼。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葉落傾城的荒涼
網友評論
葉落傾城的荒涼 暫無評論